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洪排水預算「高於歷任」!政府再投220億治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09:09
南臺灣淹水情況嚴重。圖/TVBS資料畫面
南臺灣淹水情況嚴重。圖/TVBS資料畫面

上週熱帶性低氣壓挾帶暴雨襲擊中南部,造成許多縣市淹水災情嚴重,再度外界關注治水問題。而行政院也將針對這回水患檢討,微調前瞻計畫的治水預算,加強防災。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前瞻水安全預算中用於防洪排水的比例比歷屆政府都高,行政院將落實相關計畫。

如何降低災損,尤其行政院已經在前瞻計畫中,編220億治水預算,包括縣市管河川和區域排水的整體改善計畫,以及施作雨水下水道工程,將針對這回災情檢討,移緩濟急做預算微調。

 

治水經費有沒有花在刀口上?每回天災都是檢驗,細數歷屆政府針對治水已投入超過千億元。加上行政院日前通過前瞻基建第二期特別預算案,歲出共編列2275億元,在108與109年度分別編列1053億元與1222億元,其中水環境建設高達593億元。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Kolas Yotaka指出,「前瞻基礎建設中的治水預算,在防洪排水的部分,是相對高的,比前政府的流域綜合治理計畫還要高。」並強調,前瞻預算對於防治淹水有設定目標,行政院目前將全力落實前瞻水環境建設預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前瞻#治水#預算#防洪#排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71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