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民政局長 結果共188筆

  • ​柯嫌台北醜! 聘海科館建築師接掌都發局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帶著市府小內閣亮相,當中除了有和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子弟兵蘇麗瓊接任祕書長,還找來前民進黨市議員藍世聰掌管民政局,不過團隊中最大亮點就屬都發局長林洲民。林洲民過去靠著設計基隆海科館,拿下紐約建築師協會都市設計首獎,還曾在貝聿銘工作室任職,這次接下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把台北變的更美
    2014/12/12 17:41
  • 建築大師入柯府 海科館設計師接都發局長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市府小內閣首度亮相,團隊一大亮點,就是請來名建築師林洲民擔任都發局長,林洲民不但曾在名建築師貝聿銘工作室任職過,基隆海科館也是他的作品,還和導演李安熟識,上任首要任務,就是打造社會住宅,另外柯文哲市府團隊也特別和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子弟兵蘇麗瓊接任祕書長,還找來前民進黨市議員藍世聰,掌管民政局,希望藉由他的人脈,建立府會溝通橋樑
    2014/12/12 13:06
  • 破功!戶政系統仍出包 領嘸身分證

    內政部斥資21.7億改版更新的新式戶政系統,5日上路以來,狀況連連,不是當機就是無法連線,不少戶政業務因此卡關,內政部劃下10日是改善最後期限,次長蕭家淇和北市民政局長一大早還特別視察,不過系統開機不到5分鐘,又出狀況,北、高、彰化三地連線不穩,不能辦身分證,戶證事務所只好用A4白紙列印「臨時身分證明」,不過民眾懷疑「真的能用嗎」?
    2014/02/10 18:38
  • 新戶政系統改善期限破功 民眾罵翻

    斥資21.7億的新式戶政系統,上路不到一星期就被頻頻卡住,也讓民眾罵翻,今天10日就是內政部要求改善的期限,內政部協同廠商也利用週末在全國進行測試,表示已經找到問題,跨區辦戶籍謄本沒問題,不過一大早開機不到5分鐘,還是大當機,民眾要辦身分證或印鑑,螢幕畫面全部卡住,也讓到第一線督軍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台北市民政局長等中央地方官員好尷尬。
    2014/02/10 12:34
  • 誰拿了? 7萬份五月天月曆遭爆發送不公

    新的一年,高雄市政府特別印製了五月天的行銷月曆,總共7萬份,但現在卻有議員跳出來,抨擊發送月曆很不公平,因為公開發放給高雄市民的月曆僅有2000多份,跟市長室1萬份的份量來比,高雄市民明顯拿的少很多,另外像是民政局長只領500份月曆,但民政局主祕室卻有3000多份,懷疑是把月曆用做是政治公關的用途,有違當初高雄市政府印製月曆,要服務民眾的精神。
    2014/01/21 13:03
  • 颱風值班 北市公務員嘆「命不值錢」遭批

    中颱梅花沒有直撲台灣,一名自稱在北市戶政所任職的公務員,卻因為颱風值班不滿,在網路PO文,大家家裡躲颱風,只有他要「冒死」到戶所打地鋪,「公務員的命不值錢」,此言一出,不但立刻引發網友撻伐,還引起頂頭上司民政局長關切,表示颱風天要銷假難免會不滿,但是不應該上網PO文,新進公務員可能對工作不夠了解,將會派專人輔導,也會考慮交由考紀會懲處。
    2011/08/07 12:36
  • 〈獨家〉打房、國光案惹議? 馬吳會企業界溝通

    馬總統最近推動奢侈稅,又對國光石化案踩下煞車,爭取連任的兩項大動作,卻獲得正反兩面評價,甚至影響企業界對馬政府信心。TVBS獨家掌握,總統晚間和熱門的副手人選閣揆吳敦義,專程到新北市民政局長李乾龍家中作客,和一群企業界友人晚宴。總統對政策引起誤解相當鬱卒,暢談兩個半小時溝通,爭取支持。
    2011/05/01 00:00
  • 公所開工先跳花博舞 男職員憂「太娘」

