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決議案 結果共257筆

  • 具強制性?UN要求俄羅斯無條件撤軍 翁履中: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

    聯合國大會2日罕見召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以141個國家支持、5個國家反對和35個國家棄權,壓倒性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即全數且無條件地從烏克蘭撤軍,其中投反對票的國家包含俄羅斯、白俄羅斯、北韓等,而印度、中國大陸、古巴和委內瑞拉,則是選擇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對於目前俄烏整個發展局勢來說,在聯合國大會上做出的決議案僅有『象徵性意義』,與實質性意義的距離和全球期盼能趕快停火還有些差距,不過象徵性意義或許可以對未來任何國家,若想要採取軍事行動有一些『警惕作用』。」
    2022/03/03 16:08
  • 141票壓倒性譴責 聯合國要求俄羅斯全面撤軍

    聯合國大會週三罕見加開緊急會議,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求全面撤軍,決議案獲得141個成員國贊成、35個國家棄權,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和印度。而原本計畫在白俄展開的第二輪談判,雙方見面時間不斷推遲,加上俄羅斯攻擊火力沒停過,恐怕衍生更多變數。
    2022/03/03 12:49
  • 聯大特別會議開幕 表決籲俄撤軍烏克蘭案!

    聯合國大會今天召開特別會議,表決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決議案。國際處境日益孤立的俄國為侵烏行動辯護,中國大陸代表則稱,美國與俄國之間的新冷戰沒有任何好處。
    2022/03/01 06:15
  • 歐洲議會決議案 通過納入挺台灣條文 翁履中:任何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

    歐洲議會通過最新決議,其中「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和「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均納入支持台灣的條文,呼籲各國要深化歐盟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歐盟最近通過一些法條,在國防安全議題上提議,把台灣加入到歐盟的國防安全相關政策中作為考量,甚至把台灣整個名稱白紙黑字的加入條約中,從人權和民主價值上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從台灣角度來看,不管是在怎麼樣的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效果。」
    2022/02/18 16:50
  • 歐洲議會通過深化歐台關係2報告 另關切陸軍事挑釁

    歐洲議會今天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2項年度報告決議案,均納入支持台灣條文,籲深化歐盟台灣雙邊關係,另高度關切中國軍事挑釁,敦促歐盟尋求台灣海峽和平。
    2022/02/17 17:46
  • 美南卡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 蕭美琴與會見證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參、眾議會8日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有意義國際參與,並呼籲美台進行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親自與會見證,感謝南卡州支持台灣。
    2022/02/10 09:28
  • 不給習面子? 冬奧前日本國會欲通過決議案譴責新疆人權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日本政府的一項舉動卻很有可能會惹怒習近平政府。根據《彭博社》報導,日本國會最快將在明天(2/1),通過決議案,表達對中國新疆人權的關切。
    2022/01/31 12:16
  • 塞爾維亞修憲公投 科索沃禁國內替塞裔設投票所

    科索沃國會今天通過決議案,禁止塞爾維亞裔在科索沃境內參與塞國修憲公投,但允許他們通訊投票。
    2022/01/16 15:41
  • 立院臨時會啟動 處理修憲、總預算、《地制法》等案

    立法院今(5日)召開全院談話會,經過朝野黨團表決,決議自5日起至28日召開臨時會,議程均依照民進黨團提案通過,除了將處理修憲議題及2大預算案,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等14項法律案,也全部納入臨時會的討論議案當中。
    2022/01/05 14:53
  • 敬老金覆議案未過 北市:將向政院申請條例函告無效

    台北市議會今表決市府對發放重陽敬老金提出的覆議案,結果未過、維持原決議。台北市政府法務局袁秀慧表示,將向行政院申請,將敬老金條例函告無效。
    2021/12/22 18:01
  • 續審111年度總預算案 高市議會再開2次臨時會

    高雄市政府明年總預算案審查幾經波折,高雄市議會今天表示,經召開程序委員會議,決議自民國111年1月3日起至22日連續召開2次臨時會,續審明年度總預算等議案。
    2021/12/17 13:16
  • 法國民議會通過決議案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國民議會周一(11/29)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都首度通過友台決議的歷史記錄。
    2021/11/30 11:41
  • 法國民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案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雙方激烈交鋒,政府代表則重申支持台灣。法國上下兩院今年皆通過挺台決議,具歷史意義。
    2021/11/30 09:41
  •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 法國國民議會11月底表決

    繼法國參議院,國民議會今天向法新社證實,儘管中方不滿,由友台小組發起的「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與多邊合作論壇」決議案已被提上日程,預計將於11月29日進行辯論與表決。
    2021/11/10 09:32
  • 美國會升級挺立陶宛力道 提決議案支持立台往來

