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民意代表 結果共390筆

  • 顏寬恒籲勿對民眾惡言相向 陳柏惟反酸:學空軍前先把文章讀對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日前批評罷免他的「刪Q總部」公民團體是「假公民」,對此,在2020立委選舉中,敗給陳柏惟的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恒直言,「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認為身為民意代表,要謙卑聆聽選民的指教,而非因立場不同而惡言相向。而對於顏寬恒的留言陳柏惟回應,自己罵的是國民黨、不是民眾,呼籲「顏葛格」在學習選戰的「空軍」之前,可能要先學習把文章讀對。
    2021/03/16 07:01
  • 原住民遭陸赤化?她轟綠營「高壓統治」:反借屍還魂

    綠委日前指出,大陸利用台灣民意代表、部落意見領袖及特定民間團體等,對原住民族進行「原鄉赤化」活動,呼籲國安單位應多留意,對此,山地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譴責民進黨欲繼續高壓統治,直呼反對「白色恐怖借屍還魂」。
    2021/02/28 17:08
  • 卸任後「第二人生」 前立委轉戰藝壇、體壇

    曾擔任過立法委員的立委諸公們,卸下民意代表身分後,還是一樣犀利嗎?以往被稱為國民黨戰將的羅淑蕾,卸任後重拾興趣,當起了畫家,展開斜槓人生,而前立委許毓仁,則是搖身一變,成了籃球隊「新竹攻城獅」的領隊。
    2021/02/16 19:30
  • 「不要不勉強喔」 高嘉瑜春聯不夠發急喊話

    農曆春節倒數,不少民意代表都搶攻春節前發放春聯,但現在有人卻反其道而行,開直播要民眾不想拿就不要勉強,原來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春聯實在太夯,民眾搶拿剩下不到一百張,讓網路上叫價到一張500元,就怕民眾花錢,只好呼籲大家不想拿就別多拿。
    2021/02/07 19:21
  • 吳怡農挺黃捷陪掃街 罷捷酸:豬八戒戴花!

    罷免黃捷議員倒數三天,民進黨大動員,剛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吳怡農,南下高雄助陣,外界質疑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救黃捷,吳怡農回應,他挺的是認真工作的民意代表,至於罷捷團體則酸,民進黨行政不中立,別人做就譴責,自己做就讚美,天下間怎麼會有如此荒唐的事情,還用豬八戒戴花來形容。
    2021/02/03 12:34
  • 蔣萬安提案返還戒嚴遭沒收財產 吳怡農盼正面看待

    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天說,轉型正義工程必須要有社會共識和跨黨派合作,非常樂意在轉型正義或其他社會議題跟現任民意代表合作。
    2021/01/13 11:06
  • 韓國瑜岳父元旦病逝享年85歲 家屬低調治喪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岳父、前雲林縣議員李日貴1日病逝,享壽85歲,家屬在西螺埔心老家辦理治喪事宜,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民意代表陸續前往致意。
    2021/01/03 09:40
  • 馬稠後自行車道搖晃 民眾驚呼「太恐怖了」

    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的空中自行車道,才開放不到4個月,有民眾在上面進行健走活動時,橋面竟然出現嚴重晃動的情況,橋跟橋之間的連接處斷裂分離,嚇得民眾驚呼太恐怖,事後民意代表也找相關單位到場會勘,發現自行車道劣化嚴重,欄杆處更是輕輕一碰就掉出零件,橋上的標線也脫落能直接拿起來,讓議員痛批太離譜,而相關單位也拉起封鎖線,將橋暫時關閉進行檢查修補。
    2020/12/19 20:24
  • 業務爆量、工時爆肝 公務員人才外流瀕「災難臨界點」?

    受到年改衝擊,這幾年來報考公務員的人數連年下滑,加上現在的民選首長和民意代表為了快速回應民眾需求,都導致公務員的業務爆量,經常超時加班拿不到加班費、犧牲生活品質,導致年輕高學歷的優秀人才愈來愈抗拒進入公家機關。專家擔心,現在許多公務員都延後退休,造成基層公務員升遷管道變少,一旦人力逐漸老化,轉調或離職等流動率又高,當經驗無法傳承累積,對整體國家的行政運作,將形成不利影響。
    2020/11/18 23:35
  • 盼92共識消失? 傳藍年輕人採「三不」避碰

    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定海神針,九二共識,最近傳出有民意代表視為票房毒藥,提出三不政策,避免碰觸九二共識,但國民黨年輕議員則認為,不是不碰,而是現在要強化內政問題,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九二共識,則避談。
    2020/11/14 19:43
  • 開放「萊豬」 針對哪幾國?李德維:官員「霧煞煞」 僅是墊背!

