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國大學生深入在地!高雄國際夏令營 認識城市建設、產業轉型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5:12
國際學生遊覽哈瑪星認識高雄發展。(圖/翻攝自高雄行國處臉書)
國際學生遊覽哈瑪星認識高雄發展。(圖/翻攝自高雄行國處臉書)

「2023高雄國際夏令營」帶領國際青年深入高雄,7日走訪高雄最早興起的哈瑪星地區城市歷史軌跡,8日則走讀鹽埕周邊、駁二藝術特區、中鋼總部大樓、亞灣遊艇碼頭及高雄軟體園區,實地瞭解高雄舊城活化、港區再造、綠色建築等落實城市永續發展的過程跟成果。

在走讀高雄的行程中,學生沿著高雄港牌坊連接國際商場到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的路線,探訪永續社區的發展成果,再前往哈瑪星台灣鐵道館及駁二VR體感劇院,探訪過往產業歷史跟最新科技產業發展。

 

國際學生參觀鹽埕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文創攤商。(圖/翻攝自高雄行國處臉書)

認識高雄產業轉型及創新發展,學生也前往鑽石級綠建築中鋼總部,對高雄永續發展有更進一步了解;緊接著漫步在亞洲新灣區核心的遊艇碼頭,欣賞高雄港景緻,沿著海岸線前進現階段產業發展重點的高雄軟體園區。

來自印度的Tiwari提到,以往沒有深入遊歷過高雄,這次的參觀眼界大開,看到結合文化及科技的城市風景,如果以後有機會帶朋友來,相信大家一定會對這座城市有美好回憶。

 
國際學生體驗VR劇場。(圖/翻攝自高雄行國處臉書)

來自巴基斯坦的Shuaib則表示,很愛探索各種事物也喜歡交朋友,這次來高雄參加夏令營活動遠超過原先期待,尤其對VR體驗也印象深刻,對接下來的客家和原住民文化行程更加期待。

這次國際夏令營也首度與青年局合作,8國大學生亦參加高雄「2023永續城市交流暨國際論壇」,論壇結合SDGs永續發展議題,透過和專家學者的對話,搭配分組討論,共同認識城市建設走向,探討未來國際交流的多元可能。

2023高雄國際夏令營共有來自美國、日本、韓國、越南、菲律賓、泰國、印度、巴基斯坦等8國的國際大學生,其中包含來自日本八王子市、熊本市、韓國大邱市、大田市、水原市、以及菲律賓宿霧市等高雄市姊妹市及友好夥伴城市的大學生,以及韓國首爾市、日本東京都、越南海防市、永福省的國際城市夥伴。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高雄#學生#夏令營#國際#交流#文化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56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