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民意代表 結果共390筆

  • 年滿21歲可使用 美新增2州合法化娛樂大麻

    美國期中選舉(Midterm election)9日落幕,各州民眾除了票選州長、聯邦參眾議員和地方民意代表外,有不少地方還多一項公投要選擇。《Vox》報導,馬里蘭、密蘇里、阿肯色、南達科他與北達科他州5個行政區,同時舉行「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公投,最終只有馬里蘭和密蘇里兩地批准通過,同意當地年滿21歲成年人,可購買、持有、製造、銷售與使用娛樂型大麻,同時政府也將對大麻開徵6%稅金。
    2022/11/10 14:22
  • 北市長辯論/藍白夾殺?陳時中:應該比不上民代 會表達誠意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於今(5)日下午登場,稍早陳時中抵達現場,受訪時被問到有無帶幸運物,他介紹自己別了一個「民主前進挺18」徽章,喊話要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希望年輕人為自己帶來幸運。面對外界不看好辯論表現,他則坦言,自己應該是比不上民意代表,只能用誠意把事情解釋清楚。
    2022/11/05 13:23
  • 陳時中勘災「穿皮鞋」挨轟 蔣萬安酸爆:沒當過民代沒經驗

    颱風尼莎為雙北帶來豪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17日上午,在市議員劉耀仁與吳沛憶議員陪同下,到北市萬華桂林路疏散門查看淹水情況,結果被眼尖網友抓包,陳時中竟穿皮鞋勘災。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8)日談及此事酸說,「陳部長可能沒當過民意代表,所以他比較沒有經驗」。
    2022/10/18 11:07
  • 造反!俄軍哈爾科夫大潰敗 18民代要「普欽下台」

    烏軍在哈爾科夫大反攻,短短一個星期,就奪回超過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俄軍出現近幾個月來的重大挫敗。俄軍因為中了烏克蘭的「聲東擊西」之計,把精銳部隊調往南邊,才造成哈爾科夫潰敗。現在俄羅斯內部出現不滿,來自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地18位民意代表,連署要求普欽下台。
    2022/09/13 22:17
  • 女兒進陳時中團隊遭酸政二代 徐國勇嗆:那蔣萬安第幾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團隊遭爆料是政二代聯軍,包含內政部長徐國勇女兒、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女兒、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女兒等,都在其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嘲諷名單是「政二代艦隊」。對此,徐國勇今(7)日受訪駁斥,「我的女兒並沒有去競選公職,也沒有去競選民意代表,所謂的二代是怎麼來的?如果是只要曾經從事過公職者的子弟全部叫二代的話,那蔣萬安是第幾代?」
    2022/09/07 11:59
  • 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暨進駐廠商動土

    內政部、國科會與高雄市政府9月2日共同舉行「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陳其邁首先感謝蘇貞昌院長的支持,接著感謝中央有立法委員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積極為高雄爭取資源,地方有市議員黃秋媖、邱俊憲、李柏毅等,高雄的民意代表從中央到地方的努力辛勞促成這樁盛事,並表示橋科的發展對落實未來南台灣半導體完整產業聚落具有關鍵影響。
    2022/09/05 11:23
  • 「別拿裴洛西當破壞和平藉口」加拿大籲陸應主動緩和緊張

