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母嬰 結果共113筆

  • 粿粿希望女兒個性「別像老公范姜彥豐」 提前為她準備愛的禮物 

    先前擔任《全明星運動會》紅隊經理的28歲女星粿粿,今年6月與男模范姜彥豐登記結婚,並在昨(22)日宣布產下寶貝女兒「小粿醬」。她先前為母嬰雜誌《媽媽寶寶》擔任9月號封面人物,在受訪時透露夫妻倆在女兒誕生前就已經準備好「愛的禮物」。  
    2022/08/23 11:43
  • 醫護忙 母嬰住專責「泡奶」餵女 熱水等「5hrs」

    有3個月大女嬰確診,食慾下降超過12小時沒喝奶,急診後住進專責病房,媽媽請託護理人員幫忙裝熱水,卻從晚上8點多等到凌晨1點半,都能體諒醫護太忙,但嬰兒確實太久沒進食,也想藉此提醒家長,如果有嬰兒確診住院,都得先備好必須品,避免發生類似狀況。
    2022/06/26 18:50
  • 懷疑快篩偽陽不給PCR! 家屬控醫院害母嬰住到確診

    高雄有一位男嬰泌尿道感染發燒,但到醫學中心就診,由於連續兩天快篩陽性,被安排到共用的專責病房,雖然媽媽一度希望院方做PCR,還出示後來三天的快篩陰性證明,但院方仍安排其他確診者進住,導致後來男嬰真的出現39度高燒確診,懷疑院方害他們住到確診。
    2022/06/25 14:27
  • 出生1天竟骨折!母嬰都缺「維他命D」 醫教3招補鈣

    出生僅1天大的女嬰不會走路,卻發生右小腿骨折?原來是寶寶嚴重缺乏維他命D,是相當少見的「新生兒佝僂病」,而進一步檢查發現,產婦也嚴重缺乏維他命D。
    2022/06/08 13:34
  • 確診重症風險高 即起「懷孕」增列口服藥適用條件

    國內疫情嚴峻,中重症個案不斷增加,日前新北市一名20多歲孕婦確診後不幸母嬰雙亡,讓外界開始議論孕婦是否增列為口服藥物對象。對此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即起增列「懷孕」為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適用條件,但因臨床資料不充足,因此若醫師覺得有風險,要充分告知病患,病患同意才能使用。
    2022/05/11 14:42
  • 下修確診孕婦收治週數?台大醫揭「1隱患」:壓力已引爆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懷孕滿36週確診孕婦一率收治住院,日前一名孕婦染疫「母嬰雙亡」,各界陸續有聲音要求中央調整孕婦收治流程,下修週數更為保險。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直言,醫院對確診孕婦收治能量已經飽和,「未來連正常孕婦生產可能都會住不了院。」
    2022/05/08 22:33
  • 孕婦確診指引 醫建議中重症「週數夠先剖腹」

    新北確診母嬰雙亡案之後,有醫師建議指揮中心,修改相關指引,像孕婦容易有血栓,臨床治療可以用抗凝血劑,但婦產科醫學會提醒,孕婦確診大多是輕症,提早使用可能有失血危險,但建議如果孕婦轉為中重症,寶寶週數足夠,可以考慮剖腹減壓。
    2022/05/08 19:01
  • 員工家人染疫 護理之家「母嬰同室」隔離3天

    台北市一名產婦,日前和丈夫入住護理之家,卻傳出員工家人染疫,當下,業者把房間改成隔離房,母嬰同室隔離三天,讓新手爸媽手足無措,甚至丈夫隔離期滿後,PCR呈現陽性,懷疑是在院內感染;而衛福部官網,產後護理機構相關指引,還停在2年前,似乎沒因為疫情升溫,跟著變動。
    2022/05/08 18:59
  • 醫籲放寬孕婦口服抗病毒用藥 指揮中心:10日開會討論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昨天一名新北市孕婦染疫後母嬰雙亡,醫學會希望設計孕婦輕中重症分流指引、放寬染疫孕婦用藥標準,指揮中心預計10日與專家開會討論。
    2022/05/08 18:23
  • 孕婦確診母嬰雙亡「初判死因出爐」 醫籲:4症狀快就醫