    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遭中國大陸用外交、貿易手段報復。美國國會近日升級支持立陶宛力道,由參議院外交領袖提出決議案,讚許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並鼓勵歐洲持續與立陶宛站在一起。
    2021/11/06 06:02
  • 美亞太副助卿挺台入UN 批陸誤用2758決議 翁履中:有模糊空間但要加入是大挑戰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在華府智庫’舉辦的線上活動時,呼籲應該挺台加入聯合國,並稱中國大陸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阻止台灣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活動,這舉動對台灣及所有聯合國會員將造成巨大損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2758決議文是份很重要又關鍵的文件,因為有這份文件導致台灣長期以來不管用甚麼方式都很難進入聯合國,現在美國要幫助台灣進入國際舞台,首先要突破的就是重新解讀2758號決議文,從中確實出現模糊空間,內文中並沒有提到中華民國和台灣,這也是解讀上有爭議的地方,很多盟友認為現在的台灣只想代表台灣,故應該用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也因為擴大解釋內容才阻擋了台灣的加入,未來是否會因重新解讀而被接受是大挑戰,台灣也應該要理性配合、站穩腳步,在不跨越紅線、和平安全的情況下,找到最適合、最大利益的擴展國際空間方式。」
    2021/10/22 16:36
  • 美亞太副助卿挺台參與UN 批陸錯誤引用聯大2758決議

    台灣接連兩天有前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和現任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發言相挺,華自強指出大陸不但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還依兩岸政治氣氛、對台灣領導人的好惡,決定是否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活動。
    2021/10/22 11:31
  • 日國會推「對中譴責決議案」 新首相熱門人選拒表態

    日本自民黨將進行總裁選舉,日本首相要由新任黨魁接任,目前民調最高的候選人河野太郎,卻被爆出家族企業與中國大陸有關,讓外界擔憂若由他出任首相,未來對陸政策恐怕受影響。而日前4位自民黨候選人接受民間團體問卷調查時,被問到日本國會是否該通過「對中譴責決議案」,也只有河野太郎拒絕回答,高市早苗、岸田文雄及野田聖子等另外3位候選人均表示國會應通過此議案。
    2021/09/22 18:31
  • 避免金融危機!美眾院暫緩舉債上限 參院共和黨揚言杯葛到底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日前投書媒體,呼籲國會提高舉債上限,否則將面臨違約問題,更進一步引發歷史性金融危機。美國眾議院21日晚間以220票比211票,通過延續撥款決議案,同意撥款到12月3日,並暫緩舉債上限至2022年底,該項法案目前送交參議院審查,共和黨則揚言杯葛到底。
    2021/09/22 15:23
  • 安理會將通過決議案 籲塔利班尊重人民出境意願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可望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阿富汗塔利班民兵組織遵守承諾,允許人民自由離境;但決議案中不會提到法國總統馬克宏所建議的「安全區」。
    2021/08/31 08:30
  • 美澳紐防衛公約70年 美參院提應付印太威脅決議案

    「美澳紐防衛公約」簽署70周年,美國民主及共和黨參議員提出決議案,要求美國政府與澳、紐進一步加強軍事和經濟聯繫,因應中國在印太的經濟脅迫和軍事擴張手段。
    2021/08/16 12:58
  • 日本國會參議院無異議表決通過 挺台參與WHA

    台灣今年未能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日本國會參議院認為這是世界防疫上的損失,今天院會無異議表決通過決議案,要求各國同意台灣從明年起參與WHA。
    2021/06/11 13:27
  • 美康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共同決議 挺台國際參與

    美國康乃狄克州參眾議會近期一致通過友台共同決議,支持美台強化經貿夥伴關係,重申力挺台灣國際參與,並促請康乃狄克州政府與台灣洽簽駕照相互承認協定。
    2021/06/08 09:19
  • 快訊/日本自民黨火速提案 「儘快供AZ疫苗給臺灣」

    日本提供臺灣AZ疫苗,似乎越來越有譜!執政的自民黨外交委員會,今天早上召開臨時會,決定向日本政府提交建議案,儘快把日本手上的AZ疫苗提供給臺灣,建議書中提到,日本和臺灣 未來將在半導體產業緊密聯繫,因此有提供疫苗給台灣的必要性,自民黨的這份建議書,將在下週送交日本政府決議。
    2021/05/28 16:51
  • 美中外交再戰!拜登施壓以色列停火 北京盼美言行一致

    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持續,在美國總統拜登要求降溫下,促停火的外交動作不斷;不過今天以色列還是繼續轟炸加薩,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也繼續用火箭回擊。哈瑪斯資深官員向CNN透露,雙方最快24小時內就會停火;但以色列部長表示,以色列在達到目標後,才會停止攻勢。11天下來兩方衝突已造成200多人死亡,一向力挺以色列的美國,多次在聯合國安理會反對,要求雙方停火的聲明,目前法國正在研擬決議案草案,中國大陸則趁機要美國言行一致,回到多邊主義。
    2021/05/20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