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狂炸!員林淹成水鄉 民怨:誰能治水一定當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22:50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又淹了!彰化縣14日受到雨彈轟炸,強降雨讓員林再度淹成水鄉,包含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與八卦山麓的山腳路一帶,儼然成了游泳池,滾滾黃水從上坡傾瀉,走在路面上都像在泛舟,田中、社頭等山區幾乎都被黃水覆蓋,居民紛紛埋怨回報災情,警消也為了維護民眾安全到處奔波、疲於奔命。

圖/翻攝畫面

 
「今年已經淹5次了,真是次等國民!」店家的怒吼依然止不住大水滾滾而來,員基旁因淹水封道3個多小時,市區也四處封路交通癱瘓,水勢湍急嚇人,員警趕來維持交通,卻也得互相拉著才不會被沖走,大雨來的快又急,員林市淹得誇張,不少路段水深及膝,甚至有機車被沖到路中央,場面危險。

連續兩天一下雨就淹,林厝里長蕭富子無奈,天天都這樣淹,大家都受不了,災情實在嚴重,鄉民互相上網通報即時情況,開頭第一句就問「想問哪裡沒淹水?」甚至有民眾直接PO文喊話,要員林市長參選人搬出政見,「誰能保證解決淹水,一定當選!」

圖/翻攝畫面

對此,據《蘋果》報導,員林市長張錦昆表示,由於下游大村排水沒有加寬、疏濬,因此只要下大雨,員林還是會繼續淹!依今日大雨情況來看,石笱排水、新東山排水下游排水不及、都已經溢堤,下游排水仍沒改善,山腳路、新生路、莒光路、南平路、員林國小附近都淹水,車輛都成泡水車。現行看來,這一週天氣仍不穩定,民眾只能先架好擋水板,做好防災措施,避免大水淹進家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員林#淹水#強降雨#治水#排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3756

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