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段考 結果共130筆

  • 考選部:第二次專技醫師考試 預定31日放榜

    考選部表示,107年第二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第二階段考試)預定31日上午10時在考選部國家考場公告欄榜示,應考人可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站查榜。
    2018/07/30 11:31
  • 高學歷比較好?博士報考中華郵政 20人全摃龜

    近年來隨著臺灣高等教育普及化,讓不少人認為頂著高學歷光環就是「就業保證」。中華郵政今年招考2千人,共20名博士報考。歷經兩階段考試,放榜統計顯示,博士今年再度全數落榜;去年招考時博士也全軍覆沒。
    2018/06/01 09:09
  • 「女人是男人附屬品」 國中考題挨轟物化女性

    國中段考考卷上出現女人是男人的附屬產品,涉及性別歧視,這份考卷就出在景美國中八年級國文段考,裡頭形容女性可重複使用,磨損還能整形,而且每個女生都愛慕虛榮、花錢如流水,被外界砲轟是物化女性,校方出面道歉,說出題的是年輕的女性代課老師,本來想以木蘭詩的故事來延伸考題,但考題和花木蘭幾乎無關。
    2018/05/17 13:05
  • 可重複使用是男人附屬品 國中考題挨轟物化女性

    近日不少國、高中陸續進入段考週,但台北市景美國中卻因國文科閱讀測驗試題涉及物化女性引發不小爭議。有網友在批踢踢爆料,表示家教學生的段考試題竟然出現充滿物化女性的敘述,讓他不禁氣炸痛批「一點性別意識都沒有」。
    2018/05/17 13:04
  • 星宇航空拿到准考證 交通部核准籌設

    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申請籌設星宇航空,交通部今天核准籌設許可,星宇航空有如拿到准考證,接下來將先向經濟部辦理公司執照,接著接受民航局的5階段考試,通過後才能拿到營運許可證。
    2018/04/26 17:20
  • 你在哪!段考完約友戲水 高二生溺水尋獲

    金山高中一名學生在29日段考後和16名同學前往金山海邊玩水,因為體力不支遭到大浪吞噬,警消獲報出動陸海空搜救,家屬等了1天原本盼望能有奇蹟出現,但30日上午10點在學生溺水的100公尺處的消波塊下方找到遺體。
    2018/03/29 22:00
  • 快訊/段考完海邊戲水 高二學生溺水失蹤

    金山高中一名高二學生,今天段考結束後和16名同學前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前玩水,疑似體力不支溺水,消防人員出動橡皮艇持續搜尋中!空勤總隊直升機也加入搜尋行列。
    2018/03/29 18:09
  • 大考中心無高中資料庫 考題雷同難避免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今天表示,大考中心沒有各高中段考題或補習班講義的資料庫能參考,除非教育部協助建立資料庫,讓命題老師可以檢視,否則難以完全避免撞題。
    2018/02/13 14:36
  • 考滿分卻排13名 男童媽找督學、議員到校「見證」

    桃園市一名母親控訴就讀國際中小學一年級的兒子,段考考滿分卻被老師「主觀扣分」,總成績排名從第1名降到第13名;貼文引起熱議,校方和男童母親各執一詞,但網友發現男童母親在臉書《小一聯盟》自爆,她已經找了督學和議員到校關切,校方也承諾兩天後「釋出善意決定」。
    2018/01/25 10:34
  • 第1名變13名!師遭控帶頭霸凌 逼清穢物

    導師帶頭霸凌學生?桃園市有名家長控訴,就讀國際小學一年級的兒子遭老師、校方聯手傷害,起先被誣賴上課哼歌,後續被懲罰站著吃飯、清理糞便、誣賴作弊,甚至段考考滿分,被老師打「主觀分數」拉低總成績,讓男童大受打擊,家長決定揭開學校惡行,學校秘書回應說法與事實有出入,直言男童母親的控訴是「斷章取義」。而男童得知自己成績被改,雖然心情差,還跟母親說「沒關係,習慣就好!」
    2018/01/24 17:41
  • 平日加班費是否調升? 勞動部下階段考慮

    勞動部擬修勞基法,其中包括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今天有立委質詢平日加班費應否同步調整,勞動部次長廖蕙芳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為避免這次修法混亂,下階段修法再考慮。
    2017/11/02 17:03
  • 「暴雨中」考體能測驗! 台鐵特考遭怨不公

    台鐵特考第二階段考體能測驗,男女生得在規定時間內跑完1200公尺,不過就有考生抱怨,測驗當天碰上豪大雨影響,天氣十分不穩定,有些考生上場碰到小雨,但有些考生上場卻是碰上大雨,連眼睛都睜不開,影響考試結果,認為有失公平。
    2017/10/15 18:16
  • 酒駕撞死高中生 司機竟穿紅衣靈堂嗆聲

    花蓮市1名黃姓高二男學生,上個月30日騎車赴校參加段考,途中遭酒駕計程車運將蘇宏銘撞死。沒想到男學生告別式前一天,這名肇事司機竟穿大紅色衣、脖子繫紅繩去殯儀館祭拜死者,家屬看到斥喝「撞死人穿這樣對嗎?」,沒想到肇事司機竟回「你那隻眼睛看見我撞他」,完全沒任何悔意,對家屬造成二度傷害。
    2017/04/07 21:19
  • 「兒娶繼母、女嫁繼父」 考題瞎扯家長怒

    來看這離譜的出題,花蓮花崗國中前天進行段考,七年級社會科其中一題特別結合時事,但題目都讓人看得直搖頭,指多元成家方案三讀過後表兄弟姊妹可以通婚、兒子可娶繼母、女兒可嫁繼父,題目中夾敘夾議錯誤百出,家長批老師太離譜,認為是教壞小孩。
    2016/12/01 12:48
  • 同婚修法「兒子可娶繼母」?離譜考題挨批

