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氣喘 結果共781筆

  • 天熱治過敏!中醫師揭「三伏貼」療法 研究:6成患者症狀減緩

    天氣熱,不少人喜歡吃冰消暑,但這對過敏兒來說,可能加重症狀,中醫師指出,不少人會選擇在夏季進行「三伏貼」治療過敏,在台灣、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皆有使用,且根據研究,三伏貼第一年貼完約60%病人症狀會改善,包含過敏性鼻炎、氣喘、過敏性皮膚炎等,有不錯的效果。
    2023/07/09 15:53
  • 狂奔300m投降!通緝犯棄車落跑 求饒喊「我喘不過氣了」

    高雄一名通緝犯,闖紅燈遭到攔查,怕身分曝光,撞騎樓柱子棄車逃逸,員警緊跟在後,跑了3百公尺,見36歲的嫌犯已經氣喘吁吁,倒在一處花圃,不斷喊著「我喘不過氣了」,頻頻求饒,為了要讓自己喘口氣,還向警察要一根菸。
    2023/07/08 11:55
  • 鼻毛別亂拔!算命稱「露鼻毛=漏財」 醫嘆:結果漏更多

    不少民眾為了美觀,會將外露的鼻毛進行修剪,不過過去就有醫師提醒過,清除鼻毛若有不慎,恐怕也會受傷、感染、或進一步影響健康。如今中醫師也透露,曾有氣喘及過敏患者,聽信算命師說「鼻毛露出來會漏財」,因此將它全剪光,沒想到過敏更嚴重又回去就診;還有人因為「拔鼻毛」,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2023/07/08 09:20
  • 吹風吹到頭痛欲裂?7症狀恐是「冷氣病」 中醫7招趕走不適

    溫度持續攀升,許多人都開始躲在室內避暑吹著強風低溫的冷氣,小心可能會有「冷氣病」!醫師表示,冷氣病症狀非常多元,包含頭痛、流鼻水、氣喘、皮膚癢、眼睛乾澀不適,甚至是肩頸僵硬、下肢無力等。推薦7方法、3穴位,改善並預防冷氣病。
    2023/06/28 23:09
  • 不是缺乏運動!OL走一下就喘 手指藏「關鍵警訊」心肺病了

    身體許多隱性疾病會反映在細微處,除了皮膚、毛髮外,從指甲的顏色及外觀,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態。一名上班族總是喘到上氣不接下氣,短短一段路都氣喘如牛,原以為是肌少症,運動量不足或肥胖導致,不過醫生一看她的手指,立刻察覺異樣,明確表示為「杵狀指」,是心臟和肺部功能有問題所發出的警訊。
    2023/06/13 05:30
  • 楊繡惠親了!接吻對象是「綜藝男星」 閉眼猛咬冒粉紅泡泡

    「綜藝天王」胡瓜與賴慧如主持的《最強綜藝秀》日前到元智大學出外景,體驗麵包節活動,只有這一天宿舍開放讓異性進入送麵包表達心意。節目進行遊戲,女藝人搭電梯到頂樓,男藝人則是從樓梯到達頂樓並送出麵包,只見馬國畢跑到頂樓時氣喘吁吁、嘴唇發白,而胡釋安則是在到達時,腿軟差點跌倒;胡瓜臨時提出幸福小遊戲,由馬國畢和楊繡惠示範,畫面讓人臉紅心跳。
    2023/06/10 14:01
  • 暑假開跑!美國托育產業人力荒.家長苦

    進入六月,美國開始放暑假,但托育產業尚未從新冠疫情的衝擊中恢復,導致托育成本高漲,讓許多家長相當苦惱。夏天到同時也是出遊的好天氣,專家提醒帶寵物外出必須留意地面高溫和體感溫度,避免狗狗中暑致命;至於天氣越來越熱,有氣喘的人也要當心,因為花粉、黴菌等都可能誘發嚴重症狀。
    2023/06/05 19:59
  • 才曬超音波喜訊!58歲楊繡惠有伴了 男方「單膝下跪」喊寶貝甜翻全場

