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延打撞段考!家長憂:學生不願補考 影響繁星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崔重群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3:07

BNT疫苗延遲到貨,全台有30萬名學生受影響必須延後施打,不過時間上卻剛好跟段考周強碰撞期,讓家長擔心,打完疫苗不舒服要怎麼考試,而且像高中還有繁星推薦,如果事後補考,成績計算恐怕不公平,也讓校方很兩難,到底要改接種時間還是段考日期。

圖/TVBS

 
BNT疫苗來晚了,影響中央延遲配送,導致國高中學生必須延後施打,像台北市19所學校1.3萬人,桃園市28校1.8萬人,高雄市45校2.5萬,台中也有3.6萬,全台總共30萬名學生,而且尷尬的是,之後接種的時間會跟段考硬碰硬。

台北市立中山國中校長周婉玲:「可能會衝擊到老師部分的進度,因為老師出題好了嘛,所以老師會有一點壓力。」

段考往前移想必不是最佳解,但往後挪,部分也家長擔心補考受影響。

 
圖/TVBS

高中生家長:「因為補考的制度只能夠60分起跳,那他們認為,他們可以爭取更好的成績,所以通常小朋友不會想要因為身體的因素而去參加補考。」

高中家長會這麼緊張是因為,高中段考成績影響上大學的繁星推薦。

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因為我們繁星是採三年來這學生的總平均,所以每一次段考的成績都對他們非常重要,尤其是成績非常優異的孩子。」

時間往前往後好像都不對,但每間學校配合的醫院又不一樣,想互相對調接種時間執行上有難度,也有家長也擔心,打完疫苗身體根本無法負荷考試。

圖/TVBS

中正國中校長陳玲玲:「第一優先我們還是希望能夠如期,按照原定計畫,把它(疫苗)施打完畢,這樣對學生是最有利的,如果12日當然影響到我們段考,那我們只好把段考往後延幾天(一周)。」

以防學生打完出現副作用,最壞的打算就是段考延期一周,另外師大附中29日接種BNT,則是採取各班在教室分開打,而且有布簾遮住,全程謹慎處理,也避免打疫苗途中出現其他狀況,影響到學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段考#接種#補考#繁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37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