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段考 結果共130筆

  • 考卷出包!考下去才知道 害4百學生重考

    台中有國中段考時,英文考卷出包,有題目沒印到,題目內容跟問答對不上,學生考試中反應,校方才發現,但因為錯誤太多,只能決定讓全校400多名一年級生重考,讓家長覺得離譜。
    2021/10/20 13:07
  • 一起來找碴!國中老師出「錯字200題」考生

    嘉義有國中老師發覺學生在聯絡簿、作業常寫錯字,便集結學生段考作文寫錯的字,打造「錯字找碴王」練習作業,題目五花八門,有學生看了會心一笑,還有學生被考倒、遲遲想不出答案,創意練習作業在校內掀起話題。
    2021/10/18 19:01
  • BNT延打撞段考!家長憂:學生不願補考 影響繁星

    BNT疫苗延遲到貨,全台有30萬名學生受影響必須延後施打,不過時間上卻剛好跟段考周強碰撞期,讓家長擔心,打完疫苗不舒服要怎麼考試,而且像高中還有繁星推薦,如果事後補考,成績計算恐怕不公平,也讓校方很兩難,到底要改接種時間還是段考日期。
    2021/09/29 12:35
  • 吃緊!BNT疫苗晚到 全台30萬學生延期打恐撞段考

    全台校園接種BNT原定10月8日完成,但因為疫苗延後到貨,因此有30萬名的學生,施打時程被往後延,像是北市有19所學校,共計1.3萬多名學生受到影響,家長擔憂馬上要碰到期中考,萬一到時接種有副作用,恐怕會影響到考試狀況,北市則表示,中央預計10月9號會配發疫苗,會再重新安排校園接種時間。
    2021/09/28 17:33
  • 首波疫情撐過!醫讚「我們做到了」:接下來考什麼很明顯

    國內疫情趨緩,昨(10)日台北市更是睽違3個月首度0確診,不過印度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不能輕忽。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到目前「台灣下半場第一次段考撐過來了」,不過接下來「第二次段考就是Delta」,強調「二級警戒心態可以輕鬆,但行為不能放鬆」。
    2021/08/11 19:11
  • 台PCR陽性率降!7/12解封? 林氏璧:應降級非完全開放

    近日台灣病例數大幅下降,檢驗陽性率降至1%以下,許多聲音開始討論分階段分區域或分產業解封的可能性。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灣PCR陽性率從5%壓到了0.1%,我們下半場的第一次段考其實考得不錯,接下來的重點是疫苗施打的覆蓋率,我們要努力衝高覆蓋率,為第二次段考做準備。」 另外,最新英國PHE的數據報告,原本不論AZ或mRNA輝瑞疫苗只施打一劑時,對英國變種病毒都有50%左右的「染病」保護力,但是只施打一劑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的「染病」保護力卻從五成下降到三成;政府不應消極等待他國混打莫德納疫苗結果,應產生本土的研究數據,讓後續政策有依據,成功超前部署。
    2021/07/01 14:52
  • 美日慷慨捐疫苗為哪樁?    翁履中:日人道而美外交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早上表示將向台灣提供124萬劑疫苗,並在同日空運來台。茂木敏充強調,這批疫苗是無償免費提供,感念當年台灣援助311東日本大地震,他稱:「基於與台灣的友情。」《共同社》指出,日本政府希望透過提供疫苗,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捐助疫苗與美國的表現手段,明顯是『人道』放置於前,而美國就是外交手段考量。」 另外,美國將釋出多餘的新冠疫苗,第一批2500萬劑台灣也包括在內,但目前還不知道台灣分配到多少劑、哪款疫苗、什麼時候送出,不過因為向美國求援的國家眾多,台灣是和印太地區10幾個國家一起分700萬劑疫苗,要和時間賽跑救命,要考量的因素當然也包括可能的疫苗過期問題,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會盡快送出,而南韓今天就會收到100萬劑嬌生疫苗。
    2021/06/04 14:52
  • 遭國文老師罵「朽木不可雕」 國一女用段考成績嗆回去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的女兒目前就讀國一,先前曾被國文老師責罵「朽木不可雕也」,沒想到女兒竟在這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時,用實際分數回嗆老師,不少網友看到成績單後都驚訝地直呼,「這孩子有前途」。
    2021/04/09 21:35
  • 誰吃的軟糖比較多? 一道國小數學題讓大人全看傻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最害怕的科目就是「數學」,常常為此一個頭兩個大。最近有網友分享一道數學題,請大家幫忙解答,不過大家看完這個題目後卻當場傻眼,甚至忍不住笑問「老師,你累了嗎?」
    2021/01/06 15:52
  • 樹林高中段考爆「集體作弊」 LINE群組互傳答案

    新北市樹林高中傳出2年級學生在第二次段考以手機LINE群組互傳答案集體作弊,涉弊人員眾多,家長擔心此行為對用功念書的學生不公平,將影響校排及後續申請大學的成績。對此,樹林高中校長曹永央表示,目前查獲該群組有20多名學生,約橫跨6、7個班級,調查尚未結束,最快下週將送重大獎懲委員會。
    2020/12/18 13:24
  • 佛心段考大放水 選擇題「丘逢甲、乙、丙、丁」網笑翻

    不少老師希望學生有成就感會出送分題。近日一名家長發現小孩段考題太放水,其中一題令他忍不住發文分享,原本以為「丘逢甲」考題已經是最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解答的題目,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還有更好拿分的考題。
    2020/10/22 16:09
  • 老師偷懶?小5自然段考 與去年題目9成相同

