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永續發展 結果共429筆

  •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入圍名單揭曉!116件作品廝殺爭冠

    以「建設性新聞學」正面價值報導,關注「生態文明」、「永續發展」議題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第七屆入圍名單於今(22)日揭曉,今(2023)年共有688件作品參賽、27位評審審查,共選出116件作品入圍。「人氣奬投票」也同步開跑,可上官網幫最喜愛的入圍作品衝高票數,還有機會獲得HTC VIVE FLOW可攜式VR眼鏡,隨時沉浸在元宇宙世界。
    2023/08/22 15:07
  • 響應永續目標 美語業者採STEAM教學法、翻轉偏鄉資源

    許多家長從小讓孩子學習美語,但是不能再用過往的填鴨式教育!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SDGs永續發展目標,有兒童美語業者響應其中的「優質教育」,盼讓所有人都能享有公平受教育的機會,因此目標,透過STEAM教學法讓孩子愛聽、愛說、愛讀、愛寫、愛秀美語,也研發數位雲端學習系統,讓美語教學沒有地域限制。
    2023/08/20 18:43
  • 面對極端氣候考驗 成大蘇慧貞教授:重視「永續教育」

    歐洲南部今年7月開始陷入極端熱浪、台灣每年都有強降雨成災、大陸河北省這一次的慘重災情,每一事件都凸顯極端氣候越來越劇烈。4日在台灣有一場「全球永續焦點論壇」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灣指標平台發起人、也是國立成功大學前校長蘇慧貞教授,認為氣候變遷對全球教育體系的影響,強調未來「永續人才培育」的關鍵地位。
    2023/08/11 17:56
  • 8國大學生深入在地!高雄國際夏令營 認識城市建設、產業轉型

    「2023高雄國際夏令營」帶領國際青年深入高雄,7日走訪高雄最早興起的哈瑪星地區城市歷史軌跡,8日則走讀鹽埕周邊、駁二藝術特區、中鋼總部大樓、亞灣遊艇碼頭及高雄軟體園區,實地瞭解高雄舊城活化、港區再造、綠色建築等落實城市永續發展的過程跟成果。
    2023/08/09 11:07
  • 不准藐視專業!日本藝文界推行「公平貿易」

    一般民生消費時,常會看到「本商品符合公平貿易」。「公平貿易」常被認為是減輕貧窮,但它也身負永續發展的責任,目標除了環境,也包括人類。日本勞動環境轉型,更加重視人權與勞權,特別是自由業人士。日本藝文界因此推廣公平貿易勞動條件,電影界、出版界都成立監督機構,訂出明確勞逸規範,保護從業人員權益。
    2023/08/07 19:59
  • 森林護水土、造紅利 首座公民森林登國際

    位於羅東林管處南澳工作站的工作人員們日前展開了一場植樹造林行動,這是他們為了保護環境和推動永續發展所做的重要工作。該行動不僅包括了精心選擇樹種和栽種位置,以及環境保護的考量。
    2023/07/16 21:18
  • 關懷長者、食材零浪費! 小小營養師美味餐盒設計繪畫賽開跑

    知名養身食品公司魚鱻森,在台中在地深耕多年,經理吳銘祥不僅長期關懷弱勢老人、獨居長者,更注重永續發展議題。因應暑假即將到來,特別舉辦「小小營養師-美味餐盒設計繪畫大賽」,邀請學童們化身小小營養師,一起為長者們設計出心目中「最營養餐盒菜色」,期盼透過繪畫比賽,把「關懷長者」議題向下扎根,也能喚醒社會大眾一同關注食物資源浪費的議題。
    2023/06/26 12:00
  • 睽違6年!2NE1隊長CL無預警宣布來台 時間地點曝光

    將於 7月1日舉辦以韓國嘻哈音樂為主題的嘉年華「太空港:遊戲開始」,繼續推廣音樂與藝術的永續發展,同時掀起嘻哈熱潮,這次以韓國嘻哈音樂為主題的音樂節,先前宣布南韓天團2NE1隊長CL擔任領銜藝人,將帶來50分鐘的專場級表演,這同時也是CL睽違6年再度來台,驚喜公布造成一片轟動。
    2023/06/15 16:20
  • 蔡英文接見環團代表 承諾發展再生能源、確保供電穩定