    新北市一名20多歲孕婦確診後因發燒身體不適就醫,緊急住進亞東醫院治療,由於病程進展快速,6日高燒不退陷入昏迷,胎兒6日搶救無效,孕婦於昨(7)日凌晨不幸過世。指揮中心昨日指出,初判孕婦死因為肺動脈栓塞,是否合併感染新冠病毒,等資料搜集完整後進一步分析。對此,台灣周產期學會理事長、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主任洪泰和指出,孕婦確診後出現4大症狀,要特別當心。
    2022/05/08 07:52
  • 131名孕婦確診「1中症1死亡」 抵抗力差防染疫

    指揮中心統計,30多萬名確診者當中,有131人是孕婦,其中4/29公布的是中症,而母嬰雙亡的個案,還沒有列入中重症統計,婦產科醫師說,雖然孕產婦抵抗力差,但風險沒有特別高,只是要注意產科栓塞,因為這是孕產婦的主要死因。
    2022/05/07 19:32
  • 慟!國內首例確診母嬰雙亡 病情3天急轉直下

    國內出現首例因為確診搶救不治,母嬰雙亡案例,其實這位準媽咪很年輕才20多歲,懷孕大概30周,打過1劑BNT是稍微有疫苗保護力的,她5/4發燒去醫院急診,篩檢發現陽性後住院,短短3天病情急轉直下,他們的第一個母親節,成了最痛的節日。
    2022/05/07 18:41
  • 小蠻邵翔兒子Q臉曝光 升格當媽強迫症上身「無法放鬆」

    從節目「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小蠻(王承嫣),2020年嫁給交往多年的男友邵翔,去(2021)年迎來兒子「至尊寶」,幸福家庭生活另外界稱羨,夫妻倆近日接受母嬰雜誌《媽媽寶寶》專訪,分享愛情長跑的過程,和升格父母後的改變,小蠻坦言自己不是放鬆的媽媽,兒子嬰兒時期時「絲毫無法放鬆」。
    2022/05/05 16:36
  • 林志玲當媽後8分鐘甜美音檔曝光 父親「1單字」改變她一生

    林志玲2019年與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黑澤良平)結婚後,在今年除夕夜驚喜宣布生子喜訊,升格當媽後不改低調性格,鮮少分享家庭生活的她,近日為母嬰雜誌《媽媽寶寶》獻聲,分享父親林繁男從小給自己的「家書」,父親僅用一個「單字」就改變林志玲的一生。
    2022/04/23 12:18
  • 孕婦確診「36周區分」收治 醫批:若早產有危險

    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14日公布輕重症分流,確診孕婦未滿36周,要住進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滿36周才可以收治住院,對此,婦產科醫師表示,不能單用懷孕周數來做區分,要有醫師評估母嬰的危險,建議政府擬訂配套。另外,還有民眾說,快篩陽性後,打給1922,沒想到最後還得自行開車到急診篩檢,懷疑很多人應該跟他一樣,確診後在路上趴趴趴走,而醫師說,快篩陽性後,建議民眾還是先待在家比較保險。
    2022/04/15 14:19
  • 研究指母嬰傳染非常罕見 新手爸媽仍須注意口罩防疫

    一項綜合型研究顯示,感染COVID-19產婦誕下的新生兒,採檢病毒呈陽性的比例不到2%。研究員認為,確診嬰兒較可能是在出生後感染,產婦和醫護人員落實戴口罩等措施仍很重要。
    2022/03/17 13:20
  • 杭州「母嬰館」9嬰幼兒確診 護理師身兼保母