    「綜藝天王」胡瓜、賴慧如主持的《最強綜藝秀》日前到了王永慶創校的明志科技大學出外景,胡瓜入境隨俗,帶著藝人們體驗學校的傳統「跑校」,才跑沒幾百公尺就氣喘吁吁,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畢業門檻,眾人直呼:「太累了!」
    2023/06/03 15:33
  • 鬼門關前走一遭!男星「肺塌陷」送院急救 難忘管子插入痛到抽筋

    39歲張立昂2014年參演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出道,之後出演多部人氣偶像劇,包括《1989一念間》、《浮士德的微笑》、《三明治女孩的逆襲》皆擔任男主角,演技備受肯定,獲大批粉絲追隨。未料,2年半前拍完偶像劇《浪漫輸給你》之後便停工,去年突然因肺塌陷一度無法呼吸,送醫急救插管,好在如今身體康復不錯,逐漸復工,近日上Yahoo TV「佼心食堂」宣傳新戲《鬼之執行長》,憶起發病當下,「整個過程都很難受」。
    2023/05/29 16:14
  • 李岳「車禍留後遺症」10年未痊癒 嘆健康回不來「包包塞滿保健品」

    「小岳哥哥」李岳自2020年離開待了20年的幼幼台後,開始斜槓舞蹈教室CEO、主持人、繪本作家、YouTuber等多樣工作。即使身兼多職,李岳仍樂在其中,他坦言不是不想休息,而是想趁能做的時候多做。李岳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難得公開包包裡面的「私密小物」,公開他私下健康狀況。
    2023/05/17 10:21
  • 肺塌陷「鬼門關走一回」!張立昂首露面 親曝「復原病況」

    張立昂去((2022)年因肺塌陷一度無法呼吸,送醫插管急救,家人甚至一度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鬼門關前走一回的他,今(15)日首度公開露面,與劉奕兒出席三立、華視八點都會愛情劇《鬼之執行長》記者會,整個人看起來狀態不錯,他受訪時提到身體狀況,表示剛出院療養的那段期間比較辛苦,好在現在漸入佳境,也透露拍戲時如果有太劇烈的動作,會有氣喘現象,不過劇組人員都十分貼心,會讓他稍作休息再拍攝。
    2023/05/15 19:00
  • 上月才確診罹淋巴癌!鄧麗君經紀人「驚傳病逝」享壽73歲

    「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1995年因氣喘發作引發心肌梗塞病逝泰國清邁,享年42歲,而她赴日發展前在演藝圈唯一的經紀人管偉華,驚傳5月7日因罹患淋巴癌病逝,享壽73歲,令人不捨的是,管偉華在發現罹癌到死亡僅短短1個月。
    2023/05/12 10:29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久咳以為長新冠竟是氣喘發作!2百萬人恐中招 4症狀要當心

    一名40歲的陳先生,確診新冠後久咳2週遲遲未癒,以為是長新冠,直到有天胸腔發出咻咻聲、夜咳不止,就醫才被診斷是氣喘,驚覺過往以為的感冒症狀原來都是氣喘惹的禍。
    2023/05/01 11:23
  • 病毒潛伏體內!3人有1人恐染這病 痛如火燒、電擊還會復發

    免疫力低下族群要格外留意帶狀疱疹危機!50歲以上成人約99.5%感染過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台灣人中約每3個人就有1人終生可能罹患至少一次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盛行率之高,且像是糖尿病、腎臟病、氣喘、癌症等免疫力低下族群,發生帶狀疱疹機率更是一般人的1.24-9倍,且疱疹後神經痛機率更高,反覆發作還可能引起併發症。
    2023/04/26 17:09
  • 學生租屋「深夜惡火燒6機車」 女學生憂遭縱火

    台中西屯區一棟學生租屋,今天(4/3)凌晨驚傳火警,一樓機車停放處有車輛突然起火,延燒旁邊5輛機車,火煙往上竄,影響逃生,有男學生過程中被嗆到氣喘發作送醫,還好人沒有大礙。
    2023/04/03 14:11
  • 夏宇童「子宮痙攣發作」癱軟送醫!常掛急診怕早死:見一次少一次