    明年1月台灣即將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日前外界多聚焦「美國萊豬」,近日卻爆出其實台灣並無限制「哪些國家萊豬」能進口,立委質疑,全球有26國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養豬,台灣難道對這些國家「開大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批,「明年起不只美豬,全世界要進口到台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政府宣傳:『不想吃萊豬就不要買美豬』,根本蓄意欺騙人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駁,「只會是美豬」;到底是指有美國萊豬,還是全球萊豬,搞得全民「霧煞煞」!連要為民眾把關的立委也被搞混,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9日於立法院表示,自己28日才知道台灣進口「萊豬」對象、竟是全世界,遭衛福部長陳時中嗆,「公告那麼久還不知道,實在有點無言。」李德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政府一開始說是為「換取經貿」作為條件,才開放美國萊豬,後來才發現,其他13國都能進口,各部門說法還不一致,看來官員自己也搞不清楚開放政策;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砲轟中央,「到底是誰在全力護航美豬?2選1或14選1,何者比較簡單?中央不知道是笨、還是壞?」李德維認為,最大問題在,開放萊豬是蔡政府「少數人」決策,各部會官員只是跟著走,所以來立法院都是當墊背,每個人上質詢台都各說各話,根本分不清是笨還是壞,官員都搞不清楚政策了,更不要說我們民意代表,跟無辜老百姓。
    2020/10/30 17:25
  • 罷韓後戰火起?中選會證實:黃捷等4議員罷免案一階達標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6月遭罷免後,各地掀起罷免市議員行動,立法院內政委院會今(19)日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而中選會書面報告,指出4項地方民意代表罷免案,包括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及高雄市議員黃捷、高閔琳、陳致中已通過第一階段提案門檻。
    2020/10/19 10:19
  • 經長擋萊豬「新增貨號」?楊瓊瓔:「萊豬貨號」能朔源 不應擋!

    明年1月1日起,含有「瘦肉精」美豬就要大舉叩關,立法院14日審查進口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多項行政命令,藍、綠皆甲級動員備戰。粉專「比特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於審查現場,大玩俄羅斯方塊畫面,對此,趙天麟反擊,「國民黨立委提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臨時提案」,目的只為杯葛,面對「無腦提案」,「玩手遊只是剛好而已!」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民意代表輕忽自己身負民意重責大任,是要為民眾福祉而戰,可以質疑藍營提案,但不能如此輕蔑、傲慢。 為避免民眾因不清楚肉品來源而食入萊豬,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於12日,通過「要求萊豬進口報關需新增號列」,目的是為區隔「萊豬」與「非萊豬」,財政部長蘇建榮允諾,只要國貿局增設就沒問題,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稱,「萊豬新增號列、不可行」,讓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痛批:「王美花是『傲慢部長』、不適任」,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從列席官員態度,就是一味護航「萊豬進口」政令,為民眾把關食安,萊豬「新增號列」一個簡單動作,不知為何不可行?難怪外界質疑,「是否蔡政府答應美方不標註來源等條件」,否則為何從陳時中到王美花,官員通通打迷糊仗。 而身為立院財政委員會召集人的立委楊瓊瓔,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進口萊豬新增貨號,唯一目的是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肉品來源,她進一步表示,以往遇到重大議題時,立院會先舉行公聽會、再審查,為讓民眾更清楚知道該議題內容,萊豬爭議越演越烈,立院朝野達成共識,將擇期召開公聽會,於公聽會後再進行審查。
    2020/10/14 19:08
  • 台北外宿節「台北秋趴」登場 八三夭、安心亞等歌手熱鬧開唱 邀請民眾一起外宿瘋遊

    「台北外宿節」系列活動之一「台北秋趴」今(18)日晚間7時於花博公園舞蝶館熱鬧登場,現場邀請到八三夭、安心亞、李佳薇、魏嘉瑩等知名歌手及樂團熱情開唱,歡愉的趴踢氛圍燃爆台北不夜城。本次參與民眾除了活動特約旅宿的住宿旅客,還有多位里長及民意代表共襄盛舉,一同以實際行動外宿台北支持台北旅宿,共同宣傳「台北外宿節」,希望能夠收穫國旅商機,一同幫助台北的旅宿業者,為他們加油打氣。
    2020/09/19 10:56
  • 開放美豬換BTA?!綠營雙標 林佳新:換何利益政府應說明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宣布,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決定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台灣,並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三部分,首先,馬英九執政時期,曾想透過貿易協商來換取經濟利益,但民進黨卻發動遊行、極力反對,當初綠營『為反對而反對』是政治操作,希望現在的在野黨民意代表們不要這麼做,應該正面、積極地溝通,要求政府公開事實,清楚表明做此決定後,台灣能獲取什麼利益;第二,養豬業者未來會面對什麼樣的衝擊,政府有評估過了嗎?本土豬是否會面臨價格崩盤?政府應該確定未來政策方向並確實地落實;第三,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三管五卡』是否能真正落實?食用前要如何確定該產品是否含有瘦肉精?這些都是政府接下來要面對的。」但林佳新也提到,「『危機就是轉機』,許多養豬、牛業者十分怨懟此政策,但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台灣本土養豬、養牛產業進行升級,成為外銷出口的供給國。」
    2020/08/28 18:01
  • 蕭美琴談新角色 盼促成台美高層互訪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和華府媒體茶敘,蕭美琴說駐美代表是榮譽也是沈重責任,要在美中關係快速變化的這個時候,替台灣找出路,她也希望能在任內,促成台美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和高層互訪的重大目標。
    2020/08/04 10:19
  • 34名檢察官成「肅貪部隊」 專辦立委涉賄案

