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治水 結果共412筆

  • 陳金德質疑變更地目圖利親友 林姿妙:政治撲殺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指出,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涉弊,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圖利親友。林姿妙表示,相關決策一切合法,政治撲殺已影響信譽,要捍衛自己清白。
    2022/01/18 14:46
  • 林姿妙捲土地弊案 前代理縣長控:圖利家族

    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弊案,其中引起爭議的機關用地六(機六),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跳出來質疑,林姿妙堂姊等人向原地主游姓宗親購地後,林姿妙再將農地變更為住宅區,疑似圖利自己家族,林姿妙對此則回應,沒有圖利,這是政治追殺,懇請司法還她公道。
    2022/01/18 13:58
  • 20大人事布局悄展開?習近平手握七名常委生殺權?

    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昨(8日)正式開幕,而早在六中全會前夕,部分省級官員換屆展開,讓外界不禁猜想,20大人事布局是否已悄悄展開?另有消息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了集中權力,20大政治局常委未必維持七人,常委人數變動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在胡錦濤時代,政治局常委人數多達9人,因此也被形容是『九龍治水』,但習近平掌權18大後,就將常委數改為7人,這次在須鞏固地位之際,是否會再次更改常委人數,值得關注。」陳韻雯補充「專家也分析,各官員為了提交『業績』、拚明年20大時升官,紛紛響應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政策,導致上半年大陸爆發多起大規模監管風暴。」 另外,根據大陸海關總署發布最新數據,今年前十個月,大陸對台進出口貿易總額達2662億美元,出口額年增31.7%、進口額則年增26.6%,而明年1月RCEP生效後,兩岸貿易往來是否會出現變化?陳韻雯說明「除了兩岸貿易外,大陸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也達4.8兆美元,年增幅超過三成,不論是對東協、歐盟,或美國,貿易額皆有所成長。而明年RCEP將上路,這將是大陸及日本首度共同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未來雙方將透過該協定,相互關稅減讓,甚至有望免除關稅,經濟關係密不可分。」
    2021/11/09 15:34
  • 前瞻水環預算用去哪?強降雨來還是淹 專家籲:需強化洪水資源化

    台灣漸漸脫離了中颱璨樹的暴風圈,不過接下來中南部就會開始有雨勢,因此不少人很擔心會不會又要淹水了!因為每次下雨 水利工程都沒發生效用,那進而要討論的是台灣的前瞻治水的計畫到底有沒有成效,立委高虹安就質疑花了2040億元在水環境建設,是不是做錯方向?專家也建議,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強降雨的天氣型態會常發生,我們台灣應該要盡早做準備。
    2021/09/12 23:52
  • 面對極端氣候治水工程也無用? 專家:該考慮如何疏散保命

    面對氣候變遷,台灣不是大旱就是大雨,即便砸下重金建造治水工程,似乎仍不堪一擊。水利專家表示,台灣過度迷信工程,但事實上再完善的建設,仍然無法阻擋極端氣候的威脅,未來的防災思維,可能必須轉變為如何預警、疏散與保命,財產已不再是第一考量。
    2021/09/07 23:10
  • 前瞻水環預算用去哪?強降雨來還是淹 專家籲:需強化洪水資源化

    這次盧碧颱風引發西南氣流,大雨襲擊中南部,造成多處淹水,也讓外界聚焦在台灣的前瞻治水的計畫到底有沒有成效,有立委質疑一共花了2040億元在水環境建設,治水部分也編列了884億,但卻仍然淹水,是不是做錯方向?專家也建議,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這種強降雨的天氣型態會常發生,我們台灣應該要盡早做準備。
    2021/08/12 22:57
  • 前瞻治水2507億 高虹安:腳踏車道、牆壁拉皮跟治水有關的剩多少?

    上週西南氣流帶來致災性降雨,不僅斷橋重現,連高鐵也因邊坡滑落罕見停駛,尤其,今年內是旱澇齊至,證明氣候危機越來越嚴峻,政府編列的8800億前瞻預算,其中就有2507億是給水環境建設預算,但成效在哪裡呢?
    2021/08/10 22:25
  • 視察台南三爺溪治水成果 蘇揆:前瞻效果立竿見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過去在野黨審查第一期前瞻預算時,曾丟水球、灑麵粉杯葛,但預算通過後,各縣市都爭取;前瞻計畫效果立竿見影,像是台南市三爺溪這次就沒有再淹水。
    2021/08/10 13:40
  • 沒前瞻南部淹更慘?李德維曝數據轟蘇貞昌瞎掰

    近日西南氣流造成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9)日南下視察災情,對於前瞻預算2500億被質疑只會做美化的親水池,蘇貞昌回應,講這個話是「外行」,必須先做好排水才能顧到美化工程。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日公布數據,指出前瞻建設中親水工程完成率遠高於淹水改善,「說好的先做排水才顧美化呢?」
    2021/08/10 11:12
  • 反擊前瞻預算治水花在「親水景觀」 蘇貞昌:外行話

    西南氣流造成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高屏地區關心災情,第一站回到自己的故鄉屏東鹽埔,對於前瞻預算2500億被質疑,只會做美化的親水池,蘇貞昌說,講這個是外行話,必須先做好排水才能顧到美化工程,因為有前瞻預算的治水工程,這次下雨積水的面積才比較小。
    2021/08/09 19:59
  • 立委指前瞻治水變親水 蘇貞昌反駁:這是外行

    立委質疑前瞻水環境建設預算都用在親水而非治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反駁說,「說什麼做美化工程,這是外行」,因為一定要治好淹水、才能有安全,最後做到親水;能做到親水,反而是成功。
    2021/08/09 17:48
  • 豪雨狂淹!遭疑前瞻計畫不力 總統急:治水努力將說明成效

