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水傷 結果共72筆

  • 快訊/「中元節」後休市 豪雨水傷蔬菜價漲1成

    昨天是中元普渡,受到節後兩天批發市場休市,購買需求增高,以及短期葉菜類受到豪雨水傷影響,台北果菜市場蔬菜平均價格每公斤37.3元,漲幅達1成,不過農委會強調,目前還在合理範圍內。
    2019/08/16 09:30
  • 中南部降豪雨菜園泡水受損 北市:蔬果價量微波動

    台北市市場處今天指出,中南部昨天降豪雨,導致雲林西螺等處葉菜類受水傷,經搶收後,災情影響不大;批發市場今天整體大宗葉菜類品質不佳,但價格尚平穩,蔬果均價微漲。
    2019/08/14 17:11
  • 6歲男童飯店溺水 重度昏迷命危搶救

    台東池上發生孩童溺水案。一名6歲男童在飯店獨棟villa房間內的水池溺水,救起時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不過因為溺水傷及腦部,陷入重度昏迷,在小兒加護病房急救,有生命危險。
    2018/06/21 21:33
  • 中南部豪雨 北農:開市後蔬果價格波動不大

    端午節後,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休市2天,今天開市,因中南部日前豪雨,間接影響蔬果受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受豪雨影響蔬果略有水傷,進貨量增加,蔬果平均價格波動不大。
    2018/06/21 13:56
  • 水喝太多也不對? 專家:6個時間喝水傷身

    水是構成人體的重要成分,不但能幫忙排毒、消化甚至還能幫助減肥!基本上,一個人一天至少要喝下2到3公升的水,有國外報導指出,水喝太多有可能引發噁心、嘔吐、癲癇,有專家建議以下6個時刻可以少喝,否則會反而造成反效果導致傷身。
    2018/04/27 12:13
  • 防喝到鉛水傷身 買水龍頭認此3標

    消基會與標檢局合作抽驗10件飲水用水龍頭,品質全合格;仍提醒購買時要認明貼有「商品檢驗標識」及本體有無鉛「LF」、包裝有「飲水用」字樣的產品,以免長期攝取到鉛傷身。
    2018/03/06 15:06
  • 雲林葉菜水傷農民搶收 菜田吃暖暖薑母鴨

    連日下雨造成雲林地區葉菜類3成水傷!菜農趁著放晴菜農趕緊搶收,不過請來的都是阿公、阿嬤,且氣溫又低,菜農擔心老人家受風寒特別準備薑母鴨,就怕老人家凍僵。
    2018/01/11 09:28
  • 高難度!水上樁戲獅甲 馬國舞獅落水傷腳

    兩年一次的高雄水陸戲獅甲比賽,今年來自6個國家,10支隊伍參賽,率先登場的是「水上樁島」,舞獅選手必須站在5.5米高的水上鋼柱跳躍,而鋼柱豎立在游泳池當中,只要一不小心失去重心就會落水,有馬來西亞參賽者踩空,下巴撞到鋼柱落水,腳也扭到,表情十分痛苦。
    2017/10/28 16:58
  • 海棠豪雨侵襲 嘉義縣農業災損初估千萬

    海棠颱風帶來的旺盛西南氣流引發強降雨,造成嘉義縣沿海部分地區淹水,農作物倒伏及水傷,截至今天下午3時為止,農損金額約新台幣1144萬元。
    2017/07/31 17:21
  • 梅雨下不停!葉菜多「水傷」 價格蠢蠢欲動

    梅雨還要下好幾天,不過菜價似乎已經蠢蠢欲動,特別是葉菜類,青江白菜、菠菜、芥藍菜,都已經小有漲幅。甚至有拉麵店貼出公告說,短期內不再供應香菜,雖然對於菜價,民眾心理都有心理準備,不過農委會則說,為了調控蔬菜價格,在平均成交價達到35元時,就會釋出冷凍蔬菜。
    2017/06/16 12:14
  • 溪水漲果農搶收 嘉義6人彰化1人困沙州

