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石掌潭村還淹 賴清德允3天盡快抽乾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9:26

823水災,嘉義災情最為嚴重,直到現在還有7個村泡在水裡,昨天行政院賴清德二度到嘉義,到重災區掌潭村,賴清德穿青蛙裝冒雨涉水勘災,災民一見到賴清德抱怨不斷,賴清德道歉,說會盡早將水抽乾,3天內將水抽乾。

圖/TVBS

 
好幾台抽水機24小時不斷運轉,國軍也派人協助,但水怎麼抽也抽不完。

記者 紀建亨:「記者所在位置在東石鄉掌潭村外圍,其中一個抽水站的點,由於昨天(27日)行政院長賴清德答應村民3天內將水抽乾,昨天晚上又特地調了2台12吋抽水機加入抽水動作。」

27號行政院長賴清德二度到嘉義勘災,穿起青蛙裝涉水淋雨到淹水最嚴重的掌潭村,民眾一看到賴清德滿肚子氣。

 
民眾:「會不會太慢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抱歉,抱歉。」

民眾:「來割稻尾是不是?我們已經淹5天了!」

圖/TVBS

災民怒火難消,賴清德多數時候聽著災民抱怨,這一站待到晚間9點,但災民最想知道的是水何時可以抽乾?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嘉義縣長張花冠vs.民眾:「應該是3天內,最多三天這樣好不好?2天至3天,你們同意嗎?村長在這邊。」

不過災民們卻不敢抱以期望,從823淹水已經來到第6天,雨持續下著,水利署調派了抽水機,東石放置了96台抽水機,布袋則有63台,早上東石有5個村泡水裡,面積達65.9公頃,到了下午3點的資料,剩下44.05公頃。

布袋鎮2個里還淹水,收水進度較快,早上淹水面積達46.3公頃,下午剩14.1公頃。
 

圖/TVBS

布袋居民:「淹到摩托車的龍頭,(這樣啊。) 都淹,別人都退了我們還淹這麼多。」

災民泡在水裡已經第6天,面對家園實在不知道從何整理起,皮膚更是起紅疹。

民眾vs.衛生局長 祝年豐:「她之前有開刀,泡水怕抵抗力不好。」

擔心淹水引發疫情,衛生局特別啟動緊急醫療照護機制,提供義診以及防疫服務,發送藥品、漂白水等,防堵災情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淹水#抽水#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08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