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治水 結果共412筆

  • 溪流變水泥滑水道! 治水破壞生態惹議

    為了防範台東關山下大雨就淹水,農委會水保局斥資600萬,在台東海端橋下河道進行整治工程,如今工程被環團認為會破壞自然生態,因此水保局決定又要花錢變更設計,引發爭議。
    2020/07/30 14:27
  • 暴雨淹水近1米!日月潭美景 真變金針花「海」

    南投日月潭「頭社盆地」有一處大約三公頃的金針花美景,不過昨天一場暴雨,卻讓「金針花海」變成像是汪洋一片,全泡在水裡,有遊客專程來賞花,看到這景象沒離開,反而撐傘撩落去,還自嘲可以抓魚了!農場主人則說,因為政府治水,不斷把「出水口」擴大,想讓大水排出去,卻也導致「泥炭土」流失,造成地層下陷更嚴重,所以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
    2020/06/08 15:01
  • 衝刺市政冷卻罷韓熱度 韓國瑜「燒聲」細數成績單

    反韓勢力在罷免投票登場前積極動員,參選立委時擁有高聲量的吳怡農也南下高雄參與遊行,希望催出反韓選票。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維持一貫低調,近期照樣勤跑市政行程,一有機會就宣傳治水、防治登革熱等政績,希望爭取市民認同、降低出來投票的意願。
    2020/06/03 23:14
  • 綠轟韓治水5版本 水利局長:未報告我的錯

    高雄市長韓國瑜持續勤跑市政行程,視察魷釣船返港檢疫、社會住宅完工,他通通都到場,不過,綠營議員也猛轟市政,陳致中細數他的治水期程,至少出現5個版本,一變再變,水利局長坦承還沒把治水確實時程跟市長報告,引發質疑,是否打臉韓市長1年半完成治水的說法。
    2020/05/29 20:06
  • 韓國瑜、陳菊差在哪?高雄市民有感「開始鬆動了…」

    高雄因連日來豪雨,多處又出現淹水情況,為了讓民眾了解高雄真實情形,資深媒體人陳揮文連日來在廣播節目中,接受高雄市民Call in,不少民眾表示每次只要下大雨,高雄都會淹水,只不過這次水消退得比較快。被問到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前任高雄市長陳菊的差別在哪?網友也各自有解讀。
    2020/05/29 17:06
  • 罷韓前夕拋「只做一任」?!孫大千:韓陣營無這類規劃

    大「瑜」治水是否有成效,自5/22清晨起,大雨轟炸高雄一整天,38個行政區24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甚至達超大豪雨等級535.5mm,已超過107年8/23的豪雨雨量。過去一年半,高雄市府團隊也完成許多治水工程,水利局表示,與過去豪雨相比,這次災情減少、淹水面積縮小,水退時間加速許多。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後勁溪上游區因為增高了0.8公尺的防洪牆,治水效果顯著。而6/6罷韓在即,治水成效也成為罷韓一大指標,日前有消息傳出韓國瑜將在選前喊出「只做一任」,藉此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據他了解,韓陣營並沒有這類規劃,也不會做出更多的論述或政治動作,而未來這段時間肯定會有許多自稱韓陣營人士對外放話,孫大千也強調高雄目前仍是防疫優先,市政第一,希望支持者們能夠呼應韓國瑜的請求,一同協助高雄商業活動全面振興。另外孫大千提到,「問心無愧、為所當為、心無罣礙」是韓國瑜面對罷免案的態度,所謂「蓋牌策略」只是媒體的評論,韓國瑜並沒有這麼多的政治算計,之所以呼籲支持者不要參與投票,並不是要否定高雄市民的選舉罷免權利,而是因為這場投票推動過程中,有太多行政及法律上的瑕疵與不正義,推動罷免案背後的政治力量不敢苟同。
    2020/05/26 18:08
  • 誇韓國瑜治水 藍營:雨量相當、前朝淹更慘