    近期婚姻平權修法議題延燒,花蓮縣花崗國中7年級社會科段考、公民考題居然出現「同性戀合法化後,女兒可以嫁繼父、兒子可以娶繼母」等誇張的內容,學生批評老師「太離譜」;和現實完全相反的錯誤內容引起網友討論,學校則回應,此題不記分,該名老師出題未送審議,引用錯誤資訊誤導學生,將送教評會及性平會處置。
    2016/12/01 09:14
  • 段考找法師祈福? 校園法師聚集引注目

    高雄前鎮高中上午8點多,校門口突然聚集大批的出家人,讓正準備要段考的學生,紛紛好奇的從窗戶探出頭,看到許多穿著袈裟的出家人,在校門兩側列隊,門外遊覽車還有很多信眾接連下車,法會陣仗大到令人側目,就連好奇觀看的學生們也議論紛紛。
    2016/11/30 16:43
  • 不滿老師通知家長! 雄中高三生失控怒吼

    高雄中學發生老師在課堂上怒吼老師的衝突,整段過程都被在場同學拍下,當時這名高三男學生情緒失控,對著老師叫囂,根據了解,當時是考完試後,男學生沒按照老師說的,跟同學交換考卷批改,老師因此通知學生家長,讓這名男學生不滿,因為最近幾天都在段考,校方已經通知男學生家長,在段考完後會對男學生個別輔導!
    2016/11/24 12:49
  • 出題「太難」遭投訴 名師怒批惡意解聘

    化學名師李化,到新北市雙溪高中代課化學,期限一學期,但卻因為命題段考考卷,遭到家長投訴太難,家長表示,全班最高分只有33分,懷疑老師出題太艱深,學校也希望老師能重出考題重考,對此李老師表示,考題絕對是中等,不願意重出考題,雙方溝通沒有共識,最後校方開教評會,決定讓李老師解聘,老師怒批,真的太誇張,但校長也反擊,李老師態度相當高傲,才是解聘的重要關鍵。
    2016/10/29 18:25
  • 好失落!梅姬颱風來襲 國中畢旅只好「延期」

    梅姬颱風直撲台灣東部,連帶影響到國中生的畢業旅行。像是新北市的三和國中就有可能會延期。而台北市的懷生國中畢旅,原本預計在28、29、30日,但現在遇上颱風只能延期處理,預估會延到段考過後的一個禮拜,而學生聽到這樣的消息,難免失落。
    2016/09/26 12:10
  • 花蓮市長補選 遇蔡政府上任「百日段考」

    27日是花蓮市長補選,也是蔡英文上任剛好滿1百天,所以投票結果也被認為是蔡英府的「百日段考」,昨天藍綠雙方更是把握選前之夜全力衝刺,藍綠候選人今天早上都已經投票,代夫出征的張美惠投票前先到丈夫的靈堂祭拜,而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則是8點就到投票所報到。
    2016/08/27 12:32
  • 花蓮市長補選! 蔡百日段考、藍搶補選再勝

    8月27日即將進行花蓮市長補選,民進黨派出因病辭世的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參選,主打「超脫藍綠」希望能成功奪下,長期藍大於綠的花蓮市,順便檢視蔡政府上任百日的期中成績,但從520後,已贏得15場補選的國民黨,也亟需攻下花蓮市提振士氣,派出年輕縣議員魏嘉賢收復失土,黨主席洪秀柱也多次親自輔選,東台灣關鍵一役,藍綠卯足全力!
    2016/08/22 17:06
  • 35%弱勢生「段考不及格」 教育貧富M型化!

    弱勢家庭孩子由於家中經濟不穩定、家長也沒時間陪伴學習,因此相較於一般生,教育與學習就輸在起跑點上,如果以段考平均分數來看,一般生不及格比例大概2成1,但弱勢生卻高出14個百分點;11所頂尖大學中,弱勢家庭孩子僅僅1.8%,這些數據都顯示教育存在M型化貧富差距以及「貧窮世襲」現象。
    2016/07/27 23:12
  • 娛樂公司設計平台 粉絲也能當主辦單位

    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個月都有韓國藝人來台灣開唱搶攻粉絲荷包,不過現在有類似集資平台的網站,讓粉絲能自己變成主辦單位,邀請喜歡的偶像來自己國家表演,只要提案通過3階段考驗,就會有娛樂公司幫忙舉辦,讓粉絲願望成真,果然一推出就吸引追星族討論,已經有台灣粉絲提出日團來台的企劃,用號召力完成夢想。
    2016/06/19 19:37
  • 國道塞爆! 賀陳段考自評答對一題半

    交通部長賀陳旦把端午連假交通當成他的第一次段考,他自己說這份考卷有3題,到現在已經完成了一題半,而他也強調這次車流量增加,肇事率沒有提高,算是取消夜間收費有成效,但是早上國道卻是被車潮塞爆,民眾就說雖然目前先給部長70分,有待加強;而民進黨立委則對部長喊話,要他不要高興太早,收假車潮才是重點,他都很替部長擔心。
    2016/06/10 12:21
  • 「對不起」高一生電話與父訣別 墜樓亡

    台中二中發生學生墜樓意外,一名黃姓高一男學生從5樓教室外的欄杆邊墜落,頭部腳部嚴重受傷,送醫搶救仍然傷重不治,校方表示意外發生前這名男學生曾打電話給爸爸,只說了一句對不起就掛斷電話而下一秒意外發生,由於前一天學校剛結束段考,是不是跟考試有關聯,但因為現場沒留下遺書,只能等校方和警方再深入了解來釐清真相。
    2015/12/04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