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柬埔寨」13嫌羈押 主嫌茶董也遭聲押禁見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1:12
詐騙集團幹部「茶董」遭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圖/TVBS)
詐騙集團幹部「茶董」遭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圖/TVBS)

台灣日前傳出詐騙集團以求職名義誘騙求職者上門,藉由暴力、拘禁等方式強取被害人的帳戶使用,61人全遭手銬銬住,軟禁在的社區住宅內,其中有3人因而喪命,宛如「台版柬埔寨」。新北市警方日前發動2波掃蕩,分別在淡水、中壢搗破2處機房,救出58名被害人,逮捕陳姓幹部在內等17人,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後13人遭收押禁見,綽號「茶董」的陳男也遭聲押。
 
此案源於本(10)月1日,淡水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兒子北上求職後音訊全無,懷疑遇到求職詐騙,警方得知原委後循線前往轄區一處社區大樓攻堅,當場逮捕8名犯嫌,救出26名被害民眾。

 

警方搗破2處詐騙機房,目前已逮捕21名犯嫌。(圖/TVBS)

更多新聞:4嫌搬遺體下樓、休息等天亮再棄屍 路線曝光
 
3日晚間,警方又突襲桃園中壢的詐騙機房,再次逮捕8名犯嫌,解救32人;4日下午循線發現2具遭棄屍的被害人遺體,專案小組鍥而不捨,當天深夜循線逮捕綽號「茶董」的35歲陳姓幹部;昨晚又循線查獲4名棄屍犯嫌,總計已逮捕21人,其中13人遭收押、2名未成年責付交保、1人限制住居,而陳姓幹部也遭聲押。

 
更多新聞:「台版柬埔寨」3人遭棄屍山林 警又逮4名棄屍犯嫌
 
警方事後追查,該詐騙集團透過臉書、IG等社群軟體或是發送簡訊大肆徵才,或是小額放款、租借存摺帳戶等方式,誘騙被害人上門,求職者在交出存摺、證件之後就遭軟禁,每人都遭手銬、腳鐐緊緊銬住,如反抗或是不聽從指示即遭毆打、凌虐,甚至還過著1天僅吃1餐泡麵的生活,宛如柬埔寨求職詐騙翻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版柬埔寨案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軟禁#拘禁#棄屍#幹部#收押#士林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51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