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求職者 結果共499筆

  • 不是台積電!求職最愛企業「這家奪冠」 鴻海、星宇入榜

    農曆年前後是轉職旺季,徵才市場已有近96萬個工作機會,據人力銀行觀察,從上個月開始,求職者搜尋「年後上班」關鍵字明顯比上年同期增加26%,5大熱搜關鍵字為行政、業務、助理、司機、作業員;至於求職者最愛企業前3名則為台達電、鴻海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
    2023/01/17 16:14
  • 內需回溫遇缺工 小幅加薪難解旅宿找嘸人困境

    COVID-19疫後缺工,人資業界估計,求職者期望的薪水,徵才者給薪大要打八八折到九二折,房務員起薪3萬元起的業者就不多,相關雇主若不繼續加薪,恐怕春節後仍「找嘸人」
    2023/01/09 16:14
  • 面試被問「有沒有經濟壓力?」過來人曝內幕警告:不太妙

    面試是多數人尋找新工作的第一道關卡,不過該怎麼體面的回答,經常讓求職者頭痛,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近來面試很常被問「是否有經濟壓力」,讓她不禁好奇背後有何用意,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討論。
    2023/01/03 22:05
  • 進門就被毆!求職者遭囚禁 網路直播監控

    檢警查出這個買簿囚禁集團手段相當兇殘,不僅會囚禁施暴甚至還同步網路直播,給集團首腦在線上觀看監控,而他們都要被害人「團進團出」,直到全部的帳戶遭到警示不能使用後,才肯將人釋放,時間長達一個多月,有些人甚至撐不下去因此死亡。
    2023/01/02 19:53
  • 別再傻!求職、愛情、投資詐騙多 新北警民合作年阻逾5億

    先前新北市才發生「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引起社會關注,也讓民眾在找工作時更加小心謹慎。有鑑於此,新北市警察局為了讓求職者避開各種陷阱、少走冤枉路,特別和人力銀行業者合作,分享各種新型詐騙手法,避免民眾上當。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在今(17)日治安會報時,頒獎給阻詐有功的行員和超商店員們,據統計,截至今年12月底,新北市就已成功攔阻超過5億現金。
    2022/12/27 18:05
  • 讚!全台22縣市餐飲業均薪調查 「這個縣市」薪水稱霸全台

    餐飲業景氣復甦,根據調查統計,全台灣22縣市,餐飲業均薪最高的是新竹縣4萬622元,第二名桃園市均薪4萬597元,這兩個縣市也是全台唯二,月薪平均突破四萬的縣市。專家分析,竹科薪資提升的影響,人口多,加上租金比台北便宜,這些優勢都是讓薪資能提升的關鍵之一。
    2022/12/22 22:55
  • 求職會中英文就好? 報告出爐企業需求增「這語言」

    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也改變了職場,多元學習興起,尤其線上學習人數狂飆,至於企業的需求也正發生變化,在徵人才時候,除了本身的能力還有英語能力以外,會泰語跟越語的求職者,機會也大大增加。
    2022/12/20 23:02
  • 缺工嚴重! 星級飯店徵才祭「優於同業逾5%薪資」

    疫情之後不少飯店業都大裁員,但現在國門開放,導致缺工情況嚴重,業者陸續祭出優渥薪資徵才,像是外場儲備幹部起薪4萬元起,還有星級酒店祭出優於同業至少5%的薪資,人力銀行也說,因為目前飯店缺工還是達到25%以上,求職者現在轉職,跟雇主溢價空間比較大。
    2022/12/19 14:46
  • 轉職潮來了!「薪水」最重要 社畜們在意求職條件大公開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高達八成(79.8%)的上班族透露,在10月13日全面性「邊境解封」後,開始有「找工作的計畫」,加上再過一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面對年後轉職潮來臨,這些求職者在轉職過程中,最在意哪些條件呢?
    2022/12/16 12:07
  • 假求職!徵打字員「日薪3000」囚禁3被害人

