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治水 結果共412筆

  • 上帝說惹議! 賴致歉:治水成敗我一肩扛

    中南部暴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一早也啟動勘災行程,首站就來到嘉義縣,不過跟前一天講出「上帝說」相比,今天賴揆放低身段跟國人致歉,他說治水成敗他一肩扛起,要藍綠停止攻擊。
    2018/08/25 13:15
  • 快訊/遭批治水不力! 總統臨時赴嘉義勘災

    南台灣連日大雨釀災,蔡政府被批評治水不力,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臨時增加行程,將要前往嘉義勘災。
    2018/08/25 12:07
  • 賴揆要批評者先當上帝!藍諷「新幹話」掃到小英

    熱帶性低氣壓造成暴雨,水淹南台灣。針對輿論砲轟「治水失敗」,賴清德24日回應表示,「看哪一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選擇這些雨量下在哪些地方,他有把握不會淹水?」,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表示,「以賴清德邏輯而言,以前在野的蔡英文自認是上帝嗎?」
    2018/08/25 12:06
  • 「責難到我為止」 賴清德道歉了:治水成敗我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率領官員到嘉義縣勘災,向此次受災民眾道歉,表示無論過去還是現在治水成敗,都由他一肩扛起,希望「所有的責難到我為止」,呼籲藍綠停止彼此攻擊。
    2018/08/25 11:32
  • 南台灣淹慘惹民怨 「治水神話」有因地制宜?

    熱帶低壓造成南台灣淹水災情嚴重,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經執政過的台南市也是災區之一,引發外界批評賴揆引以為傲的「治水神話」形同破功。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4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出,治水要因地制宜,需要針對每個縣市的地理條件等制定不同方法,不能光用工程來解決問題。
    2018/08/24 23:05
  • 台南治水破功? 賴清德:雨大哪裡不淹水

    熱帶低壓造成南台灣嚴重災情,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經執政過的台南也是災區之一。外界質疑,賴清德過去的治水經驗是失敗了嗎?賴清德回應,24小時下超過600毫米,哪個地方不會淹水?呼籲大家要有同理心,不要否定大家的努力。
    2018/08/24 21:41
  • 八七水災就是熱帶性低氣壓 隔59年檢驗治水成績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中南部大淹水,住戶浴缸滿出來、馬通淹沒、農田沖毀。台灣近百年最嚴重的水災,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就是熱帶性低氣壓。兩個熱帶性低氣壓相隔將近一甲子,再度來檢驗台灣的治水成績。
    2018/08/24 21:30
  • 遭批治水破功 賴揆:這雨勢下到哪個城市不會淹

    中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南下勘災。面對外界有關台南治水經驗失敗的質疑,賴清德說,24小時降雨超過600毫米這樣雨勢,「下在台灣哪一個城市,不會淹水?」
    2018/08/24 17:13
  • 民怨治水破功 賴揆駁:這麼大的雨下在哪個城市不淹水

    雨炸南台灣!受到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及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從昨(23日)開始紛紛傳出淹水災情,不少民眾抱怨政府治水經驗失敗;對此,曾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引以為傲的台南市治水,在這次水災中卻破了功,賴揆今天受訪時提到,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台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
    2018/08/24 16:06
  • 蘇貞昌:極端氣候非一般治水足以負擔

    南台灣大雨造成淹水,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極端型氣候越來越嚴重,不是一般治水防洪,或者溝渠通水能力足以負擔,因此,他提出海綿城市及韌性城市的主張。
    2018/08/24 14:43
  • 來勢洶洶比颱風更猛 八七水災就是熱帶性低氣壓

    這兩天的豪雨,因為熱帶性低氣壓所引起,並非颱風,卻造成比颱風更嚴重的水災。台灣近百年最嚴重的水災,也不是颱風,是八七水災。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就是熱帶性低氣壓,豪雨連下3天,災情廣達13個縣市。造成30萬人受災,3萬間房屋倒塌,600多人死亡。將近一甲子,熱帶性低氣壓,再度來檢驗台灣的治水成績。
    2018/08/24 14:07
  • 中南部豪雨成災 前內政部長:治水需考量都市設計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強降雨,中南部出現淹水災情,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受訪時分析說,除強降雨外,過去作法僅注重工程,治水應考量並納入都市設計。
    2018/08/24 12:29
  • 狠酸賴神應給每戶「一條船」 李富城:中央交給他更慘!

