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法不足!非法掩埋場 南台灣有138處


發佈時間:2016/10/1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19:58

台灣偷倒事業廢棄物年年抓,年年有,顯示合法掩埋場不足的問題,光嘉南、高雄4縣市的非法掩埋場就有138處,佔全台的3分之2,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會產出170到289萬立方必須以掩埋來處理的事業廢棄物,但現今公有加上民營的掩埋場,卻剩不到420萬立方,專家直言,如果不開發新的合法掩埋場,到了2018年國內掩埋場飽和,這些會汙染水土資源的廢棄物將無處可去!


 

這一頭有大型床墊、木製衣櫃的貼皮,另一頭出現大型家電電冰箱,都被棄置在內門跟田寮交界台28線道旁的邊坡。

內門區瑞山里長:「原本到這邊清過,又被偷倒。」

但根據環保署網站上所呈現的數字,104年度全台各縣市垃圾妥善處理率不是100%,或者都達到99%,對照內門地區被偷倒棄置物的情況,不免被質疑這數字已經被過度美化,高雄市環保局公布的統計數字,全國各地區非法棄置場以南臺灣最猖狂,台南市第一名有56處,而大都會區高雄市也有23處,全台206處,光嘉義、台南、高雄、屏東4個縣市總和就有138處,專家直言,之所以非法棄置猖獗,主因為業者想省成本,再來就是國內合法掩埋場不夠多。
 

教授:「全台過去合法掩埋場300場。現在目前執行的6、70場,但多數已經漸趨飽和。」

合法掩埋場太少,就是因為業者開發不易,找到了場地,就算通過環評也會遇上居民抗爭,但根據環保署發布資料,台灣每年有170到289萬立方的事業廢棄物必須以掩埋方式處理,然而國內營運中公有掩埋場剩餘容量剩不到348萬立方,民營也不到72萬立方,2018年國內掩埋場飽和,廢爐渣汙泥不可燃的事業廢棄物將無處可去。

高雄岡山民營的廢棄物掩埋場,4年前成為上市上櫃公司,這裡總共7個掩埋場,占地近60公頃,能夠在地經營20年,靠的是嚴謹的廢棄物管理過濾以及掩埋技術,深達20至22米深的掩埋場,在投下廢棄物前就有三重措施,幾乎能永久防止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滲漏,汙染水土資源。

事實上台灣事業廢棄物處理技術已經成熟穩定,但掩埋場以往給人的印象就是髒亂臭,要開發往往遇上居民抗爭,只是掩埋場日趨飽和的問題再不解決,未來會遇到的就是無止境的垃圾大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棄物#掩埋場#不足#非法棄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99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