    總統今天(8日)早上到災變中心視察,特別提到會對外界說明近年的治水努力的成效,這也被認為可能是因為近日豪雨成災,很多地區淹水,民怨炸鍋,質疑前瞻的治水預算到底花到哪了?才讓總統特別說明!
    2021/08/08 20:59
  • 豪雨成災!蔡政府治水遭疑:2500億前瞻預算白花了

    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多地發生土石坍方、溪水暴漲,不僅有民宅被淹水侵襲,多地居民遭撤離家園,高雄還有橋樑被洪水沖斷的事故。對此,政府先前編列逾2500億元的前瞻建設預算挹注「水環境建設」,就遭質疑治水是治到哪裡去,「2500億可以這樣就不見,台灣人民對政府也真慷慨」。
    2021/08/07 19:40
  • 口水淹坑洞!wecare列韓天坑清單 藍營:舔邁4君子

    連日大雨釀災,高雄接連幾天,發生5起坑洞路塌事件,藍營酸是「天坑之城」,而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在臉書反擊,治水路平只是韓國瑜自我吹捧的神話,執掌高雄期間卻出現數10個天坑,挺藍的Wetalk高雄發文還擊,Wecare終於出來罵了,但對象是韓國瑜,藍營議員抨擊,罷韓四君子變舔邁四君子,綠營回擊,現在不就是檢視,韓國瑜之前要修補涵洞的政績嗎。
    2021/08/07 18:57
  • 幸福城市淪天坑之城 Wecare高雄嗆韓國瑜「踹共」

    受西南氣流與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遭逢豪大雨轟炸,多處地區淹水、災情頻傳,高雄更是道路塌陷,六天出現五個大坑洞,被譏諷為是「天坑之城」。發起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團體Wecare高雄在臉書抨擊,治水路平只是韓國瑜自我吹唪的神話,「當韓粉又出來喊叫的時候,我們來回顧吹牛皮的韓大導演。」對此,不少網友傻眼狂酸,「還以為韓國瑜做了20年的高雄市長」、「一樣是天坑,韓在的時候是韓市府要負責(無視前20年誰執政),其邁在的時候,還是韓市府負責。」
    2021/08/07 11:35
  • 住30年沒見過!垃圾堵排水口、水淹信義區 居民嚇壞忙移車

    台北市信義區4日因為強降雨,造成大淹水,不過議員發現這恐怕是因為信義路的西大排排水口被堵住了,因為附近居民發現大量樹枝跟垃圾堵住排水口,導致水都淹到路面上,居民們說已經二三十年沒看過這景象,都覺得很害怕。
    2021/06/05 13:03
  • 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故事發生在此 陝西壺口瀑布賣景觀兼賣故事

    疫情之下開放旅遊,大陸一方面嚴格控制景點的人流,一方面又要刺激民眾前往,活絡地方經濟,於是賣天然景觀也賣故事。
    2021/06/05 11:22
  • 蓄水兼防洪 阿公店水庫6月起空庫3個月

    面對異常極端氣候型態,不管是暴雨或抗旱治水都是重要施政計畫;現在高雄面臨減量、全天減壓供水問題,阿公店水庫兼具蓄洪、防洪,功能格外受重視。
    2021/04/05 16:05
  • 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 民團批太多人工設施破壞生態

    台灣河溪網召集人廖桂賢今天表示,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存在許多亂象,太多人工設施破壞原本生態環境,呼籲水利署檢討改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將提案要求經濟部提改善作法,做為預算解凍的前提。
    2020/10/14 15:14
  • 快訊/川普染疫!台幣昨強升收29.02元 創9年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造成美元指數急跌,造成昨天台幣強勢走高,盤中最高觸及28.855元,強升2.71角,雖然收盤拉回29元防線,但升幅仍高達1.06角,創下9年來的新高,也導致有企業喊話,台幣強升對外銷產業造成衝擊,希望政府能夠「治水」,或許降低利率就是一個辦法。
    2020/10/06 09:39
  • 就職將滿月 陳其邁:加快市政預算執行

    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任將滿月,談到未來的市政工作,他今天舉治水改善工程為例說,在水利署同意專案補助後,市府未來要加快預算執行,每個工程都訂定時間表,會要求加速推動。
    2020/09/22 15:40
  • 龍巖冽泉整治挨批 陳其邁:做不好就打掉重練

    柴山下龍巖冽泉的「湧泉」是當地特色,高雄市議員批評相關防洪治水與景觀衝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勘查,指出治水工程主體解決防洪未考量生態景觀,做不好的地方就打掉重練。
    2020/09/05 16:19
  • 「治水」狂被比較 陳其邁:韓國瑜已離開高雄

    大雨狂炸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28日持續前往各地勘災。對於治水常被媒體拿來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比較,陳其邁表示,韓國瑜已離開高雄,換他來解決市民問題,這才是該有態度。
    2020/08/29 10:02
  • 北韓地雷到處漂!釣客撿「木盒」引爆炸成重傷

    南韓今年從6月底開始迎來史上最長梅雨季,連日暴雨引起當地災情不斷,且不只要治水災,北韓佈署在軍事緩衝區的地雷及未爆彈,隨著洪水漂流到南韓,對一般民眾生命造成嚴重威脅。
    2020/08/22 16:21
  • 樂山佛腳也難保! 三峽大壩迎最大洪水

    中國大陸四川省面臨百年大洪災,三峽大壩今(19)天打開10個閘孔洩洪,因為迎來建庫以來最大洪水,再度刷新洪水入庫量高峰紀錄,位在四川的「樂山大佛」,儘管以治水聞名,這回也難逃佛腳泡水,是中共建政71年來頭一遭。
    2020/08/19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