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缺乏運動!OL走一下就喘 手指藏「關鍵警訊」心肺病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05:30
指甲可以看出健康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甲可以看出健康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身體許多隱性疾病會反映在細微處,除了皮膚、毛髮外,從指甲的顏色及外觀,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態。一名上班族總是喘到上氣不接下氣,短短一段路都氣喘如牛,原以為是肌少症,運動量不足或肥胖導致,不過醫生一看她的手指,立刻察覺異樣,明確表示為「杵狀指」,是心臟和肺部功能有問題所發出的警訊。

中醫師賴信甫透露,該病患走一段路就喘到不行。(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更多新聞:癌症蟬聯10大死因榜首41年 COVID-19躍居第3名

中醫師賴信甫在TVBS節目《健康2.0》中指出,這名43歲女性病患,一進診間坐下來就喘個不停,甚至是「肩膀會聳起來的那種喘」,平常在公司倒水,從茶水間走到自己的座位或是上下樓梯,都會喘到不行,由於沒有運動習慣,自行推測是缺乏運動或體重超標的關係。聽完患者的描述,醫生低頭檢查她的手指,發現有「杵狀指」的特徵。

正常指與杵狀指的差異。(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更多新聞:難分流感、新冠?「2大差異」秒辨別 醫授提升免疫力5招
 

賴信甫解釋,正常的指甲跟皮膚是小於180度、凹陷下去,但杵狀指病人的手指末梢指節是腫脹,指甲和皮膚大於180度且凸起來的,「大部分都是心臟或肺臟有問題,造成長期慢性缺氧或發炎,通常都已經超過3個月」,建議有杵狀指的人,一定要盡快去醫院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信甫#健康2.0#指甲#手指#杵狀指#心肺#喘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41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