    開啟亞太多國行程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飛抵台灣、完成20小時快閃訪問後,目前已前往南韓展開下一站行程,但大陸各官方機構依然抓緊該議題不放,解放軍甚至如期在4日啟動環島軍演。《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各種不確定的亞太局勢,加拿大外長喬美蘭(Mélanie Joly)呼籲中國政府,一國民意代表出訪不能當成威脅或破壞和平穩定的藉口,北京應該主動緩和緊張局勢。
    2022/08/04 11:17
  • 拜會新北市議員 林佳龍酸侯友宜:民意代表不需要跪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9日)上午拜會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就市政議題和黨籍議員們面對面請益、交流。林佳龍致詞時說,「議員代表的是民意,不需要跪、也不能跪」。新北市議員、林佳龍競總發言人何博文表示,國民黨已經在新北市執政17年,侯友宜從副市長到市長也做了12年,「老師傅如果有好的功夫,也全都施展出來了」。
    2022/07/29 13:31
  • 裴洛西訪台計畫 美國防部長:已提供安全評估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有消息人士稱,美軍正積極制定安全應變計畫,增加在印太地區的兵力與武器調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話題持續延燒,美國媒體、政治人物紛紛做出反應,使事件造成衝擊再擴大。美國部分,由於中美競爭,美國沒辦法做出退讓,政治人物、尤其國會代表紛紛表態挺裴洛西。在美國立場上,不能因為大陸威脅就退縮,對民意代表而言,這時當然要表現更強勢,使得裴洛西的決定更加困難,陷入騎虎難下。大陸部分,習近平現在也無法後退,因為裴洛西代表的是強力挺台立場,等於美國試圖跨越大陸一再設下的護欄與紅線。如果美方挑戰紅線,但大陸無法做出強硬回應,對習近平政治威望將構成相當大的打擊。」
    2022/07/28 16:51
  • 涉佯稱遊說修法詐財 前立委張碩文涉詐欺30萬元交保

    涉立委貪污案的郭克銘涉向建商佯稱可遊說民意代表修正促轉條例,藉此詐財;北檢諭知郭克銘等4人交保,另約談前立委張碩文,今天依涉犯詐欺罪諭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2022/07/28 08:58
  • 官邸便當會挨批公器私用 蘇貞昌: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5)日和今(26)日在官邸邀請新北37名議員參選人以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吃飯,共商競選策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批評,「蘇貞昌用公帑幫民進黨助選,且花人民錢毫不手軟,請自家參選人吃鼎泰豐等好料」認為是公器私用,對此蘇貞昌今(26)日回應是利用午休時間,自己買便當在官邸請民意代表,了解地方民意。媒體也詢問邊境何時放寬到0+7,蘇貞昌則說「國內疫情確實逐步下緩,會視疫情狀況逐步開放各種措施。」
    2022/07/26 10:37
  • 坤輿掩埋場衝突 民進黨譴責:苗栗縣府勿再護航廠商

    苗栗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爭議,今(21)日凌晨3點再度爆發衝突。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暴力絕非解決問題的方法,黑衣人毆打學生、民眾和民意代表,造成多人送醫,甚至有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民進黨對此表達強烈譴責,並要求苗栗縣政府、苗栗縣長徐耀昌應負起責任,徹查暴力事件,並且勿再護航廠商。
    2022/07/21 18:04
  • 黃珊珊該辭職參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要她學侯友宜

    年底選戰逼近,預估台北市長戰局將呈現「三腳督」,然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至今未辭職參選,遭外界質疑有違「行政中立」之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也多次抨擊黃珊珊違反「行政中立不是第一次」,但他也遭指還沒有辭立委。對此,蔣萬安今(24)日受訪表示,立委是民意代表,工作就是在崗位上持續監督政府的施政,沒有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他也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2018年2月就辭去副市長宣布參選市長,台北市身為首都,更應維持行政中立、對外說明清楚。
    2022/06/24 15:55
  • 林昶佐確診! 自曝病況道歉:暫時不能為大家服務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剛剛接獲通知確診,目前除了微微咳嗽、發燒外,其他狀況還算正常。
    2022/05/20 17:23
  • 屏東選戰/初選綠營廝殺傷痕還沒好 就怕藍營陣前換將「她」出馬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經一番廝殺,敲定由現任不分區立委周春米披戰袍上陣,但初選內鬥多次躍上全國政治版面,前線的縣議員、民意代表沒母雞的情況下,連帶受影響,再加上傳出有國民黨勢力介入,引發民進黨基層黨員不滿與憂慮,就有綠營人士分析,一旦藍營最後陣前換上前立委柯志恩,2018韓國瑜翻轉高雄的歷史,極有可能在屏東重演。
    2022/05/15 13:24
  • 電影情節真實上演? 台中議員座車疑遭人裝GPS