    台北市政府為了宣傳花博,通令各區公所跟相關團體,從今天開始在開工前,得跳花博舞,職員跳得有點放不開,動作也稍嫌不熟,還有男性員工反應,說花博舞模仿花朵綻放的動作「太扭」、「太娘」,實在跳得很彆扭,就連身為女性的民政局長自己,都不好意思在鏡頭前示範。
    2010/09/01 09:59
  • 「全力相助」! 郝龍斌赴郭文漢靈堂致哀

    在國道走山意外中不幸罹難的郭文漢,靈堂還設置在台北第一殯儀館!晚間台北市長郝龍斌,身穿一身黑色西裝,特地來到郭文漢靈堂前,慰問受害者家屬,還承諾會盡全力協助家屬聲請國賠,也已經請託民政局長,安排郭姓一家人將來的生計問題。
    2010/05/02 21:42
  • 馬家軍忌女色 吳育昇政治前途堪慮

    已婚的立委吳育昇,昨天已經為了偷情事件公開道歉,從政以來,吳育昇一直以「馬家軍」自居,但偏偏馬總統最痛恨的,就是身邊的人近女色,因此包括前台北市民政局長何鴻榮、前政務委員朱雲鵬,前後都因為緋聞離開馬團隊後,吳育昇的政治生涯,恐怕也困難重重!
    2009/11/14 11:27
  • 小港區視導遭判刑!誤植局長 特此更正致歉

    今天為您報導過,高雄市政府現任民政局長黃昭輝,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的消息。
    2009/07/07 12:56
  • 黃呂錦茹管寺廟 丈夫卻包法雨寺工程

    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不只被控逃稅,連法雨寺的興建工程,也惹出爭議;因為黃呂錦茹身為台北市宗教團體的主管機關首長,她的丈夫卻承包法雨寺興建工程,外界不免有圖利的質疑;不過法雨寺方面強調,這個興建工程案,是在民國94年發包,黃呂錦茹是在95年才上任,所以沒有圖利跟違法的問題。
    2009/04/24 19:56
  • 假捐款真逃稅? 黃呂錦茹反控「誣告」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涉嫌拿假發表核銷帳目!而台北市的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現在遭到檢調單位約談,原因是他和丈夫,被控涉嫌用捐款給寺廟的100萬假收據,拿來報稅逃稅。對法雨寺的檢舉,黃呂錦茹到地檢署反控廟方住持誣告,她的長官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站上火線,力挺黃呂錦茹清白。
    2009/04/24 18:20
  • 北市民政局長 遭控拿假收據逃稅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涉嫌拿假發表核銷帳目。而台北市的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現在遭到檢調單位約談,原因是他和丈夫,被控涉嫌用捐款給寺廟的1百萬假收據,拿來報稅抵稅,對法雨寺的檢舉,黃呂錦茹決定反控誣告,中午也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她的長官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站上火線,力挺黃呂錦茹清白。
    2009/04/24 12:13
  • 大安補選/〈獨家〉催票兼拉票 民政志工現身談爭議

    台北市大安區選戰倒數,前一天爆發有穿著民政局背心的人員,在活動時公然替國民黨候選人拉票的爭議,今天TVBS找到這位婦人,她說民政局的確有勤前教育,只是她沒有仔細聽,才會脫口幫忙助選;而民政局長表示,這是第一次請志工幫忙,出了問題,將會繼續調查,追究責任。
    2009/03/27 13:11
  • 大安補選/「民政局偏心!」 綠踢館要局長下台

    民進民進黨議員痛批台北市民政局行政不中立,要求局長黃呂錦茹下台,眼看事態擴大,台北市長郝龍斌緊急陪同蔣乃辛召開記者會,強調拉票的人是鄰長、志工身份,但不是公務員,不過他也表示,就算不是公務員也顯然有瑕疵,已經要求民政局檢討。
    2009/03/26 17:13
  • 大安補選/〈快訊〉批行政不公 議員:民政局長下台

