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喝太多也不對? 專家:6個時間喝水傷身


發佈時間:2018/04/2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水是構成人體的重要成分,不但能幫忙排毒、消化甚至還能幫助減肥!基本上,一個人一天至少要喝下2到3公升的水,有國外報導指出,水喝太多有可能引發噁心、嘔吐、癲癇,有專家建議以下6個時刻可以少喝,否則會反而造成反效果導致傷身。

據外媒《TOI》報導,專家建議在「喝很多水的時候」、「尿液顏色過淡」、「劇烈運動後馬上」、「節食」、「加味水」和「吃飽飯後後馬上」都要注意。當你攝取足夠水分的同時又喝水,血液中鈉濃度會過低;尿液過淡時可能是因為攝取過多的水分,破壞了身體化學平衡;運動時應補充運動飲料,喝水的話,運動後電解質會和水分、體內的廢物一起排出體外;在節食時灌水騙飽足感只會更傷身和胃,是不健康的減肥法;添加化學原料的加味水不但沒有療效,反而還會造成身體不必要的負擔;以及飯後半小時內喝水容易破壞胃的消化系統。

 

適量飲用都是好的,與其喝得多不如喝的「對」,水是身體必須的物質,體內的生化反應都需要有水才能運作,身體若是缺乏水分,燃燒脂肪的反應也會因而變慢。

因此,水應該怎麼喝才正確?專家先指出,早上第一杯水不要用果汁、牛奶、咖啡或奶茶代替,因為飲料只能暫時解渴,且帶走體內水分外喝下去的水分也只有一半而已,建議大家在起床後喝300C.C的水,可以解渴還能穩定血壓防止中風,還能潤腸通便;餐前半小時喝100C.C.的水,能夠改善你的食慾和增加飽足感;餐後兩小時喝300C.C的水,能夠促進飽足激素分泌,防止身體因缺水產生的假飢餓感;正常是睡前一小時和容易水腫的人睡前四小時應避免攝取過多水分,因喝過多會導致半夜頻尿、睡眠中斷,建議睡前四小時就要避免喝水。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喝水#水#飲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