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戶政系統改善期限破功 民眾罵翻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吳建宏 董明皓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斥資21.7億的新式戶政系統,上路不到一星期就被頻頻卡住,也讓民眾罵翻,今天10日就是內政部要求改善的期限,內政部協同廠商也利用週末在全國進行測試,表示已經找到問題,跨區辦戶籍謄本沒問題,不過一大早開機不到5分鐘,還是大當機,民眾要辦身分證或印鑑,螢幕畫面全部卡住,也讓到第一線督軍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台北市民政局長等中央地方官員好尷尬。

新戶政系統改善期限破功民眾罵翻尷尬,長官第一線督軍新系統就當機,開機5分鐘就卡住,民眾被要求留私章,江宜樺任內發包21億新戶政系統卡卡,新系統哪時搞定?內政部不敢打包票。

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24小時都可以辦,而且免費。」

信義戶政事務所廣播:「現在系統連線異常。」

台北市民政局長,親自到第一線信義戶政事務所督軍,剛好就遇上戶政系統大當機,現場民眾火氣不小。

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vs.民眾:「我們拿一個證明,然後蓋官印,好不好,可以嗎?」

馬上要註冊開學,卻沒身分証可用,戶政人員趕緊送上茶水點心還有民政局的圓仔發財金,安撫民眾情緒,10日星期一已經是內政部要求新系統改善的DEADLINE,不過一大早開機不到5分鐘,新系統就在台北市全市卡住。

民眾:「他希望我把印章留下來,可是印章我要用呀,我等下要去台北市政府去了,我就問他(要多久),今天來我是第二次了。」

大安戶政事務所人員建議變更印鑑的民眾,把私章留下來,等辦好再通知,也讓民眾覺得不可思議,有立委指出,新戶政系統在行政院長江宜樺擔任內政部長任內採購發包,以限制性招標,有綁標嫌疑,總經費更高達21.7億,質疑是江宜樺撒錢,現任李鴻源擦屁股。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整個計劃的執行,是跨越四任部長,從民國96年就開始了,所以它是一個延續性、跨年度的計畫,我們是希望今天(10日),能夠處理完畢,但是如果沒有好的話,我們會利用今天晚上,再把它處理好。」

到底新系統什麼時候搞定?內政部但書一堆,就是不敢掛保證,目前台北、高雄、彰化3個地區,系統還是不相容,過去身分證、印鑑、半小時拿到手,現在要拖2天,台北市率先以臨時身分證明公文,讓民眾先應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戶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53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