    大安補選倒數計時,台北市民政局辦了一場鼓勵民眾投票的催票遊行,不過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蔣乃辛也在同一個市場拉票,民進黨議員氣憤難平,到市政府抗議,痛批行政不公!
    2009/03/26 15:01
  • 再過8天發放消費券 今發送通知單

    再過一個星期,就能領到消費券,今天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特地親自到大安區,發放消費券通知單和委託書;台北市政府特別提醒民眾,最好每戶只派一個人代表領券,避免發券當天大排長龍;更重要的,是如果委託他人代領,除了委託人的身分證外,委託書上一定要有委託人親筆簽名和印章的正本。
    2009/01/10 12:14
  • 軍火黑錢/北副市長吳秀光 疑收軍火商資金

    曾經在馬英九團隊,先後出任研考會主委和民政局長,現任台北市副市長吳秀光,被平面媒體報導他長期收受軍火商的顧問費,疑似涉及貪瀆;吳秀光上午隨即回應,表示他是在擔任世新大學教授期間,收取9萬元的研究顧問費,而這個時候,他並沒有任何公職身分,不過,針對此事,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要求政風單位,提出查辦。
    2008/04/23 11:44
  • 北市辦泰國潑水節 蘇盈貴被潑水

    台北市政府舉辦泰國潑水節,市長郝龍斌、勞工局長蘇盈貴,跟民政局長黃呂錦茹,都特地穿上隆重的泰式服裝,由於郝龍斌下午還有其他行程,因此安排蘇盈貴代打被潑水,郝龍斌說,他們是潑水幫蘇盈貴祈福擺脫厄運,因為蘇盈貴上任勞工局長,來風波不斷,希望水能為他招來好運。
    2007/04/14 18:36
  • KITTY燈籠事件 讓日商想來台蓋樂園

    台北縣政府今年的主題花燈,選中了KITTY貓當主題,不過有不少民眾抱怨,提燈太難組裝,設計不良,甚至大型主題提燈,也因為肖像權,引發日本三麗鷗公司抗議,民政局長還因此丟了官。不過卻也如此,日本公司見識到台灣貓迷的熱情,打算要在台灣,蓋一座KITTY樂園。
    2007/03/06 19:10
  • 〈快訊〉燈會辦的差? 北縣民政局長下台

    台北縣今年的元宵燈會,辦的灰頭土臉,遭到民眾謾罵,連手提燈籠的Hello Kitty也都被罵說很難組裝,台北縣政府今天做出檢討,民政局長黃麗足,確定因為主燈烏龍事件下台,轉調縣府參議,至於新任民政局長是由另一位參議暫代,明天上午交接。
    2007/03/05 19:16
  • 郝小內閣第一波 4位新任首長亮相

    剛當選台北市長的郝龍斌今天下午正式接受中選會的當選證書,同時公佈第一波市府團隊人事名單,前立委蘇盈貴將接任勞工局長,而另一位副市長則是工程專業的林崇一,他跟民政局長黃呂錦茹、交通局長羅孝賢則都是新面孔。
    2006/12/18 17:56
  • 郝北市內閣出爐 吳秀光接副市長

    馬英九台北市府團隊即將在19日總辭卸任,郝龍斌的小內閣人選,今天也有新名單出爐。曾經擔任台北市民政局長吳秀光,接任副市長;選戰期間擔任郝龍斌總部,文宣部組長的羊曉東,則是未來的新聞處長。
    2006/12/14 14:18
  • 我是民政局長好友!騙子誆「里長伯」

    有人假冒高雄市民政局長,許仁圖的辦公室主任兼好朋友,詐騙里長,向他們索討「周轉費」,但昨天他被一名,和許仁圖非常熟識的女里長踢爆說謊,警方於是將這名招搖撞騙的歹徒逮捕。
    2006/03/22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