    總統蔡英文今(5)日下午接見「2023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感謝環團朋友在過去7年與政府一起努力面對許多困難的議題,讓台灣的永續一步步往前推進;她並希望在推動各項重大政策前,都能經過更廣泛的社會溝通,取得更大的社會共識,也希望在各種困難的議題中,能夠在最可行的方案之下,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2023/06/05 17:06
  • 輔仁大學排名大躍進! 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報告出爐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是全球唯一以聯合國(SDGs)為評估依據的大學排名,近日發布最新報告,在全球1591所獲選入榜學校中,輔仁大學名列401-600名,其中SDGs 3健康與福祉、SDGs 11永續城鄉、SDGs 12責任消費與生產、以及SDGs 17永續發展夥伴關係四大領域表現卓越,尤其在SDGs 17名次躍進,與國立臺灣大學等其他大學並列全台第四名。
    2023/06/02 14:54
  • 2023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出爐!這校奪全台第一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依據,今(1)日發布2023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成功大學在總排行榜中排名第24,為全台最佳;另東海大學,也在永續發展第7項目標「可負擔的潔淨能源」中,全球排名第4。
    2023/06/01 23:16
  • 數位時代的假新聞亂象 「真」最有價值!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徵件開始

    數位時代的假新聞亂象 「真」最有價值!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徵件開始
    2023/05/31 18:07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人工智慧幕後助力 淡江大學力拚永續校園

    生成式AI的強大功能,引發熱烈討論話題。新北市淡江大學透過跟微軟合作就把AI跟永續結合,不但推動減碳,而且在ChatGpt熱潮當中,主動擁抱新科技,培養兼具人文思想的數位人才,力拚永續發展目標。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表示,各大學應整合學校校友和社區資源,形成永續生態系。
    2023/05/25 14:25
  • 拚淨零轉型!2030前投入9000億 賴清德:將創綠色商機

    副總統賴清德今(23日)出席「2023富邦永續大未來論壇」,他表示,淨零轉型不僅攸關地球的永續發展,也是各國產業升級轉型的機會。政府將在2030年前投入9000億元預算,藉由跨部會的協調合作,帶動個人、企業及非政府組織,共同投入淨零轉型的工作。
    2023/05/23 16:08
  • 強化氣候變遷因應與提升調適韌性 雲縣辦理「氣候變遷因應暨碳盤查減量論壇」整合產業界

    為強化因應極端氣候變遷的影響,正視越趨嚴峻環境生存條件,提升自身調適能力與韌性,努力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雲林縣自110年起,相繼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與「雲林淨零轉型整合服務窗口」,投入資源推動轉型及減碳行動與專業諮詢管道,並將今(112)年訂為「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以實際行動落實「淨零綠生活」,積極推動各項減碳淨零與產業轉型等環境永續作為。於11日特地於劍湖山國際會議廳舉辦「氣候變遷因應暨碳盤查減量論壇」,邀請產、官、學各界領域專家學者及公私單位共同參與,集思廣益,希冀聽取不同專業意見與技術層面建議資源整合行動,使各部門單位更加瞭解如何因應調適、擬訂碳盤查及減碳淨零策略,促進公私協力合作,達到因應氣候變遷最好調適方式,並期望本縣在地產業發展受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影響降至最低,創造出更好產業發展契機,尋求最適淨零路徑,以達淨零排放與永續發展目標。
    2023/05/12 09:00
  • 立院三讀/環境部升格!新設「氣候變遷署」 為碳交易上路做準備

    立法院院會今(9)日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草案》等案,環保署正式升格為「環境部」,為因應氣候變遷,以及2050淨零排放,落實永續發展,將新設立「氣候變遷署」,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研究和推行碳定價與交易制度。
    2023/05/09 10:17
  • 新北「節能E好宅」榮獲2023年英國綠色世界獎、 全球智慧解決方案最佳獎肯定

