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水土 結果共330筆

  • 帳篷下的秘密

    TVBS「帳篷下的秘密」獲選為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報導調查抽檢桃竹苗露營區,委請經濟部地質調查所查山崩區、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查土石流潛勢區,進行一家家套圖檢驗,但其實公布敏感區給民眾「露得安全」,原本應是政府之責。本報導指出一、當紅露營區位在山崩地滑敏感區、土石流潛勢區,卻未依法經鑑定再開發 二、獨家批露政院公文顯示觀光局其實為「主政單位」三、報導清查水源保護區露營業者污水。2017年11月4日播出後,11月15日行政院即指示交通部觀光局速擬定「露營區設置管理要點」協調地方政府加強稽查,2018年1月至3月間,政府便兩波清查公布全台455家違法露營場與230家位山崩敏感區。
    2018/10/30 13:00
  • 子女遭控經營礦場濫墾 林姿妙:勿負面選舉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說,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的兒子林宜弘經營礦業公司濫墾、未做水土保持;林姿妙總部說,林宜弘單純投資沒參與經營,不該操弄負面選舉。
    2018/10/29 16:19
  • 釀禍有原罪?有傳言普悠瑪水土不服

    普悠瑪翻覆至今,大家都想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除了速度過快、ATP系統被關閉之外,現在據傳有鐵道界人士表示,當時普悠瑪過彎的橫向壓力,根本超出台鐵的容忍值,而且台灣路線多彎曲,跟日本不一樣,普悠瑪其實水土不服。
    2018/10/24 23:18
  • 鼠兔「神奇寶貝」原型 青藏高原動植物王國

    大陸雖然是「冰川大國」,卻也是世界上水資源最缺乏的國家之一,因為沙漠化太過嚴重,一年增加三個香港面積。要解決沙漠化問題,得先找到問題根源,西藏政府多年來撲殺一種叫「高原鼠兔」的動物,認為牠們是破壞草場的殺手,如今外國科學家證實鼠兔非但沒有破壞還讓土壤雨水滲透率提高!西藏政府停止撲殺鼠兔,同時採取科技種樹,試圖讓脆弱的高原生態沙漠變綠洲!
    2018/09/22 22:00
  • 人都來了!惡女凱莎「開唱前20分」取消演唱 歌迷撲空

    史上頭一遭!美國女歌手「惡女凱莎」(Kesha)原定今(16日)晚7時在台大體育館開唱,昨晚她與男友飛抵桃園機場時,神情看起來自在輕鬆,不料開唱前20分鐘卻臨時取消演唱會,讓近千位歌迷們全撲了空;據《蘋果日報》報導,凱莎因為「水土不服送醫」,但詳細情形主辦單位尚未對外公布。
    2018/09/16 19:06
  • 從清境看過去對面山頭變菜園 空拍驚見青山鬼剃頭

    豪雨造成中南部大淹水,低窪處雨水宣洩不不及,高山的水土保持就比較好嗎?民眾從清境遠眺看到對面山區如同鬼剃頭,山頭被剷平當菜園,空拍俯瞰,整座山頭變成農地,砍了樹種高山蔬菜,高經濟農作的代價是破壞山坡地水土保持,接下來又是4天大雨,潛藏土壤流失的隱憂。
    2018/08/26 19:57
  • 到底要去哪裡露啊? 300露營區沒違法也未合法

    露營區能夠合法納入管理嗎?苗栗縣普查,縣內總共303家露營區,但是只有一家合法登記立案,其他300多家,要說不合法也沒有法源,縣府依據區域計畫法和水土保持法稽查開罰,開出27張罰單,其他200多家,沒有違法卻也沒有合法,缺乏露營區的專法,顯現窘迫的管理困境。
    2018/08/23 18:23
  • 出國吃壞肚子狂腹瀉 男返台後腎快壞光險喪命

    一名55歲的黃姓男子有慢性腎臟病和高血壓病史,平時固定服藥控制,沒想到日前到泰國旅遊時,疑似水土不服,狂腹瀉,返台後覺得很虛弱、容易頭暈,經就醫才發現腎功能已一落千丈。
    2018/08/19 21:35
  • 檳榔種植面積「果物類第一」 教授怒批

    台灣種植檳榔面積在2017年,竟然還是所有果物種植面積中的第一名,達到4萬2000多公頃,遠超過第二名香蕉2.5倍,但檳榔屬於淺根作物,對水土保持有不良影響,另外台灣口腔癌患者中,有九成都有嚼食檳榔的習慣,其中檳榔鹼更被確定為一級致癌物,讓專業醫師直言,政府根本是讓致癌物公然合法販售。
    2018/07/30 23:28
  • 社運人當官不適應? 陳吉仲、吳音寧狀況多

    蔡政府大量採用社運人士,像是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甚至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等,這些過去長期跟政府對抗的人,如今當官似乎出現水土不服的現象嗎,不過柯文哲就說,常常社會不正常,正常的人就會很痛苦。
    2018/06/15 12:17
  • 《女兵》楊晴曬成黑美人 師弟錯認成蔣怡

    在《女兵日記》當中飾演海軍排長的楊晴,7日特地向劇組請假飛到越南宣傳,她笑說第一次到越南沒有水土不服,因為在屏東拍戲讓她曬出小麥色的肌膚,還讓這次一起參加越南行的師弟張耀仁錯認她是名模蔣怡。
    2018/06/07 23:57
  • 官網營運至6/9 梅西百貨全面撤出大陸