    正值段考週,屏東有一間國小,五年級的同學發現,自然科的題目和補習班的考古題,幾乎一模一樣,有些學生拿滿分超開心,但也有學生認為不公平,校方也證實,要老師再出一份考題來重考。原來是出題老師拿去年考題來改,雖然順序選項有調整,但45題當中就有41題相同,相似度高達9成。
    2020/10/16 20:06
  • 武漢肺炎防疫考幾分 陳時中:第一次段考還不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很多人問他,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考幾分;台灣在第一次段考考得還不錯,後面還有期末考,會持續做好,對世界展現台灣國力。
    2020/03/07 15:25
  • 國中考題國「榆」出身卑鄙 遭批黑韓入校園

    台中大里某國中段考試題,其中一題考題內容,出現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大家都對他嗤之以鼻還有「國榆」出身「卑鄙」,世家大族多瞧不起他,雖然和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音不同字,還是遭家長質疑考題不妥,國民黨議員更是痛批黑韓黑進校園,校方坦承疏忽,但也澄清老師專注在命題,絕對沒有政治色彩。
    2019/10/17 20:24
  • 中市段考命題影射韓國瑜「卑鄙」 藍議員批太離譜

    台中光榮國中段考試題疑影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卑鄙」,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批評太離譜。校方認為不妥適,口頭告誡。命題教師澄清,未特意誣衊任何人。
    2019/10/17 15:42
  • 資優女斷魂!試管得來遭砂石車輾斃 母哭喊:用我命換

    台中市16日下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72歲的外婆因為孫女段考提早下課,特別騎車去接她,但返家途中卻與砂石車相撞,遭拖行數十公尺,祖孫2人遭捲入車底,當場身亡。接獲噩耗的張母崩潰地表示,女兒為了讀資優班跨區就讀,忍不住哭喊「可以拿我的命去換嗎?」
    2019/10/17 08:56
  • 沒有段考的公立學校 日本最大膽革新!

    學校教育到底是為了什麼?日本東京有所國中對這個大哉問,進行開放性創新改革,打破傳統既有觀念,廢除段考、功課和班導師制,引進AI人工智慧教材,要學生更有效率地學習知識,剩下的時間能參與更多培養自主性和創造性的活動。學校的考試也改為提升學生理解度,不為考試而考試,這種突破過去框框的教育模式,受到日本全國教育界矚目。
    2019/05/10 20:06
  • 安親班師抽打學生屁股 真相竟是「遊戲輸家懲罰」

    南投市一間安親班被民眾拍到,女老師拿熱熔膠條打國小男同學的屁股,上傳臉書社團後,遭網友痛斥怎麼可以體罰小孩,並引起學生家長關切;不過當事人陳老師和學生都反駁體罰,而是剛考完段考,師生在玩鬼抓人遊戲,輸家要被熱熔膠條打屁股,陳老師對於虐童烏龍相當無奈,表示網友不該單憑影片下定論。
    2019/04/18 16:11
  • 婚宴撞小姑段考…婆婆要改期 新人傻眼:我是跟她結婚?

    兄嫂婚宴重要,還是小姑段考重要?一名女網友抱怨,她和老公要補辦婚宴,沒想到因為強碰小姑段考,婆婆要求改期,讓她忍不住爆氣「請問我是要跟她結婚嗎?」引發網友熱議。
    2019/03/29 16:40
  • 忠明高中段考後116學生上吐下瀉 分散27班

    台中市忠明高中,昨天有50位學生因為嘔吐、腹瀉等症狀,陸續請病假回家,學校緊急通報衛生局,除了採集前一天午餐,也對發病學生採集檢體,不排除病毒群聚感染的可能性,不過今天發病的人數增加,上吐或下瀉學生人數變為116人,分散在高中部的27個班級中。
    2019/03/29 14:09
  • 爸爸沒收平板阻打電動 國三生跳樓不治

    彰化一名15歲國三學生,沉迷線上遊戲,學校要段考了,爸爸發現他深夜10點多,還在打電動,關掉電腦螢幕,沒收主機,國中生竟然,留遺書,跑到三樓神明廳跳樓,傷重不治。
    2019/03/25 19:36
  • 單親爸不給打電玩 國3兒留遺書跳樓輕生

    1名16歲的鄭姓國3男學生,因為沉迷線上遊戲,單親的父親深夜看到他並沒有準備段考一直打電動,一怒之下將螢幕關掉並將主機收起來,2人因此發生衝突。事後男學生寫下遺書後從住家3樓一躍而下,急救後仍然不治身亡。
    2019/03/25 12:55
  • 打工買手機…段考沒前15被父母沒收 高職弟怒:不合理

    一名男高職生在「爆廢公社」發文指出,課餘打工存錢許久,好不容易買了一支價格1萬多的新手機,但因為段考沒有前15名,手機被父母沒收,讓高職生崩潰直呼「超級不合理」;貼文一出引發正反言論,有人認為手機是自己打工賺錢買的,父母沒有權沒收,也有人認為監護人有權控管自己的小孩。
    2019/02/19 18:38
  • 漏夜卡位+大塞車!韓國瑜旗山造勢開場 大會稱破3萬人

    選前最關鍵的一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 (8日)在「美濃高美醫專」舉行造勢晚會,因為韓國瑜在高雄市舊縣區選情較艱困,加上地點較偏僻,且非假日時段考驗陸戰實力!但下午4點前現場已爆滿,甚至外圍前往美濃的高速公路已開始塞車,網路上也瘋傳各種現場照片,甚至有人昨晚直接在會場附近搭帳篷過夜,就是要提早來卡位!
    2018/11/08 19:25
  • 高中英聽成績出爐 中後段考生約占4成2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8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成績,成績最好的A級考生約占20.57%,表現相對較弱的C級和F級中後段考生約占41.96%。
    2018/11/01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