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水土 結果共330筆

  • 質疑掩埋場水保計畫  環團台南市府陳情

    台南市多個環保團體針對台南龍崎掩埋場設置案,質疑承辦的歐欣公司涉嫌假造環評資料,今天到台南地檢署舉發。隨後再到台南市政府陳情,要求提供歐欣案的水土保持變更計畫。
    2018/01/25 15:22
  • 高希希談《長城》票房鎩羽:水土不服

    首部中美合拍的史詩電影《長城》票房鎩羽,執導「三國」等多部史實電視劇的中國大陸導演高希希今天表示,把好萊塢的元素強加於中國電影裡,水土不一定服。
    2018/01/19 15:44
  • 安心玩!84處「合法露營區」一覽表

    全台瘋露營,常態性露友就有200萬人,但是合法露營區卻少之又少,只有84家。南投山區最多,有高達300多處露營區,農場兼營露營區的只有3家合法,通過露營區申請的有30家,不到一成。合法業者說山區水土保持最困難,也有合法農場表示空間大兼營露營,希望法規能明確輔導他們合法。
    2018/01/16 13:47
  • 回泰安溫泉險被落石中 駕駛倒車逃命

    往苗栗泰安的苗62線路段下雨容易發生落石,民眾回泰安卻目睹半台車這麼大的石頭掉落,險被砸中,急忙嚇得倒車逃命。事發後駕駛回看行車紀錄器,發現當時自己聽著五月天的歌曲,幽默的說「驚險時刻有五月天和石頭陪伴」。
    2018/01/10 12:21
  • 台灣水庫淤積嚴重 學者籲跨部會整合解決

    水庫對於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水資源,但是目前台灣各大水庫淤積嚴重,像是石門水庫淤積超過三分之一,曾文水庫淤積將近四成,水利署目前的策略,是利用防淤隧道加快排砂速度,目標是每年達到進砂量排砂量平衡,不過專家認為,這樣的策略只能治標,應該加強上游集水區的水土保持,並且從上游溪流的攔砂工程著手。學者也認為,這樣的整治工程牽涉到跨部會,行政院有必要站出來負責資源整合。
    2018/01/05 23:24
  • 濫墾超挖山坡相當147座籃球場 檢拘捕主嫌

    蔡姓男子涉嫌與地主彭姓、黃姓男子等人以農地開發名義在高雄觀音湖段山坡進行水土保持工程,卻濫墾超挖面積逾百座籃球場,蔡男拒不到案,檢方簽發拘票緝捕,其餘交保。
    2017/12/25 15:57
  • 空拍機揭違規  北市水土查報員添利器

    過去山坡地主要仰賴水土保持查報員步行巡查,不僅翻山越嶺查證,更需具備在山中獨立作業能力,但台北市自105年起開始使用空拍機,不僅不需浪費不必要體力,也改變工作樣態。
    2017/11/29 15:45
  • 探訪農村秘境 彰投雲嘉推10條旅遊軸線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從106年度開辦優質旅遊評鑑,其中水保局南投分局今天推出從彰投雲嘉地區中選出的22處特色農村體驗及10條優質旅遊軸線,歡迎大家來探訪農村秘境。
    2017/11/17 15:09
  • 知名爆紅露營區位「山崩地滑區」!官消極、民陷危機

    您知道你搭的帳篷是位在哪一區嗎?安全嗎?TVBS抽檢調查30家桃竹苗知名營區,發現有16家位在「山崩與地滑、土石流潛勢區」的敏感地帶,以苗栗為例,這三家當紅營區景色優美,預約好幾個月才排得到,都位在曾經發生山崩地段!根據地質法,不是不能開發,但得經過安全鑑定,不過因為露營沒有明確主管機關,沒人糾查,業者怎麼加強水土保持,消費者也陷入不確定危機。
    2017/11/04 18:58
  • 防範坡地土石流 多重工法整治溪流

    桃園市為台地地形,為防範土石流危害,由中央水土保持局補助「桃園市DF006土石流潛勢溪流整治工程」近日完工,市長鄭文燦期望透過多重工法施行,防範坡地災害。
    2017/11/01 18:41
  • 部落國小緊臨崩崖 高市府緊盯固坡工程

    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國小操場緊臨崩崖,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今天指示教育局緊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固坡工程是否如期完工,並督促校方做好防護措施,維護師生安全。
    2017/10/30 18:14
  • 推廣食農教育  農委會推桌遊創新教具

    為推廣食農教育,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民間團體合作,推出4款以農業知識為主題的創新教具,民眾透過大富翁、接龍等桌遊,可從遊戲中獲得農業相關知識,達到教育效果。
    2017/10/26 13:27
  • 露營區違法多 宜蘭設「管理要點」11月上路

    全台有1500處營地,多數都是違法經營,新竹縣尖石鄉先前還爆出,有業者違法開挖土地打造露營區,但始終沒有專法可以管理,新竹8月才發布露營活動注意事項,而宜蘭縣則有百分之70的營地不合法,因此宜蘭縣政府也跟進,訂定露營場地管理作業要點,要輔導業者合法經營,保障遊客安全。
    2017/10/20 18:09
  • 亞泥案遭監察院糾正 花蓮縣政府說明