    為了偵辦這次立委涉賄案,北檢檢察長組成肅貪菁英部隊!這回出動7名主任檢察官,以及27名資深檢察官,原本打算去年上半年就收網,但卡在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期間,把偵辦行動往後延,之後碰上臨時會,基於不能在會期中逮捕民意代表的原則,這回,才會選在兩次臨時會的空檔大動作搜索。
    2020/08/02 14:41
  • 假宗教真斂財? 男自稱廟方發符咒求「樂捐」

    屏東里港出現疑似「假宗教真斂財」的情況,一名男子聲稱,自己是宮廟人員,因為附近即將舉辦遶境活動,挨家挨戶到處發放符咒,還要求民眾「樂捐」,不過男子行為舉止很詭異,引起民眾懷疑,將男子的監視器畫面po上網,2當地的民意代表也廣播,提醒民眾不要受騙上當。
    2020/07/31 12:29
  • 海罷王時代來了! 蔡正元警告5民代:把你們權力收回來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罷免,12日正式卸任,引發各地出現罷免活動。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昨(13日)在臉書直接點名5名民意代表,直呼迎接民主罷免的偉大時代,「納稅的人民看不慣,要把你們的權力收回來」。
    2020/06/14 11:40
  • 傳廖添丁曾出沒 百年防空洞成居民捷徑

    基隆的百年防空洞1903年興建至今,是個相當有歷史的防空洞,當地還傳聞曾有義賊廖添丁出沒,後來還曾經當作彈藥庫,如今成為當地居民走往市區的秘境,民意代表也請市府幫忙,好好維護古蹟,另外在台南228烈士湯德章的故居,傳出將拆除,民間團體發起募資,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將近7千人捐款,募得1600萬,要將故居買下來,一起維護歷史記憶。
    2020/06/10 12:17
  • 「我每天都有打電話」 韓賜村赴死者家致意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開車撞死機車騎士,韓賜村是兩屆議員,現任的民進黨團副召集人,也擔任過林園鄉長,上午,韓賜村親自到死者家上香,由於死者上有老父親,留下妻女,尤其15歲女兒一隻眼睛看不見,領有殘障手冊,韓賜村說會負起該負的責任。
    2020/05/13 19:27
  • 停車場工程坍塌1300坪 市府下令停工調查

    公園停車場坍塌面積達1300坪,這個工程是前瞻計畫的項目,預計12月完工,目前工程進度超前15%,桃園市府還想藉這工程來拚金質獎,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到場關心的民意代表質疑混凝土品質問題,市府已經勒令停工調查,交通局也要了解是否按圖施工,而對於外界質疑,營造商公司負責人強調,一切符合規範,而且強度大於原設計強度,到底崩塌原因為何,還要進一步調查。
    2020/05/01 13:28
  • 短髮為改變形象? 賴品妤:我剪因為我高興

    民進黨新科立委賴品妤最近剪了短髮,被部分網友批評長頭髮比較好看,還有人覺得她剪短頭髮是為了改變形象,對此賴品妤不以為然,臉書發文回應剪短髮是因為自己高興。而不少女性民意代表也反映,因為留中性髮型被民眾質疑沒有女人味,認為這些看法實在都是太刻板。
    2020/02/18 19:57
  • 勞動局長第一戰! 陳信瑜勞檢百貨「戴口罩」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上任第二天,就到百貨公司餐廳勞檢第一線員工防疫情形,民意代表出身的她,似乎還沒適應新身分,不斷幫現在買不到口罩的情況發聲,不過上任第一天就有18個團體接連抗議,尤其性平團體對她過往反同立場更是不滿,她強調時空背景都已經不一樣了。
    2020/01/31 14:03
  • 被政治耽誤的歌手? 藍綠立委「歌喉戰」PK

    民意代表除了要為民喉舌之外,跟民眾打成一片也很重要,唱歌就成了最好的橋樑,只是有著高曝光度的立委們,歌聲跟問政犀利度成正比嗎,我們就帶您來看看,藍綠立委們誰是被政壇耽誤的歌手,誰又是網友評比適合從政的不二人選。
    2020/01/23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