    高薪徵才陷阱多!前天(12/6)桃園警方在龜山一間汽車旅館內,逮到人蛇犯罪集團成員,救出3名被拘禁的被害人,警方調查,嫌犯為了辦人頭帳戶,透過網路徵打字員,祭出3000元日薪,藉此吸引求職者,趁面試的時候帶到飯店拘禁。
    2022/12/08 12:47
  • 月薪逾3萬找嘸人 飯店高層:年輕人寧跑外送、當網紅

    飯店業迎解封大復甦,「缺工」卻成絆腳石。業界分析,「年輕人寧願去跑外送、當網紅」,旅宿業已非求職者首選,基層月薪調到3萬元以上,還有掃房獎金,就是徵不到人。
    2022/11/25 13:02
  • 近年最好!富士康祭高薪招工 iPhone缺貨可望緩解

    鄭州富士康祭出月入逾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的高薪招募時薪工奏效,全球iPhone 14 Pro系列缺貨有望緩解。據陸媒報導,求職者從中國各地湧來,10萬名額即將達標。
    2022/11/22 22:11
  • 女大生入職「守墓人」 曬超優工作環境網羨煞:夢寐以求

    求職者找工作時,除了會配合自己的興趣、專長外,薪資條件及工作環境也是考量要點。中國日前有一名00後(2000年後出生),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分享,自己的工作是「守墓人」,除了分享自己的工作環境,表示感覺提前過上了養老生活,很滿意現在的工作,並大讚「根本神仙工作」,特殊職業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2022/11/19 05:23
  • 怪公司?面試遭提「沒禮貌問題」 炸出過來人奇葩經驗

    面試時,面試官會詢問求職者許多問題,不過,有些問題涉及到私人隱私,難免被質疑根本是在做「身家調查」。日前有網友分享朋友被問到的「沒禮貌問題」,讓他相當傻眼,更直呼「問這種問題是不是怪公司」?文章一出引起討論,更炸出許多過來人分享自己的奇葩經驗。
    2022/11/17 04:55
  • 黑幫涉洗錢 25萬買人頭戶 前提是須入住「集中營」

    竹聯幫信堂24歲陳姓男子,涉嫌在桃園地區經營詐欺水房集團,對外以「假求職」名義招募民眾,以25萬元高價收購求職者的帳戶供詐團洗錢,但前提是必須集中管理,有不少民眾上當後被軟禁在龍潭民宅。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日前清查金流後鎖定該詐騙集團,總計發動3波掃蕩行動,日前逮捕陳嫌以及幕後36歲李姓金主等18人,初估該水房運作將近半年,經手金額超過8000萬元。
    2022/11/11 16:40
  • 險淪豬仔!面試地點「怪怪的」 求職女驚:街景救了我

    警方日前偵破震驚全台的求職詐騙案,犯罪集團以高薪吸引國人,再用面試或工作名義將求職者誘騙至郊區囚禁、虐待,至今超過60名被害人更有3人死亡遭棄屍。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原要前往宜蘭面試,用Google街景服務一查發現公司地點不僅偏僻且為住家,在男友提醒下婉拒該次機會,不料隔天就爆出「台版柬埔寨案」。
    2022/11/10 18:21
  • 又傳「台版柬埔寨」!見網友、求職遭軟禁 警救出2被害人

    新北市警方日前偵破「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救出多達58名遭軟禁被害人,震驚全台。未料,台北市日前也傳出類似詐騙案,詐騙集團利用高薪誘使民眾上門應徵後,將求職者控制在旅館中,再將其帳戶提供給集團「洗黑錢」使用,1個月內就匯入超過2000萬贓款,警方清查共有3人受騙上當。大同警方日前循線搗破該詐騙集團,逮捕劉姓幹部等9人,將持續溯源追查上游集團。
    2022/11/08 13:43
  • 奇葩!新鮮人嫌公司太遠 指定面試地點要主管:過來載我

