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營區違法多 宜蘭設「管理要點」11月上路

記者 楊雅琳 簡大程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9:57
圖/TVBS
圖/TVBS

全台有1500處營地,多數都是違法經營,新竹縣尖石鄉先前還爆出,有業者違法開挖土地打造露營區,但始終沒有專法可以管理,新竹8月才發布露營活動注意事項,而宜蘭縣則有百分之70的營地不合法,因此宜蘭縣政府也跟進,訂定露營場地管理作業要點,要輔導業者合法經營,保障遊客安全。

享受涼風,一家人聚在一起露營凝聚感情,露營活動持續發燒,宜蘭梅花湖、礁溪、南方澳等,都有非常熱門的露營區,但礙於營地先前並沒有被歸類成營業類別,因此沒有專法,要合法申請營利困難重重。

 

露營業者:「希望政府可以讓這些環境,讓消費者去住宿、去體驗露營車方式的時候,有一個法規可以做選擇。」

光是宜蘭縣內露營區總共就有85處,卻只有17個地方擁有合法商業登記,因此宜蘭縣政府研擬露營場地管理作業要點,預計11月上路。

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露營場地有相關的消防設施、你有相關的緊急通告、或是相關的基本,要提供人家可能有傷害,能夠緊急處理的規定。」
 

作業要點中特別規定,露營區若是在山坡地,業者必須要提出水土保持計畫,建物也要合法,更禁止設置在河川區、土石流潛勢區,逐條列出露營區土地規範,就是要改正違法露營區歪風;過去新竹尖石鄉,爆出有露營業者違法開挖土地,因此新竹縣在八月,發布露營活動注意事項,但只建議露營經營者,要在露營區標示危險事件處理方法,為遊客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雖然也需要商業登記才能營利,但比起專法強制力稍嫌不足。不少縣市也跟進,制定露營相關管理辦法,要陸續輔導業者合法,保障遊客玩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地#露營#專法#水土保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08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