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入圍名單揭曉!116件作品廝殺爭冠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5:07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入圍名單揭曉。(圖/TVBS)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入圍名單揭曉。(圖/TVBS)

以「建設性新聞學」正面價值報導,關注「生態文明」、「永續發展」議題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第七屆入圍名單於今(22)日揭曉,今(2023)年共有688件作品參賽、27位評審審查,共選出116件作品入圍。「人氣奬投票」也同步開跑,可上官網幫最喜愛的入圍作品衝高票數,還有機會獲得HTC VIVE FLOW可攜式VR眼鏡,隨時沉浸在元宇宙世界。

更多新聞:歐陽靖揭前夫精神暴力要她滾 「50公斤被罵豬」:再也不嫁

 

今年有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共62家媒體與機構、25所學校踴躍投稿參加。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說:「在後疫情時代,新聞採訪的活力與能量也報復性成長,今年不但看到新聞人追究各種多年沉痾的不屈不撓精神,及發現微小新問題的敏銳嗅覺,更欣見許多作品經過長期蹲點深耕紀錄,投入大量人力多點跨國採訪,挖掘困難而複雜的議題,成就了一篇篇擲地有聲的報導,令人欽佩!」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鼓勵了很多年輕學子投入產製新聞的行列。(圖/翻攝自「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臉書)

學生組的作品廣泛,糧食危機、震災重生、新農返鄉耕作、青銀共居、世代隔閡、都市開發與古墓保存都有;討論環境生態的台灣原生種龜、淡水水域遊憩發展、海口生態環境演變、變調的生態攝影、蜜蜂生態、光電、循環經濟等;在與學子們息息相關的教育或政策上,作品也檢視著如國營甄試作弊、雙語議題、原民教育、身心障礙學童的融合教育,長期被熱議的醫護工權、捐血法規修訂、偏鄉醫療、遊民問題、跨性別議題、資安控管等,學生以未來的媒體人眼光,提出了新一代的觀察批判與解方。

 
專業組的作品包羅萬象,從碳捕獲、碳權、碳交易的討論,到ESG的真假、淨零戰略是否扎實、飲食產業碳排挑戰、生態旅遊與低碳消費。在全球能源危機大議題下,探討歐洲發展核電與再生能源、核能汙水、光電爭地與環境衝擊、風電綠能和鯨豚保育的兩難、氫氣發電新模式、廢棄太陽能板高效回收技術等今年的熱門議題。

社會面的長照家庭和偏鄉長照困境、疫情後家庭暴力遽增、高中職休退學率上升、銀髮族的工作力、居住正義、中途少年的觸法自白、到近期大眾關注的行人地獄、跨國電訊詐騙。亦有許多珍稀的動物報導,或是關心國土保育新模式,導引大眾從微觀到宏觀剖析各種事件與現象的核心問題。

更多新聞:江宏傑親姊單身7年突喊「為了遇見你」 害羞心境全說了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投票就可抽VR眼鏡。(圖/翻攝自「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臉書)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得獎名單將於10月15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中揭曉。即日起至9月25日止,展開人氣投票活動,歡迎大家至《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官方網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 欣賞這116件精彩作品,參與人氣投票活動,並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FB粉絲團」完成活動步驟,就有機會抽到輕巧的HTC VIVE FLOW可攜式VR眼鏡以及實用禮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VR眼鏡#TVBS#人氣投票獎#學生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95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