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氣喘 結果共781筆

  • 高雄男酒駕開上分隔島 嚇醒後棄車狂奔跑累到「青蛙蹲」投降

    高雄市一名吳姓男子(14)日下班後小酌幾瓶啤酒,便僥倖駕車上路,未料過程中醉意上來,失控的衝撞上分隔島,警方獲報後到場,發現吳男已匆匆逃離車輛在馬路上狂奔,不過他僅跑了200公尺就氣喘吁吁地宣告投降,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2023/12/16 13:33
  • 公認傷鄧麗君最深!成龍曝光愛恨情仇 首揭「死前通話」改變一生

    69歲武打巨星成龍憑將喜劇元素融合武學的表演風格,在國際影壇舉足輕重,更在2016年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創下首位華人抱回該獎的紀錄,近年則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日前他在自傳書籍《我是成龍》訴說精彩一生,當中提及和鄧麗君3年轟轟烈烈的戀情,不少網友認為鄧麗君被成龍傷得最深,而成龍也坦承愧對過女方,更披露錯過臨終前鄧麗君的電話,令他懊悔不已,也改變了他一生的習慣。
    2023/12/11 16:27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非火燒心!她沙啞逾兩月「聲帶冒瘜肉」 竟是唱歌惹禍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外食,成為胃食道逆流的常客,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含胃酸逆流感、心口灼熱、吞嚥困難且痛,有時更會有聲音沙啞、口水多及氣喘等症狀。日前有一位民眾因聲音沙啞長達兩個月,懷疑是胃食道逆流,然而檢查出來並沒有胃食道逆流症狀,反而發現聲帶出事。
    2023/12/05 14:59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她常「口渴疲倦」罹糖尿病!染嚴重併發症 躺18個月救回

    身體有徵兆時千萬別輕忽!一名英國28歲女子過去出現疲倦與口渴症狀前往就醫,沒想到竟罹患糖尿病且感染了嚴重的併發症,中間還一度陷入長達1年多的昏迷,所幸經過了一年多的治療,終於恢復健康生活。
    2023/11/20 15:50
  • 天冷不穿外套會感冒?醫師曝「致病真相」:爸爸媽媽都誤會了

    近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各地天氣驟降,許多父母都會叮囑小孩把外套穿上,還要注意保暖,才不會感冒,但小兒科醫師陳敬倫解釋,感冒並不是「不穿外套」才引起,這只是加劇感冒的原因而已。
    2023/11/20 12:23
  • 哈啾!冬衣、被「先洗再穿」 醫師:防黴菌、塵

    首波冷氣團週五報到,氣溫一路下降,越晚越冷,週六、週日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可能下探10度,民眾冬衣、厚被應該提早準備,但醫師提醒,衣服、被子拿出來之後,應該先清洗,避免黴菌、塵螨,導致過敏。
    2023/11/16 15:02
  • 被最愛的男人嫌!最美里長陳紫渝「痛心暴瘦13公斤」:落下病根

    年僅24歲的陳紫渝去年投入九合一選舉,因出眾外貌迅速獲得大量關注,同時順利當選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有「最美里長」稱號。不過除了市政外,她也不忘音樂夢,不僅發行EP還出了寫真書,勇敢堅持熱愛的事,日子過得相當充實,但光鮮、成功的背後代價也不小,付出非常多努力,還曾被「人生中最愛她的男人」嫌胖,因而暴瘦13公斤,落下病根。
    2023/11/14 09:46
  • 過敏性鼻炎別輕忽!孩子恐「長不高、免疫下降」8大恐怖後遺症曝

    入秋天氣轉涼後,不少孩子「過敏性鼻炎」症狀加重,包括一早就拿衛生紙包「鼻涕水餃」,或是睡覺時總是鼻塞只能張大嘴呼吸。有兒科醫師指出,千萬別輕忽過敏性鼻炎,它除了常同時合併氣喘問題,還可能引發孩子長不高、免疫力下降,甚至是散光度數加重等後遺症,家長不可不慎。
    2023/11/10 05:30
  • 56歲馬妞驚傳命危!氣喘突發作 一度「熱衰竭昏倒」急送醫 

    56歲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曾出演《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等知名本土劇,也曾為綜藝天王吳宗憲麾下「憲憲家族」的成員,主持過多檔節目。無奈她2018年投入電商後,乾燥症、紅斑性狼瘡等疾病纏身,嚴重時甚至影響視力,她曾透露一天要吞14顆藥,痛苦到無法言喻。近日她開直播坦承健康每況愈下,差點一度因熱衰竭走掉。
    2023/11/09 13:38
  • 泰姬瑪哈陵灰茫茫!印度霧霾嚴重 新德里小學全面停課

    進入秋冬季節,印度農民為了節省成本大量焚燒農作廢棄物,加上汽車廢氣,與冷空氣凝結後,讓德里地區籠罩一片厚厚霧霾,空氣品質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首都新德里許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小學這個星期全面停課,正在舉行的板球世界盃大賽,比賽隊伍甚至得因此取消練習。知名地標泰姬瑪哈陵被霧霾遮蔽,讓慕名而來的許多遊客大失所望,也有外籍遊客抱怨全程呼吸困難。
    2023/11/07 19:54
  • 成功嶺「大地震」!全員所有物品搬下樓檢查 3替代役男嚇到送醫

    有人惡整替代役男!台中成功嶺代訓役男,昨(24)日晚間卻有人惡作劇扯掉替代役男的名條,晚餐後,中隊幹部要求全員下樓內務檢查(俗稱大地震),未料,卻有3名替代役男嚇到送醫,發生氣喘胸悶、腳板痛、 手臂腫痛的症狀,檢查治療後,所幸無大礙。
    2023/10/25 19:55
  • 天氣忽冷忽熱!咳嗽、腹瀉通通來 醫點「4疾病齊發」慎防