    豪大雨轉到中南部,對於農民來說,自己心血不想付諸流水,冒險搶收,結果差一點發生意外!嘉義和彰化都發生果農為了搶收農作物,一度受困沙洲,靠著救生艇橫渡湍急流水,才順利將受困農民救出,而台南山區玉井芒果現在是最後成長期,農民趕不及套袋,芒果出現紅色斑點的水傷,採收價格勢必受到影響。
    2017/06/03 16:18
  • 通緝犯捷運站拒捕 噴辣椒水傷3警遭逮

    員警巡邏,在捷運站發現可疑人物,結果上前盤查,竟被嫌犯噴灑辣椒水想趁亂逃跑,這是發生在昨天晚間的江子翠捷運站,原來這名男子是通緝犯,因為擔心被逮到要坐牢,竟然隨身帶辣椒水當武器,還好員警戴著安全帽,傷勢不嚴重,也隨即將奔逃的嫌犯壓制。
    2017/05/05 12:55
  • 香菇!文獻會逢雨必漏 珍貴史料恐泡水

    收藏北市珍貴文獻的西本願寺,也就是目前文獻會的辦公處,三年前才耗資9千多萬重新整修,但因為沒特別作防漏工程,所以西本願寺逢雨必漏,甚至還因為太潮濕長出菇類,為了不讓漏水傷到文獻,北市府只好在天花板增設集水管,另外文獻會的公務員還會在擺上水桶及墊上厚紙板,相當克難!
    2016/11/08 12:23
  • 防百香果水傷 年輕農民善用APP

    百香果很多人印象是甜香帶點酸味!全台灣有9成的產量百香果,都是出自於南投埔里大坪頂山區,現在有許多二代年輕農民,捨棄傳統升遷職場模式,回到家鄉幫忙種百香果,透過社群網路和善用手機氣象APP,和雨水賽跑搶收百香果,也有年輕農民腦筋動得快,看到百香果商機,創意研發冰棒和百香果凍,沒想到市場反應很好,現在已經打入超商通路!
    2016/10/06 23:13
  • 5月CPI微漲0.14% 外食費63月新高

    鋒面北移,未來一週,全台天氣都很不穩定,各地會出現雷陣雨,但就怕一直下雨會影響稍稍回穩的蔬果價格!主計總處公佈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比起前一個月微漲0.14%,食物類漲幅最大。尤其5月下旬,蔬菜水傷,價格上揚!另外17項民生物資漲幅又比上個月高,創63個月來新高,外食費用也不斷攀升,同樣是創63個月來最高點!以一戶平均支出6萬元的家庭來計算,今年5月就比去年同期多支出966元。
    2014/06/05 10:15
  • 泡湯了!裂果水傷、爛西瓜 農民慘賠

    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將在台灣滯留到7日,這個消息,恐怕會讓農民們很頭痛,因為五月份梅雨季,已經造成全台農業損失超過4000多萬,其中種西瓜的瓜農,損失最為慘重,損失已經超過700多萬,沒想到3日又開始下起大雨,雲嘉地區傳出淹水災情,西瓜、蔬菜幾乎都被大水泡爛,果菜市場表示,五月份梅月季完,葉菜類價格漲了2成,價格還沒回穩,又遇上鋒面報到,價格恐怕還會再上漲。
    2014/06/04 12:52
  • 連日降雨傷果 玉荷包減產近2成

    往年已經進入盛產期的玉荷包,今年晚了約五天上市,原因就在於三、四月份氣溫較低,影響成長,加上四月份受到暴雨影響,導致產量少了一成多,這幾天又有梅雨季,部分採收的玉荷包出現水傷影響賣相,農民表示,如果下雨時間過長,傷害恐怕會持續擴大,倒是受到減產影響,價格每台斤反而比往年貴五元左右。
    2014/05/23 11:53
  • 〈獨家〉機上「夜來香」燙傷客 免費泡麵取消