    522高雄大雨,市長韓國瑜說水退得很快,希望解決水患再給他一年半的時間,間歇替自己陷入罷免危機喊話,而國民黨議員助陣,調出前年823高雄淹大水的資料,總雨量差不多,但前朝政府積水嚴重,對比這次差很大。
    2020/05/25 20:07
  • 「再給我時間」拚治水 韓國瑜喊話二度致意

    高雄市統計,這波雨勢造成119處積水,市長韓國瑜開直播,對造成市民不方便兩度致意,希望大家再給他時間解決水患問題,間接替自己陷入罷免危機喊話,國民黨議員也秀出罷免團體,散播不實積水照片,看笑話的心態可議,we care罷韓則是到警局檢舉,近期派報發送不實黑函,企圖影響投票率,希望警方積極偵辦。
    2020/05/25 13:35
  • 淹水很快退!韓國瑜滿意治水 1天2次稱讚團隊

    韓市府團隊上任後,花不少經費清淤,這次大雨不少地區傳出積淹水災情,但韓市長似乎非常滿意團隊的治水成果,一天兩次公開稱讚團隊展現真功夫,119個積淹水地點,都在一天內水就退,他23日一早岡山視察排水情況,當地居民說,因為雨沒有下得很急,雨勢緩和水當然就消退,另外韓市長連兩天談治水,提到箱涵他都說1萬500個箱涵破洞都修補完畢,但可能是記錯,水利局長趕緊提醒更正。
    2020/05/23 20:18
  • 前年雨炸天坑韓國瑜擺平? 市民有感:平穩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強打路平專案,甚至砸了一億多元預算,重新刨鋪了600條主要道路,但這次碰上強降雨,居民最有感,有些路段,確實坑洞沒有了,但是韓市長治水重點區域的鳥松神農路,卻出現上百個坑洞,路平備受質疑,副市長李四川強調,壞的是都陳菊時期,尚未重新刨鋪的舊路。
    2020/05/23 20:09
  • 韓國瑜視察岡山潭底里防汛 居民:治水有感

    高雄岡山潭底里每逢大雨必淹且積水往往數天才退,經市府致力清淤及展開排水改善工程,昨天雨勢稍歇積水1小時內消退。市長韓國瑜今天前往視察,當地居民對退水速度頗為有感。
    2020/05/23 17:15
  • 高雄119處積水全退 居民有感:以前要5天才退

    面對連日豪雨,高雄多處傳出淹水情況。面臨罷韓危機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早在臉書PO出視察影片表示,「雨退的速度,由我們市政府來努力」。高市府指出,此次豪雨造成高雄119個積淹水點,目前已經全數退水完畢,且有居民現身說法肯定市府治水作為。
    2020/05/23 15:26
  • 大雨神農路現百坑洞! 韓國瑜:119處積水全退

    22日雨炸高雄,造成119處積水,不過隔天積水全退,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很滿意,當初投入6千萬清淤,但其中治水重點區神農路,在大雨過後,上午地面出現大約上百個坑洞,市府派「補洞大隊」,緊急填坑。
    2020/05/23 13:45
  • 「反韓」罵災情、「挺韓」讚水退得快 高雄兩樣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至今積極改善積淹水問題,不過碰上瞬間豪大雨考驗,山區和部分市區依舊免不了傳出災情,讓罷韓陣營痛批是治水神話破功。為了不讓自己被罷免,韓國瑜可說背水一戰,但從TVBS民調來看,無論是施政滿意度、對未來施政的信心跟喜愛度,高雄市民的反應似乎是負面多過於正面,韓國瑜的被罷免危機,恐怕挑戰不小。
    2020/05/22 22:30
  • 豪雨侵襲高雄全台關注?!李四川坦言:這次壓力最大