    近日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民眾健康上要格外注意,中醫師周宗翰向《TVBS新聞網》表示,現在天氣一下變熱、一下變冷,皮膚敏感者容易出現癢疹;氣喘族群要注意支氣管問題;腸胃敏感的人,在這時節也容易腹瀉,另外,日夜溫差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問題,特別是長者,起床前一定要做好保暖,減少心肌梗塞風險。
    2023/10/23 11:10
  • 快訊/網紅7寶媽違法導購氣喘噴劑 高雄市衛生局確定開罰

    高雄網紅7寶媽「林叨囝仔」在未持有醫材許可證下,違法導購氣喘噴劑,遭到網友檢舉,高雄市衛生局昨(19)日啟動調查,今(20)日查證結果出爐,衛生局認定7寶媽違規販售醫療器材事證明確,將裁處6萬元罰鍰。
    2023/10/20 16:14
  • 廚房不只油煙傷身!瓦斯爐恐誘發氣喘、排碳量大 美國紐約州禁用

    許多人在使用瓦斯爐的時候,可能覺得時間短、又沒什麼油煙,因此乾脆不開抽油煙機,不過國外已經有研究發現,除了炒菜油煙是室內主要空汙來源外,其實使用瓦斯爐時,也會釋放懸浮顆粒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能刺激氣管、甚至誘發氣喘症狀。有醫師建議,打開瓦斯爐前,最好先把抽油煙機打開,並且維持室內通風,才能降低潛藏的健康風險。
    2023/10/18 22:46
  • 不能小看醫院碳排 一罐氣喘藥等於開車300公里

    節能減碳、永續發展是現代社會重要議題,台灣用電以工業與服務業為主,在服務業排名醫院位居第一,碳排量非常可觀,連一小罐氣喘用藥或麻醉藥都可能等於開車300公里。
    2023/10/16 16:20
  • 4歲童高燒不退!一驗竟「2病混合肆虐」...2天後急住院

    近來天氣多變、日夜溫差大,各種疾病來勢洶洶,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腺病毒等,兒科門診人數大幅增加。一名4歲孩童連續發高燒3天,媽媽焦急地帶到診所就醫,結果檢查出體內竟有2種病毒混合感染,期間一度住院6天治療,情況才慢慢好轉。
    2023/10/15 05:30
  • 捐「糞」救人!微菌叢植入可望治帕金森氏症、自閉症

    台灣兒童過敏問題越來越嚴重,特別是過敏性鼻炎和氣喘最常見。過敏性鼻炎會使鼻水倒流,導致長期的咳嗽,對於父母來說,照顧孩子很不容易。
    2023/09/30 22:37
  • 蝦子、烏龜、掃把 「寄藥包」年代「蝦龜掃」氣喘藥

    半個世紀前,藥包用圖形輔助說明,南投有古文物收集家,展示以前「寄藥包」年代的藥品包裝,圖形畫了一隻蝦子,還有一隻烏龜,還拿著掃把,旁邊是咳嗽的老人,你猜出甚麼藥嗎?
    2023/09/27 20:10
  • 雪梨空品連兩天拉警報!減災燃燒卻濃煙瀰漫

    隨著下半年聖嬰現象影響開始浮現,讓南半球的澳洲不敢掉以輕心,開始學習原住民古老管理火災的技術外,消防單位也趕在升溫前,燒掉森林裡的枯枝落葉等易燃物,預防夏季爆發失控大火。不過持續的焚燒叢林,也讓雪梨空氣品質拉警報,濃霧籠罩下,當局警告市民盡量待在室內,外出時也要攜帶治療氣喘等呼吸道疾病的藥物。
    2023/09/12 20:00
  • 連鎖超市上榜! 近1成「醃菜」防腐、漂白劑超標

    酸菜、梅乾菜、筍乾這一類的醃菜,很多民眾都愛吃,而且不少菜餚裡頭也都能見到,不過食藥署抽驗,全台有53件產品不合格,比例將近10%,其中更有連鎖超市販售的酸菜「二氧化硫、苯甲酸」超標,醫師提醒,食用過量可能會腹痛,甚至誘發氣喘,出現相關症狀要趕緊就醫。
    2023/07/27 19:59
  • 愛紗外景氣喘發作!雙腿癱軟「驚悚畫面曝光」 急喊:快不行了

    緯來綜合台全新實境節目《菜鳥老闆來上工》由藝人洪都拉斯領軍,集結愛紗、風田、潘柏希、謝大軍與炫晨一起開設路邊攤。節目首集率先預告驚險內容,擔任外場助陣嘉賓的徐若瑄開工首日就遇到愛紗氣喘發作、全身癱軟的驚險瞬間,突如其來的震撼教育,考驗著徐若瑄及菜鳥老闆們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力。
    2023/07/20 13:12
  • 混入玻璃碎片 氣喘藥「舒肺樂注射劑」預防性回收

    食藥署今天公布,市占率百分之百的嚴重氣喘用藥「舒肺樂凍晶注射劑」部分藥品內竟混入玻璃碎片,這款注射劑在國內已售出1439瓶,將於8月7日前預防性回收。
    2023/07/18 14:59
  • 氣喘發作! 5歲男童臉慘白 警車鳴笛協助送醫

    花蓮警方接獲民眾報案,一對夫妻發現兒子氣喘發作,原本搭計程車就醫,但又怕延誤搶救時間,到派出所請求員警幫忙開道,出動警車沿路鳴笛開道,原本25分鐘路程縮短至14分鐘,順利將男童送達急診室。
    2023/07/09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