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滿21歲可使用 美新增2州合法化娛樂大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4:22
美國馬里蘭、密蘇里兩州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密蘇里兩州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Midterm election)9日落幕,各州民眾除了票選州長、聯邦參眾議員和地方民意代表外,有不少地方還多一項公投要選擇。《Vox》報導,馬里蘭、密蘇里、阿肯色、南達科他與北達科他州5個行政區,同時舉行「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公投,最終只有馬里蘭和密蘇里兩地批准通過,同意當地年滿21歲成年人,可購買、持有、製造、銷售與使用娛樂型大麻,同時政府也將對大麻開徵6%稅金。
 

 

 


雖然合法化娛樂型大麻,但馬里蘭與密蘇里兩州,依然對其他種類的大麻產品嚴格管制。其他三個公投失敗的州,阿肯色州是由現任州長賀勤森(William Asa Hutchinson II)帶頭反對,南達科他州更是有段奇特經歷。
 
 
早在2020年,南達科他州就曾經舉行公投,當時獲得過半同意票,批准該州加入娛樂大麻合法的陣營,但沒想到州最高法院隨後卻裁定,該公投結果「無效」,迫使支持陣營只能再利用期中選舉挑戰一次,只可能輿論風向早已改變。

美國商家正在製作大麻相關產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年以來,美國聯邦與地方對大麻呈現認知分裂,國會在1970年通過《廣泛藥物濫用預防與控制法》(Comprehensive Drug Abu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Act),將大麻列為一級管制藥物。將大麻放在和海洛因(heroin)和強烈迷幻藥LSD,甚至高於芬太尼(fentanyl)和冰毒(methamphetamine),讓外界感到無法理解。
 
 
當加州1996年批准新法案,有條件合法允許醫療用大麻,從此之後相關公民倡議愈來愈多,司法部2013年發布備忘錄表示,賦予各州自行決定大麻合法化的權力,截至2021年為止、全美已有18州和華盛頓特區,給予娛樂用大麻合法權利。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期中選舉#大麻#公投#合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67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