    新北市全國首創建築導入智慧能效管理的「節能E好宅」計畫再獲國際雙獎肯定!除從全球500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獲英國綠色組織(The Green Organization)發起的綠色世界獎(Green World Award) 2023年能源效率組世界金獎(Global Gold)的殊榮外;由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與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共同頒發的「全球智慧解決方案」最佳獎也在成效與協同力(Effectiveness & Synergy)指標中,也給予新北「節能E好宅」計畫最高分,成為全球城市典範。
    2023/05/05 09:00
  • 不用麻煩了!入境日本免出示疫苗.陰性證明

    接下來計劃出國日本旅遊,請注意好消息。自上週六4月29號起,入境日本不用再提供新冠疫苗3劑接種證明或陰性篩檢證明,未來前往日本更加便利。而日本也進入今年的大型連假「黃金週」,各地湧現人潮、車潮。而新冠疫情過後,日本人更注重「SDGs永續發展目標」,甚至也會安排相關元素在旅遊行程中,帶動日本觀光業朝向永續發展前進。
    2023/05/01 19:59
  • TVBS攜東海聯辦第二屆報導研習營 盼數位+永續雙軸轉型

    隨著永續發展的議題發燒,4月29日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東海大學》聯合舉辦的「永續報導研習營」,吸引上百位來自北中南的大學、高中教師、學生與社會人士參加,學員中不乏過去曾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已經獲獎學生,犧牲連續假期的休閒時間,趕赴臺中參加進修,足見「永續報導研習營」才舉辦第二届,就已經建立好口碑,佳評如潮。「永續報導研習營」邀請的講師包括東海大學副校長張嘉修演講台灣淨零轉型之策略及挑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演講建設性新聞遇上生態文明,以及四位產學界的專家,也曾擔任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資深評審,傳授如何以影音、文字、聲音及融媒體創作優良作品。
    2023/05/01 16:11
  • 會展業ESG受輔導就領20萬 貿協示範5作法減碳85%

    經濟部貿易局今(27日)攜手外貿協會舉行「永續會展‧邁向淨零」宣告記者會,旨在落實2050淨零碳排及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計畫分為三大面向,包括「評估與輔導」、「發聲與行動」、「鼓勵與榮譽」。貿易局除讓專家替企業進行減碳輔導,同時也提供業者最高20萬元輔導金,用於落實實際減碳行為。
    2023/04/27 16:58
  •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政府跨部會以行動力挺

    第三屆《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順利落幕,為期三天年會,不僅立法院副院長與會,表示將盡速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更邀請到國內外企業龍同共襄盛舉,超過70位專業人士,聚焦12大議題生態系,為地球永續發展,激盪交流,共創解方。
    2023/04/25 00:05
  • 侯友宜見到「李顯龍接班人」 放2人合照曝談話內容

    今(21)日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訪新加坡參訪第三天,到底會跟誰見面受到各界矚目,外界推測這次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和下任總理接班人、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見面。兩人確定已經碰面,黃循財在臉書上表示,很開心與侯友宜聊天,兩人針對城市規劃、永續發展、企業創新等議題進行經驗交流。
    2023/04/21 18:24
  • 「4線生機」勾勒產業經緯 新北打造嶄新經濟環境

    新北市拚經濟,經發局今天(19日)在市政會議上,提出未來的產業願景,新北將導入產業永續發展新思維,透過事業、生命、智慧、感情等4線為主軸,全力幫助業者拓展商機。
    2023/04/20 10:57
  • 解封後的免費學習!提升己身影響力 為環境發聲 TVBS與東海大學為永續辦研習

    進入口罩解封的後疫情時代,未解的仍是面臨升溫臨界點的世界。為讓更多永續議題能廣泛為民所知,長年推動「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的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近年來在永續發展推動上屢獲肯定的東海大學,將於4月29日共同舉辦學習課程「永續報導研習營」,號召有志之士,學習如何做出好報導,進行傳播產生影響力。
    2023/04/19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