    因亞泥案遭監察院糾正,花蓮縣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訂定自治條例維護天然觀光資源及保育山坡地水土保持並為總量管制,但考量部落居民就業機會等,同意原民保留地租約。
    2017/10/12 18:53
  • 全國山坡地保育評比 中市蟬聯六都第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每年進行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績效評比,台中市水利局今年蟬聯六都第二名佳績,水土保持服務團也連續四年績優,成績亮眼。
    2017/09/07 16:49
  • 產學攜手打造化學實驗車 巡迴分析水資源

    淡江大學與企業合作,將打造如同行動實驗室的跑跑分析車,並巡迴各縣市,首年規劃進行水、土資源研究,讓學生將周遭的飲水、土壤和農作物等帶來分析。
    2017/07/31 15:32
  • 全台瘋蓋天空步道 南投5座居冠遭環團轟

    全台灣各縣市使用中的天空步道設施有10個,其中南投縣最多,縣內就有5座天空步道,但也因此引發環保團體批評,不用做環評,一窩蜂蓋不只破壞環境,還點名最新啟用的清境天空步道,甚至破壞天際線,影響台14甲線道路乘載量,不過南投縣府反駁,步道、吊橋不在環評範圍,但開發山坡地都有送水土保持計畫書,一切符合規定。
    2017/07/25 12:34
  • 暴雨災後拾穗 農民挖土救稻

    暴雨成災,衝擊葉菜類蔬菜,水稻遭水土掩埋倒伏,災情慘重,天氣放晴了,斗南農民今天不捨血本無歸,僱工搶救。
    2017/06/07 15:16
  • 【歹官害淹水】廢土場、違章鐵皮 觀音山山頭崩落

    淡水河左岸的八里大半土地都位處觀音山,這次遭逢50年來首見的強大豪雨,即便觀音山禁採、禁葬已近30年,但過去採石業、殯葬業在山坡地上留下的傷痕,仍像被炸彈轟炸過般滿目瘡痍,山丘上滿是怪手鏟下凹洞,更影響當地水土保持。
    2017/06/07 04:38
  • 怵目驚心!居民紀錄 苗栗壞水土鏟平山坡

    苗栗造橋一處山坡地,地主2年前以種苦茶樹為名,非法剷平一整片山坡,遭檢舉之後,法院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判刑8個月;地主破壞山坡,苗栗縣府要求做好水土保持,結果居民卻看到更大規模的開挖,還把原本的雜木野草剷除種上薄薄草皮,居民用縮時攝影拍下剷平山坡怵目驚心的畫面,再向縣府檢舉,縣府會勘發現水土保持計畫不完備,要求再補強計畫,但大雨汛期快到了,居民已經失去信心,直接向監察院檢舉縣府包庇非法。
    2017/05/14 17:41
  • 這位里長超霸氣! 千坪農地免費耕種

    務農世家的新北市鶯歌區二甲里長林水土,感嘆農業人口流失,大量農地荒廢、銳減,提供自家千坪農地免費給里民種蔬果,採收後回饋社區,贈送弱勢家庭或作為「老人共餐」。
    2017/03/08 16:36
  • 合法不足!非法掩埋場 南台灣有138處

    台灣偷倒事業廢棄物年年抓,年年有,顯示合法掩埋場不足的問題,光嘉南高雄四縣市的非法掩埋場就有138處,佔全台的3分之2,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會產出170到289萬立方必須以掩埋來處理的事業廢棄物,但現今公有加上民營的掩埋場,卻剩不到420萬立方,專家直言,如果不開發新的合法掩埋場,到了2018年國內掩埋場飽和,這些會汙染水土資源的廢棄物將無處可去!
    2016/10/11 19:13
  • 撐不住!單日降雨246毫米 千萬擋土牆垮

    驚人雨量,連號稱可用50年,近千萬擋土牆,都垮了!基隆市10月9日,光是這一天,就降下246毫米雨量,比7月跟8月的累積總雨量237毫米還要多,疑似山坡疑似含水量太高,走山位移下滑20公尺,當時住戶聽到砰砰兩聲,500坪的山坡地就往下滑,巧的是,這個地點,5年前也因為走山,埋了300坪大小的家具行,造成7個人受傷,地主後來花了近千萬做水土保持跟擋土牆,依舊無法承受。氣象局預報,這兩天還會下大雨,基隆市府除了撤離住戶,也在下方堆放太空包,挖沉澱池,防止泥土灌進民宅。
    2016/10/11 19:07
  • 知名墓園遭控過度開發 挖出「陰陽海」

    新北市知名的私人墓園「金石園」,有不少名人過世後,都安葬在此。但現在被當地里長控訴,當地里長控訴,墓園過度開發,每到下雨天,就有黃土從墓園流出,沖到附近海域,成為「人造陰陽海」,重創潮間帶生態,影響海菜生長,讓當地居民無法採收,影響生計。但私人墓園業者,強調一切合法,現在基隆地檢署已經介入調查。
    2016/09/09 12:15
  • 泥沙淤積嚴重 環署點名5水庫應除役

    環保署最新完成的,台灣蓄水設施除役評估報告指出,全台灣淤積超過3成的水庫,逼近4成,環保署更點名,台南的鹿寮溪水庫、白河水庫、德元埤水庫,還有新竹的大埔水庫、高雄的阿公店水庫,因為淤積嚴重,應該要考慮除役,不過水利署反對,認為每個水庫都有不可替代性,不能說廢就廢。
    2016/07/15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