    台中市議員吳顯森出面爆料,說自己的座車被人裝GPS,他懷疑作案的人是黃仁議員的助理,對此黃仁議員出面回應,除了強調裝GPS的人不是他的助理,也說這件事跟選舉無關,警方獲報後到場採證,確實有發現疑似GPS追蹤器,到底誰放的,目前仍在偵辦中。
    2022/05/12 18:07
  • 議員戴寧「死不認」詐助理費500多萬 檢求重刑24年

    嘉義市議員戴寧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羈押禁見,今(11)日全案偵結,嘉義地檢署表示,戴寧擔任嘉義市議員長達12年之久,身為民意代表,卻利用職務之便詐領款項達518萬多元,不僅矢口否認,還將犯行推託給已歿的父親,並且態度惡劣、未見悔意,建請從重量處有期徒刑24年。
    2022/05/11 10:14
  • 屏東確診數破百例 6至11歲兒童疫苗5/2開打

    屏東縣29日新增118例本土確診,這也是自疫情以來屏東病例首度破百,因應疫情6至11歲幼童疫苗5月2日開打;縣府也呼籲各民意代表、宮廟等,5月底前不要到外縣市參訪。
    2022/04/29 17:25
  • 村里長加薪囉!立院三讀 事務補助費調升至5萬元

    考量村里辦公室服務處工作越來越繁重,且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已22年未調。立法院院會今(15日)三讀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將每月4.5萬元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調高至5萬元。並自今年12月25日施行。
    2022/04/15 11:31
  • 聚餐感染外擴 基隆市警局總計13人染疫

    基隆疫情延燒,其中市府和員警餐敘備受關注,因為警察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3人!這個111年治安工作餐會,當天近200人參加,其中還有不少一級主管、民意代表與會,尤其基隆市府就有11人參與,但疫情爆發後,卻只有市長林右昌被居隔,引發外界質疑。基隆觀銷處表示,當天與會主管,都有依據風險高低,列為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2022/03/31 18:40
  • 基隆小吃店傳播鏈延燒 再+1警官確診

    基隆小吃店疫情延燒,相關案例已累計68人染疫!昨天晚上又傳出一名直屬隊副隊長,PCR陽性,目前基隆市警局確診人數,恐怕來到13人。只是這個餐敘群聚案,不斷向外擴大,當天近200人參加,其中還有不少市府一級主管、民意代表與會,也被外界質疑,為何只有市長林右昌需要被居隔。
    2022/03/31 13:15
  • 傅崑萁幫爭取村里長補助加5千!立院初審村里長事務費調至5萬元

    考量村里辦公室服務處工作越來越繁重,且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已22年未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初審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將每月4.5萬元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調高至5萬元。
    2022/03/30 17:17
  • 柯P黃珊珊脫罩高歌 蔣萬安:公眾人物要高標準檢視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出席地方活動高歌時,遭抓包沒戴口罩,違反現行防疫規定,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30)日表示,身為公眾人物、民意代表,跑行程一定是以最高標準來檢視,他也會要求自己與團隊謹慎、嚴格遵守指揮中心相關防疫的規定。
    2022/03/30 11:07
  • 為選舉綁樁?朝野立委提案村里長補助費增至5萬 內政部這麼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審查攸關里長事務補助費規定的《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修正草案,目前共有24版本草案待審,內政部書面意見指出,若將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增加至5萬元,每年增加地方財政支出4億6566萬元,地方政府曾反應財政不佳;另對部分立委提出新增「出國考察費」及「為民服務費」,該部指不宜重複編列經費。
    2022/03/30 10:01
  • 囂張!嘉義比特犬咬死浪浪 飼主鎮代表竟嗆:關你啥事?

    嘉義縣卻再傳出比特犬咬死無辜犬隻案件,布袋鎮一名民意代表飼養的比特犬,日前脫韁掙脫繩索,咬死一隻黑色流浪狗,整個過程被民眾用手機錄下檢舉,嘉縣家畜所人員日前上門查訪,該代表竟回「我的狗咬死流浪狗關他甚麼事情?」,甚至氣憤大罵檢舉民眾,「我當民意代表敢嗆我的他還是頭一個」,態度相當囂張。家畜所強調,該起案件將請飼主出面說明,並依法開罰。
    2022/02/15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