    美國著名的連鎖百貨公司梅西百貨在中國官網宣布,該平台將從9日開始停止營運,這意味著梅西百貨將全面撤出大陸市場,從來勢洶洶到悄然收場,外國百貨在大陸水土不服已經不是個案,專家分析,其他國家的審美觀和消費習慣不同,導致外資百貨難以迎合大陸消費者品味,因此黯然敗退。
    2018/06/07 14:10
  • 車停到B8有原因! 新北市:為水土保持

    新北市的地下停車場經常來到地下7樓8樓,讓民眾很好奇為什麼要挖這麼深,新北市府就解釋是因為,限制建築的建蔽率增加綠地,維持水土保持,才會讓許多建商把停車場往下蓋,不過如果發生火災消防隊員就得花一番時間救援。
    2018/06/04 20:10
  • 美聲圓夢登歐! 尖石小天籟街頭驚豔練唱

    又有代表參賽的台灣之光,這回還是一群小小天籟。新竹尖石一所國小合唱團獲得國際參賽資格,卻因為金費不足差點棄賽,好險各界馬上幫忙出機票旅費,讓他們成功在26日飛往奧地利,小朋友圓夢了好開心但出國緊張水土不服,老師趕快帶大家到街頭練唱,沒想到意外讓泰雅名曲驚艷全場遊客。
    2018/05/31 11:49
  • 露營區誰管喬不攏! 立委提設專法管理

    台灣近年2百萬人瘋露營,商機年破25億,然而露營區牽涉問題,涉及6個中央部會、17個地方單位,多頭馬車。沒有部會願意擔起主責,各自處理負責業務,導致漏洞多、亂象叢生。立委連番砲轟,要求訂立專法,交通部次長也回應,會召集相關部會討論。
    2018/05/29 12:56
  • 迎花博慢遊中苗 農村尋秘境體驗智慧農遊

    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推出「中苗i慢遊」平台、行動導覽語音服務站點,民眾只要旅行前3分鐘就可透過網站快速找出旅遊景點及專屬旅遊規劃書。
    2018/05/10 17:00
  • 核一除役起手式 楊偉甫:乾貯設施須如期執行

    台電核一廠除役時間表已明確,但核一廠乾式貯存設施因新北市有疑慮,未取得水土保持計畫許可。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除役階段起手式要做出來,乾貯設施必須如期執行。
    2018/05/09 11:53
  • 學童齊聚生態農場 認識水保生態工法

    新竹縣政府今天在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舉辦「107年水土保持小勇士活動」,由學童視角看水保生態,再由攝影團隊紀錄,製作成為水土保持宣導記錄片,以有趣方式宣導嚴肅議題。
    2018/05/04 18:05
  • 南北韓水土合一 兩位領導人共同植樹

    兩韓高峰會今天下午繼續在板門店的議程,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來自南北韓的水土合一,共同植下和平松樹。
    2018/04/27 17:18
  • 貨車撞翻東勢林場遊園車 1員工彈飛壓傷

    螢火蟲季馬上就要開始,台中東勢林場也正在加緊趕工水土保持作業,不過一輛施工貨車沒有依照園區行車動線行駛,11日下午5點10分左右,擦撞一輛正要下山的遊園車,遊園車當場側翻,李姓員工當場被彈飛車外,側腹被壓傷緊急送醫,幸好經過治療已經沒有大礙。
    2018/04/12 20:11
  • 違法露營區再追蹤! 業者嘆「無專法」聽誰的

    觀光局近期公布第二波「全台非法露營名單」,實際走訪幾家營地,苗栗的嵐湖休閒農場位於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雖然有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但依法需申請才能變成露營用地,業者強調砸上千萬做水土保持,現階段先暫停營業;另外南投的小魚悠遊休閒營地,涉嫌佔用林業用地,地檢署已經提起公訴。
    2018/04/06 19:46
  • 調查官發現違法開發坡地 請法官從重量刑

    游姓男子涉嫌占用山坡地,違法開挖搭建農舍、設置茶園,經大雨沖刷後造成大面積崩塌,調查局調查官到附近辦案時發現報請檢方偵辦,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罪嫌將他起訴。
    2018/03/28 18:34
  • 中油五輕輸出印尼案 泗水土班是選項

    中油五輕輸出印尼受關注。印尼國營石油公司提供在大泗水地區土班縣基地供五輕設廠,並已帶領中油人士前往勘查,預料土班將是五輕輸出印尼可能的落腳處之一。
    2018/03/02 18:47
  • 國寶月世界被偷挖! 里長批政府騙很大

    台南牛埔里擁有少數珍貴的惡地地形,但當地里長空拍卻發現這塊山地竟然遭到開挖,甚至把整個山頭都剷平,將要被拿來設置掩埋場,質疑政府沒有善盡把關責任,對於水利局說把山移平是為了水土保持更讓里長不能接受,直呼根本在欺騙老百姓。
    2018/01/27 22:57
  • 擋土牆挖出「ㄇ字」! 峨眉湖遭地主違法開發

    新竹峨眉湖景色相當漂亮,鄰近還有不少觀光景點,每到假日遊客多,有地主看中商機,計畫在湖畔開設碼頭、售票亭,但沒提出申請,違法雇用工人私自開挖超過900坪土地面積,破壞原本的生態環境。
    2018/01/27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