    一碗熱呼呼的泡麵,對於搭過長程夜航班機的民眾來說,就像「機上夜來香」,宵夜吃泡麵填飽肚子,事實上,兩大國籍航空早在20多年前,就提供免費泡麵,供不應求,華航曾經一年送出12萬碗,長榮甚至開放網路訂購泡麵,營收破千萬,偏偏飛機多載熱水傷油錢,燙傷乘客事件頻傳,5年前,兩家業者已經停止供應經濟艙的免費泡麵。
    2013/06/29 18:40
  • 不見救生員?男童溺水傷腦 母控民宿違法

    溺水獲救卻變永久失能,家屬難以接受,花蓮一名王姓男童,去年夏天跟家人到台東知本的溫泉度假村,因為裡面附設泳池還收門票,家人以為很安全,沒想到男童下到泳池沒多久就溺水,救起後送醫,卻因為腦部缺氧太久,被醫師評斷永久失能,讓家屬相當悲痛,指控男童溺水當時,根本沒看到救生員,還質疑民宿經營游泳池不合法,不過縣府表示,民宿執照規模擴大為旅館的確違法,但泳池是合法設立的。
    2013/05/01 18:53
  • 停車擋道惹怨 駕駛竟噴辣椒水傷8人

    昨晚新北市一名朱姓男子到淡水沙崙海灘遊玩,把車停在附近餐廳旁的巷弄內,卻擋到居民出入的通道,引起民怨,要求駕駛移車,雙方發生口角,結果朱姓駕駛突然情緒失控,拿出高濃度的辣椒水朝民眾和員警噴灑,8人嗆傷送醫,其中還包括1名小男童。
    2013/04/29 12:36
  • 農損!蔬菜到貨量剩1/4 拍賣價漲4成

    蘇拉颱風帶來大雨,造成北部和中部縣市淹水,許多農田和菜園都泡在水裡,蔬菜受到水傷影響,葉菜類漲3成以上,到貨量更只剩下平常的1/7;而盛產三星蔥的宜蘭,因為受損嚴重,青蔥價格還可能從現在一斤140多元,再漲1倍以上。
    2012/08/03 09:30
  • 【一步一腳印】拋下鐵飯碗當果農 醜芒果的新出路

    從樹上摘採前,芒果都還被包在套袋裡保護著,每次揭開套帶,農人等待收成的心情,就像拆禮物,只是對楊大衛幾乎毫無驚喜可言。芒果農楊大衛:「因為像這種,這樣看起來還很完整,可是,它裡面已經水傷了、水傷了,所以大概就剩這個地方,還完整的一兩口,可以再吃一下。」
    2012/07/15 22:05
  • 豪雨農損1億4!小白菜、莧菜 漲1-2成

    豪大雨造成農損災害,根據農委會估計,全台農損金額已經達到1億4千萬,像是彰化地區,荔枝、蓮霧出現嚴重落果,甚至是水傷情況,受損率達6成,果菜市場也開始湧現買菜人潮,部份產區受創的蔬果,價格已經往上調,其中以南投的四季豆、蕃茄影響最大。
    2012/06/12 12:28
  • 〈獨家〉弄燈籠惱火! 男子潑熱水傷害10歲童

    對待鄰居的小孩子,怎麼會用如此惡劣的手段?新北市一名10歲大的男童,疑似在樓梯間吵鬧,引起鄰居不滿,竟然拿著滾燙的熱水往男童的身上潑,男童的手臂二度燒燙傷,皮膚整片脫落,事後,這名潑熱水鄰居辯稱,當時以為樓梯間是流浪貓,才會潑水,男童家長氣得提出告訴。
    2011/12/17 18:59
  • 〈獨家〉水傷!「小黃瓜比筍絲貴」 涼拌菜換角

    10月份公布物價時,只有蔬果類價格沒漲,主要是因為9月並沒有碰上大的颱風造成損傷,但沒想到11月來的連日豪雨,卻出現了嚴重的農作物損害,葉菜類幾乎無一倖免,價格漲5成不夠看,因為像菠菜半個月就漲了7成,另外一向平價的小黃瓜更是翻倍漲,市價每台斤飆到70元,讓不少餐廳現在暫時是看不到「涼拌小黃瓜」。
    2011/11/18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