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動傳統文化!新北表揚22位原民模範父親 家與傳承皆不缺席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0:44
新北市今年表揚22名的原住民模範父親。(圖/翻攝自新北原民局臉書)
新北市今年表揚22名的原住民模範父親。(圖/翻攝自新北原民局臉書)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新北市今年表揚22名的原住民模範父親代表,其中市級3名,分別是阿美族的曾茂昌、李進發及排灣族的許富基,區級則有烏來區泰雅族的高光智等19名;他們不僅成功在家庭中扮演了父親的角色,也在都會區擔任傳承文化及推動族群事務的重要推手。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表示,為感謝父親們的辛勞及表達對模範父親敬意,首次送上紅榜祝賀每位原民模範父親,以部落生活用語的賀詞,展現出特別心意;也感謝每位爸爸肩負重擔,為家庭努力打拚、替社會付出貢獻,父愛如山,是每個家庭最堅實的後盾,祝福所有偉大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李進發積極將原民文化傳遞給更多人。(圖/翻攝自新北原民局提供)

原民局指出,62歲的汐止區李進發,在汐止區公所清潔隊服務已有29年,他的兩個兒子在體育方面均發揮長才,長子是競技啦啦隊國家代表隊選手,曾代表台灣拿下世界盃錦標賽冠軍,次子從小練跆拳道與田徑,是個黑帶三段高手;另外,還有一位患有癲癇的女兒也是上天給的禮物。

李進發女兒出生8個月就檢查出患有癲癇,不辭勞苦照顧女兒,載送就醫、上學,24歲的女兒在醫院治療課程與特殊教育學校兩邊跑,父親的愛,帶著她積極面對人生重重考驗;此外,李進發不僅於97年成立海洋文化藝術團,也透過語言、歌謠、舞蹈等多種方式,積極將原民文化傳遞給更多人。

 
曾茂昌是土城區原住民族協進會理事長。(圖/翻攝自新北原民局臉書)

目前擔任台北山舞藝術團團長的曾茂昌,也是土城區原住民族協進會理事長、領導人、土城區文化健康站照顧服務員,總在關懷族人上,不遺餘力;曾茂昌的孩子因有心臟方面疾病,無法激烈運動,他轉而帶著孩子接觸原民文化傳統樂舞,甚至拉著他們一起參加多項舞樂及戲劇比賽,家庭關係變得更和諧。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原民局#父親節#新北市#泰雅族#阿美族#家庭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212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