    大陸浙江杭州爆發疫情,在四條不同的傳播鏈中,有一個「母嬰生活館」群組格外受到關注,截至目前為止,至少已經九名嬰幼兒因為被爸媽帶到店裡洗澡而染疫,其中最小的只有五個月大。
    2022/02/01 19:15
  • 長庚研究!冬天出生嬰兒「髖關脫臼率」是夏天2倍 醫曝解方

    襁褓寶寶的方式不可大意,以免增加寶寶未來髖關節脫臼手術的機率!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骨科最新研究發現,嬰兒出生到四個月是髖關節的快速發育期,這段期間若大腿被拘限在伸直或靠攏的姿勢,會妨礙發育導致脫臼,這種狀況又以冬天最常見。因此冬天出生的嬰兒髖關節脫臼手術發生率,要比夏天出生的嬰兒高出兩倍。
    2022/01/06 13:29
  • 媽媽生第四胎子宮破裂救回 但母嬰都重殘

    一名35歲的媽媽,7月份生第四胎的時候難產,鬼們關前走一遭,卻變成了植物人,寶寶則是腦性麻痺,原本應該開心迎接新生命,如今母子雙雙重殘,爸爸控訴生產過程,處置有問題。
    2021/12/15 13:51
  • 57歲強生7度當爸! 妻子「順產女娃」母嬰均安

    英國首相官邸發言人表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夫人凱莉(Carrie)9日在倫敦一家醫院順利產下一女,這是強生夫婦的第二個小孩。
    2021/12/10 08:11
  • 林依晨遭「盜照」冒名推產後神器!經紀公司怒轟:太惡質

    38歲「零負評女神」林依晨日前低調平安產下一女,求子多年的她費盡苦心,終於和老公在結婚第6年時成功受孕。而現階段正在月子中心休養的她,竟遭不肖廠商惡意P圖,甚至以她的口吻來推薦自家母嬰產品,此舉立馬被經紀公司打臉並砲轟「很惡質」。
    2021/10/24 17:47
  • 快訊/境外移入案16426足跡! 明曜百貨今停業

    東區明曜百貨有確診者足跡,今天緊急停業消毒,日前才開幕的UNIQLO旗艦店及日本母嬰用品專門店阿卡將本舖也關閉一日。指揮中心表示,這位確診者就是今天境外移入的案16426,因隔離期滿14天,工作需求自費採檢確診,連假期間在百貨公司有足跡。
    2021/10/13 15:10
  • 腳踩平底鞋被疑有孕!隋棠自曝下月迎來「好消息」

    女星隋棠今年第6度擔任歐洲母嬰品牌代言人,今(6)日出席品牌活動時身穿寬鬆洋裝,腳踩平底鞋亮相,如此休閒的穿搭遭疑「該不會又有第四胎了?」見狀的她則連忙澄清:「真的沒有啦!這是服裝師的搭配,我也是第一次這樣穿。」
    2021/10/06 19:21
  • 38週孕婦被蚊子叮 「傷口潰爛變象腿」母嬰險不保

    被蚊子叮到千萬別輕忽,否則造成嚴重後果就來不及了!大陸杭州一名懷孕38週孕婦,日前左小腿被蚊子叮咬,當時她覺得搔癢,抓了幾下就不予理會,沒想到3天後,孕婦患部腫脹愈來愈大,傷口還出現潰爛,並不時出現劇烈疼痛,最後趕緊就醫,院方檢查後認為,情況若拖下去恐危及母女倆性命,立刻進行剖腹手術,所幸母女均安。
    2021/10/04 23:09
  • 懷孕護理師染疫家人全隔離 台大保母嬰、暖心幫圓夢

    「家人都被隔離,我只能獨自住院,隨時提醒自己認真呼吸。」一名懷孕的急診護理師照顧病人時被傳染新冠肺炎,病情快速惡化,台大醫院緊急剖腹產保住母女,甚至完成她餵母乳的心願。
    2021/06/30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