    女星夏宇童日前上節目透露自己是「易病體質」,泌尿道炎、肺炎、氣喘等病症都時常輪流找上門,胃潰瘍也會反覆發作,最近甚至發現自己有癲癇症狀,此話一出讓錄影現場的眾人都替她捏把冷汗。
    2023/04/01 17:39
  • 楊繡惠挑戰失敗被打臉! 「緊貼鮮肉」他超Man公主抱旋轉

    「綜藝天王」胡瓜和賴慧如主持的民視《最強綜藝秀》,日前首次走進校園,藝人們組隊與學生們一較高下。胡瓜邀請藝人挑戰跳繩,表示將會加碼獎金,卻有但書「楊繡惠也要跳」,當藝人依序跳繩,每個都跳得氣喘吁吁,楊繡惠卻遲遲不敢前進,沒想到她一加入跳繩就被繩子打臉,挑戰失敗,胡瓜搞笑說其實是故意這樣安排,「這樣我才能省紅包。」
    2023/03/31 17:17
  • 艾翔生前畫面曝光! 玩完遊戲又被拱唱跳 模仿郭富城「喘到摸胸」

    已故男星艾成的弟弟艾翔昨驚傳猝逝,享年40歲,因他3月初才從大馬來台灣探望哥哥,更參加胡瓜節目《最強綜藝秀》錄影,因外型太像艾成,還把胡瓜嚇了一大跳,當時艾翔被cue模仿哥哥唱跳又賣力玩遊戲,玩到氣喘不已,後來他被拱模仿郭富城跳《對你愛不完》,後來喘到用手不斷摸胸,胡瓜開玩笑說:「你快斷氣了!」
    2023/03/23 13:29
  • 中年男突胸悶險喪命! 醫曝「心肌梗塞5跡象」:盡速就醫

    58歲江先生在水果行工作,深受胸悶、氣喘、水腫等困擾已有一段時間,即使已經求診治療了,卻在某日上班時,胸口一陣不適並倒地不省人事,而且呼吸脈搏已停止。同事見狀立即呼叫救護車,並施以人工心肺復甦術,待救護團隊抵達現場,以自動電擊器偵測給予電擊,經一番急救後,江先生被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急救。
    2023/03/22 15:28
  • 「氣炸鍋、電鍋」恐傷肺 蘇一峰:臭氧消毒最危險

    多數人都知道,開火炒菜產生的油煙對身體有害,不過,可別以為沒開火的家電就沒風險,有研究指出,氣炸鍋比油鍋煎食物,所產生的油煙還高,在加熱過程,可能有空氣污染微粒,另外,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醫師提醒,可能也會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8 18:44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 真的太累...百公斤通緝犯奔逃 喘吁吁躲頂樓休息被逮

    日前台北市中正第二分局廈門街派出所員警,接獲違停報案前往處理,但該車上副駕駛座男乘客見到警察,卻下車拔腿狂奔,幸好警方在附近搜索,於某處民宅頂樓找到人,但身材魁梧達上百公斤的他,因為跑得太累,加上本來就有氣喘,整個人累壞了,氣喘吁吁地坐在地上,警方好不容易將他扶起,他又瞬間躺下休息,事後查出,原來他因涉及多起刑事案件遭到通緝才落跑。
    2023/03/14 14:59
  • ALL IN 5台上看到「這畫面」淚崩 團員氣喘發作瞞爸媽

    男團ALL IN 5昨(11)日在新莊ZEPP NEW TAIPEI舉行首場售票演唱會「PRINCE」,5個大男孩在台上「肌」情爆發,各自solo的唱跳橋段更突破心防展現新面貌。安可曲「神秘彩蛋」,是偷偷找來5位星媽錄製「疼兒真心話」,母子親情噴發真摯感人,讓5人再也壓抑不住情緒男兒淚齊飛。
    2023/03/12 13:22
  • 原來這是求救訊號!男氣喘發作 向波麗士閃爍遠光燈

    台南有一名男子深夜開車外出,突然氣喘發作,他沿路找不到人幫忙,看見遠處有巡邏警車,男子不斷閃爍遠光燈,當成求救訊號,果真引起員警的注意,上前幫忙,發現男子已經說不出話,車上又沒有擴張劑,緊急通報救護車,也聯繫上男子的女朋友,火速把藥物送過來。
    2023/03/09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