    豪大雨侵襲高雄,造成許多地方出現積淹水,韓國瑜今早也親自至許多積水處進行勘查,而根據水利局統計,截至今(22日)下午三點為止,高雄市總計73件積淹水通報案,其中56件已退水。而罷韓在即,也讓許多民眾放大檢視這次高雄的治水是否有改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22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多虧於之前的清淤工程,大部分淹水處在停雨後1到2小時就已排水。而被問到這次淹水是否覺得備受關注,甚至中央特別關切,李四川也坦白,做了二十幾年的排水、積淹水、防颱措施,這次的壓力最大,每個人都用顯微鏡在看高雄,不過他也表示這是件好事,大家一同盯著團隊是否有做好完善準備。
    2020/05/22 18:54
  • 「這個我給100分」積水迅速退 市民狂讚韓治水有功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今(22日)多處地區出現致災性豪雨,高雄不少地區傳出淹水。不過有網友表示,淹水退得相當快,可見高雄市政府治水有方,市長韓國瑜清淤政策起了很大的功用,給韓市府團隊打100分。
    2020/05/22 16:48
  • 憂大雨致災 黃偉哲親巡易淹水區防汛整備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地勢低漥的麻豆區埤頭里視察防汛整備時表示,治水工作沒有盡善盡美,只希望比以前做得更好。這幾天台南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雨勢,盼減輕民眾淹水之苦。
    2020/05/21 16:02
  • 韓國瑜就職周年秀政績 葉:不講空話做實事

    韓國瑜去年選上高雄市長,市府24日召開施政一周年記者會,細數各項政績,把路平專案、治水清淤,還有招商引資等,通通化為數據呈現,副市長葉匡時,致詞時也特別強調,截至11月底,高雄淨流入人口,增加了1700多人,顯示有越來越多人遷入高雄,有了好的開始,未來會繼續努力。
    2019/12/24 20:12
  • 韓批台南治水不力 黃偉哲:高雄沒淹水嗎

    韓國瑜在結束台南行程後,臉書PO文,指出這26年來,台南分配到最多的治水經費,將近240億,遠高於第二多的高雄134億元,但這些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反批,治水經費最多的在北部,不在台南,還酸韓國瑜這外人說三道四,請先看看,高雄有沒有淹水。
    2019/10/24 21:05
  • 韓批台南治水不力 黃偉哲:高雄沒淹水嗎

    韓國瑜在結束台南行程後,臉書PO文指出這26年來,台南分配到最多的治水經費,將近240億,遠高於第二多的高雄134億元,但這些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反批,治水經費最多的在北部不在台南,還酸韓國瑜這外人說三道四,請先看看高雄有沒有淹水!
    2019/10/24 15:39
  • 韓國瑜批台南治水不佳 黃偉哲:高雄不淹水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台南造勢,昨晚透過臉書批評台南治水不佳;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人為治水有極限,外人卻要來說三道四,「難道高雄沒有淹水嗎」。
    2019/10/24 15:37
  • 傳找張忠謀任副手 韓國瑜競總:近期以市政優先

    外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想找張忠謀當副手「韓張配」,韓國瑜競選總部今天表示,等到有確切消息再向國人報告;最近高雄地區豪雨連連,過往遺留下來的治水問題繁重,韓國瑜近期仍以市政優先。
    2019/08/17 15:43
  • 台南豪雨多處淹水 黃偉哲:人為工程有其極限

    台南市13日豪雨,多處淹水嚴重,當天停班停課;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市議會專案報告表示,人為工程有極限,大自然力量卻是無窮的。
    2019/08/16 15:56
  • 台灣野溪被惡整!全面水泥化 矛頭指向僵化體制

    台灣長期以來都有河川整治水泥化的問題,雖然民間團體大聲疾呼,希望政府部門能正視野溪生態,但全台灣每年仍有上千個河川整治工程進行,對環境生態的評估也幾乎付之闕如,專家點出,主要原因之一,在於公部門只要預算編列,就有消化預算的壓力,加上政府單位容易各行其是、多頭馬車,也難怪野溪被惡整的悲劇不斷上演。
    2019/08/11 20:58
  • 讓土石流止步 就靠山區及下游集水區整治規劃

    颱風季來臨,在我們的山區其實有著看不見的風險,當龐大的降雨來襲,水流順勢而下,強大的沖刷力道,甚至會把大型石塊一起帶下來,帶來殺傷力強大的土石流災害,因此該如何在山區,做好集水區的治水規畫,以及在下游地區如何一氣呵成的接續導引,也成為一大挑戰。
    2019/08/11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