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緊!BNT疫苗晚到 全台30萬學生延期打恐撞段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8:58

全台校園接種BNT疫苗原定10月8日完成,但因為疫苗延後到貨,因此有30萬名的學生,施打時程被往後延,像是北市有19所學校,共計1.3萬多名學生受到影響,家長擔憂馬上要碰到期中考,萬一到時接種有副作用,恐怕會影響到考試狀況,北市則表示,中央預計10月9號會配發疫苗,會再重新安排校園接種時間。

圖/TVBS

 
記者周佑萱:「全台校園接種BNT疫苗,原先預定10月8號要全數完成,但現在因為疫苗延遲到貨,因此全台有30萬名的學生受到影響。」

就是因為BNT疫苗晚了一周到,全台都有學生被延後,以台北來說,原定10月5日和6日,都已經排好的學校,共有19間1.3萬名學生得往後接種,至於新北原本就規劃,9月30日全數校園打完,因此沒受到影響。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從國外進來之後,我們會先確保,這30萬先給校園,疫苗有點DELAY(延遲),所以必須要到10/9之後才會配送。」

 
圖/TVBS

有家長原本擔心小孩會有副作用,事先請好防疫假,但一延期行程就被打亂,更擔憂9日是星期六,配送下去最快也要下周才打,偏偏很多學校在10月11日這周期中考,萬一學生身體不適,恐怕會影響到考試狀態,而且還可能碰上,流感和子宮頸疫苗施打期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可以現在趕快去接種,另外一個不同的疫苗,(兩劑)只要距離七天。」

只是明明第一批到貨184萬劑BNT疫苗,全台也只有約130萬名學生有意願,量照理來說足夠,為何會有這種狀況。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運送的日期上面,一度以為會接得上,但是後來這一批有延遲。」

圖/TVBS

只能繼續等BNT疫苗來,在這之前第十輪已規劃好,包含50到64歲要打AZ疫苗第二劑,以及打高端疫苗第二劑的民眾,10月3日10點到4日下午4點預約,這一輪從6日到12日施打,而再看到疫情28日加零本土止步。

北市的這名50多歲男性,因為工作需要自費採檢,才被驗出陽性確診,但他沒有症狀ct值28算高,目前對他的感染源還是未知數,後續還會驗抗體推測感染時間,好不容易疫情穩定,精準疫調就怕有漏網之魚。

疫苗+1

#校園#接種#BNT#延期#撞期#段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63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