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家人染疫 護理之家「母嬰同室」隔離3天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8:59

台北市一名產婦,日前和丈夫入住護理之家,卻傳出員工家人染疫,當下,業者把房間改成隔離房,母嬰同室隔離三天,讓新手爸媽手足無措,甚至丈夫隔離期滿後,PCR呈現陽性,懷疑是在院內感染;而衛福部官網,產後護理機構相關指引,還停在2年前,似乎沒因為疫情升溫,跟著變動。

圖/TVBS

 
媽媽生產完入住護理之家就是希望能好好休息,沒想到卻是換尿布哄睡覺大小事都得自己來,原來有護理師家人確診、入住的房間也成了隔離房。

當事人:「如果說住進去,變成要24小時母嬰同室,何況像我們這種,出生不到一個禮拜的小朋友,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照顧。」

護理師成了密切接觸者,當事人指控這間護理之家,似乎沒有完善的應變方法。

 
圖/TVBS

當事人:「我覺得這個賠償機制,有點像館方說得算,我們也沒有明確看到任何的條文啊!或是任何的賠償機制或是規範。」

台北市一間產後護理之家4月初有護理師確診,當事人和先生4月底入住,兩人5/2快篩陰性,隔天得知護理師家人染疫的消息,當時館方緊急把房間改成隔離房,母嬰同室要隔離三天、過程中都不能出門;等到5日出關先生回到家快篩陽性,隔天PCR確診,懷疑護理之家有院內感染。

為此業者回應疫情嚴重,館內都是以最高規格的感控措施,保障寶寶和媽媽的健康。只是上衛福部官網查詢最新的產後護理機構感染管制措施,指引卻還停在2年前,隨著疫情升溫,配套似乎沒有跟著變動。

圖/TVBS

不少產後護理之家和月子中心都爆出確診個案,第一時間沒辦法確認感染源讓母嬰同室隔離,就算業者強調一切都按照規定,中央卻沒有符合時宜的規範,也讓新手爸媽感到手足無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隔離#護理之家#月子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6

0.1687

0.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