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停到B8有原因! 新北市:為水土保持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20:10

新北市的地下停車場經常來到地下7樓8樓,讓民眾很好奇為什麼要挖這麼深,新北市府就解釋是因為,限制建築的建蔽率增加綠地,維持水土保持,才會讓許多建商把停車場往下蓋,不過如果發生火災消防隊員就得花一番時間救援。

圖/TVBS

 
很多新北人有感,回個家停個車,都得往下再往下,因為停車長都在很深的地底下。

尤其在是在新板特區,這裡每棟大樓的地下層都是6層以下,很多人好奇為什麼要挖這麼深,是因為新北市規定,大樓建築面積只能比法定建蔽率多蓋10%,因此停車場只能往下蓋,而多出來的1/2面積還規定要規劃綠地。

圖/TVBS

新北市城鄉局科長張記恩:「我們限制他們的開挖率,讓他表面的覆土比較多,那我們可以讓樹長的比較好,讓他可以吸收比較大的雨水量。」
 

加上新北市規範一戶一定要有一機車隔、一汽車格,相較台北市能蓋範圍,可以多建蔽率30%,才會形成新北地下車場的情況,不過火災也是問題。

圖/TVBS

由於濃煙都會往上竄,可能導致消防人員救災困難,過去就有地下8層的車輛失火,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只能在濃煙當中拚命往下救火。

新北市特有法規,也形成獨特的地下停車場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車場#地下室#綠地#水土保持#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299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