    許多人出社會後找工作,都會投履歷到心目中理想公司,期望能獲得面試機會並順利錄取。最近馬來西亞一名房仲公司主管分享,碰到一名女性求職者的超奇葩要求,她不僅自行決定面試地點外,還要求主管「開車來載我」,讓該名主管看傻眼,直呼現在的求職者都是這樣的態度嗎?
    2022/11/07 23:40
  • 「台版柬埔寨」13嫌羈押 主嫌茶董也遭聲押禁見

    台灣日前傳出詐騙集團以求職名義誘騙求職者上門,藉由暴力、拘禁等方式強取被害人的帳戶使用,61人全遭手銬銬住,軟禁在的社區住宅內,其中有3人因而喪命,宛如「台版柬埔寨」。新北市警方日前發動2波掃蕩,分別在淡水、中壢搗破2處機房,救出58名被害人,逮捕陳姓幹部在內等17人,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後13人遭收押禁見,綽號「茶董」的陳男也遭聲押。
    2022/11/06 11:04
  • 3天後報到!她新工作遭臨時喊卡 網勸:是好事

    面試後通知錄取卻又反悔!有求職者發文控訴,日前應徵上一間公司,怎料報到前3天竟被告知對方找到其他人,要她不用去了;這也讓原PO反問,是不是自己真的太差,才會導致公司取消她的工作。不過,有網友就認為,這代表該公司制度欠佳,「你應該慶幸沒有進去這間是好事」。
    2022/11/05 23:36
  • 新北詐騙集團囚虐求職者、棄屍3人 7嫌羈押禁見

    新北市警方搗破囚禁凌虐求職者的詐騙集團,昨天查出3名被害者死亡,並尋獲其中2人遺體。士林地檢署將張男等7嫌涉犯私行拘禁致死等罪向法院聲押,士林地方法院今天裁定羈押禁見。
    2022/11/05 22:05
  • 詐騙集團凌虐囚禁 警逮主嫌「茶董」起獲52萬現金

    詐騙集團凌虐囚禁求職者還棄屍3人,震驚社會。警方昨天深夜在桃園龜山逮獲幕後指使成員35歲陳姓主嫌「茶董」,並在他的租屋處起獲新台幣52萬元現金,疑為詐欺所得。
    2022/11/05 15:48
  • 囚禁這樣佈局!得手人頭帳戶 轉點關住你

    求職詐騙還被限制行動毆打,柬埔寨的慘況,台灣也上演!詐騙集團透過高薪吸引求職者,先誘拐到旅館,等到帳戶到手,就將人帶到租屋處控制行動。之所以拿到錢後還不放人,是因為犯嫌擔心被害人報案,帳戶會被列為警示戶,不能使用。詐騙集團為了能一騙再騙,才將人囚禁,有人一關就是四十天!
    2022/11/05 15:42
  • 餵泡麵、FM2下藥!詐騙集團凌虐求職者 主嫌茶董落網

    涉嫌凌虐「北漂求職者」的詐騙主嫌「茶董」落網!新北市警方這回攻堅惡煞在桃園與淡水的據點,發現涉嫌指揮調度,要求同夥餵毒、毆打、凌虐的幕後指使者,35歲陳姓男子,疑似計畫要逃跑,立刻前往桃園埋伏,果然在他住處逮到人,但他始終不肯透露,幕後金流。
    2022/11/05 13:07
  • 升息抗通膨!英國恐再衰退兩年 美科技裁員潮

    跟進美國聯準會抗通膨連續"放鷹",週四,英國央行宣布也升息三碼,創33年來最大升幅,同時警告,英國經濟衰退會持續兩年。至於美國的就業市場,似乎已經出現降溫徵兆,光是這個星期,包括亞馬遜、推特和蘋果等多間科技公司,相繼宣布裁員和停止招募的消息;一般求職者也是處處碰壁,有不少人為了找到心目中的工作,開始嘗試非傳統的面試方法,甚至把履歷表印在蛋糕上,雖然引起媒體關注、獲得面談,但求職卻仍然落空。
    2022/11/04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