    昨天(23日)一場因熱帶性低壓帶來的暴雨,造成台南市多處淹水,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引以為傲的台南市治水成果全破了功。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上直指「不治還不一定會淹水,但是越治淹越大」,質疑治水的錢究竟用到哪裡去,並建議賴清德「應該每戶給一條船」。而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也痛批賴神口中的「台南經驗」實在丟臉!
    2018/08/24 10:07
  • 豪雨成災!扁自豪治水有功 PO照酸馬「用捷運分洪」 

    近日熱帶性低壓造成南台大雨災情,不少民眾質疑政府花費數百億治水究竟「錢到哪裡去」?一日一發文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24日)在臉書上自豪當年擔任市長期間,堅持做員山子分洪道,讓雙北及基隆民眾不再為基隆河水患所苦。阿扁也張貼網友KUSO照狠酸前總統馬英九也做了分洪道,只不過是「用捷運分洪」!
    2018/08/24 09:09
  • 高雄台南成「水樂園」惹民怨 兩市府齊聲否認防洪失靈

    暴雨襲擊南台灣,台南、高雄多處傳淹水,有如「水上樂園」,引發民怨不斷,批評市府花數億治水全破功。對此兩市府皆發聲明指出「降雨超過保護程度」。
    2018/08/24 08:57
  • 暴雨狂炸!南台灣淹慘 下雨成貪污最好機會?

    台灣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17縣市出現豪大雨,尤其台南以南更遭雨彈狂襲,多處都出現淹水災情,馬路成為水鄉澤國。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3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政府幾十年來編了大筆預算治水防洪,但每次下大雨仍照淹不誤,質疑豪雨反成為工程人員貪污的好機會。
    2018/08/24 00:02
  • 台南再淹水!賴清德稱完成30年治水 網批說謊幹話王

    今(23)日台南豪雨成災,民眾抱怨各地淹水嚴重,也有不少災民將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先前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時,曾說過台南市治水工作已完成30年要做的事,然而賴清德才高升沒多久,台南市卻一再淹水,痛批賴清德「謊話連篇」、「幹話王」。
    2018/08/23 22:45
  • 不到50天就破功!高雄砸3百億治水 今遇豪雨道路變河

    狂風暴雨襲擊南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天清晨登陸屏東,而目前南中南部雨勢明顯,許多地區也紛紛傳出淹水災情,讓網友不禁調侃「市區變好多游泳池」不過這也讓網友納悶,日前才有媒體報導,高雄市水利局12年來投入235億元,致力減少都市水患,如今報導不到50天就破功?
    2018/08/23 15:12
  • 盧秀燕推反空污連署 中市府:空污防制有成果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推「反空污」公投連署,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推動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及全面空污防制措施,路平與治水計畫已有顯著成果,市府將持續努力。
    2018/08/17 15:03
  • 台灣大道水患待解 中市府擬長短期治水計畫

    台中市近日豪雨,台灣大道台中榮民總醫院路段因側溝雨水宣洩不及,機車受困慢車道;台中市政府今天說,短期內先加密集水井間距,增路面排水能力,長期爭取中央補助排水規劃。
    2018/08/15 13:57
  • 大雨狂炸!員林淹成水鄉 民怨:誰能治水一定當選

    又淹了!彰化縣14日受到雨彈轟炸,強降雨讓員林再度淹成水鄉,包含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與八卦山麓的山腳路一帶,儼然成了游泳池,滾滾黃水從上坡傾瀉,走在路面上都像在泛舟,田中、社頭等山區幾乎都被黃水覆蓋,居民紛紛埋怨回報災情,警消也為了維護民眾安全到處奔波、疲於奔命。
    2018/08/14 22:50
  • 柯道歉盼綠禮讓? 姚文智:民進黨沒這麼笨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修補和民進黨關係,特地接受親綠的廣播電台訪問,但這對民進黨來說有收到柯文哲的善意嗎?有意爭取提名的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就直言,柯文哲沒有中心價值,相信民進黨沒有那麼笨,另外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則批評柯文哲是政治水母!
    2018/05/10 13:03
  • 綠川治理難度高 「點井工法」鑽地底搬礫石

    台中的綠川水岸廊道,市政府斥資8.5億元,整治水質與周邊長約600公尺環境,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說7成經費用來進行水質改善,利用石頭和微生物,把附近商家的汙水集中處理,淨化後再排出。因為附近都是古蹟,腹地也必較小,無法使用大型機具,因此採用「人工點井工法」施工,人工搬運礫石,具有相當的風險性,連安全帽上面都印上佛號保平安。
    2018/04/25 23:08
  • 接棒高雄 許立明:著手防洪治水整備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主持首次市政會議並說明市府著手汛期的防洪治水措施,強調城市安全的重要,也宣示會延續前市長陳菊的施政價值,如期如質完成對市民的承諾。
    2018/04/24 13:55
  • 台中綠川整治成功 柯文哲將考察取經

    台中火車站前綠川第一期環境營造工程完工開放後,成為台中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繼行政院長賴清德、新竹縣長邱鏡淳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到台中考察,參考治水經驗。
    2018/03/07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