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英聽成績出爐 中後段考生約占4成2


發佈時間:2018/11/0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2: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8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成績,成績最好的A級考生約占20.57%,表現相對較弱的C級和F級中後段考生約占41.96%。

108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已於10月20日舉行完畢,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成績統計資料說明會。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顯示,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共有11萬6270人報名,分上、下午場考試,平均缺考率約1.9%;考生違反試場規則案共有822件,以考生未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且未於規定時間內將證件送達試場或試務辦公室最多(764件)。

英聽考試包括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短文聽解等4種題型,成績分為A級(幾乎完全聽懂)、B級(大致聽懂)、C級(約略聽懂)、F級(僅能聽懂少部分)。

大考中心統計指出,108學年度英聽第一次考試共11萬4059人到考,A級考生比率20.57%,B級考生約37.47%,C級考生35.97%,F級考生約5.99%,除了B級考生比率比去年增加外,其他3等級比率都降低,而整體考生在看圖辨義題型表現較好,在對答和短文聽解題型表現相對較弱。
 

去年英聽考試A級和F級考生比率都增加,讓外界擔心英聽有雙峰現象,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這兩年英聽成績的狀況很接近,如以近5年比較,A級考生大約在20%,F級考生大約5%,並沒有特別明顯的向上或向下的變化,而今年C級考生比率減少,往B級移動,這是好現象。

劉孟奇也提到,聽、說、讀、寫是完整的語文訓練,香港在多年前就已推動英語口說測驗,北京也預計2021年要推動大學入學的英語口說考試,如果台灣未來要新增高中口說測驗,建議仿照多益或華語文測驗,讓考生上機考試,並針對考生錄音進行評比。

根據大考中心初步研究,劉孟奇指出,全國可能需要300至500間標準試場,且每間試場要有80個合格座位,可在每個高中打造標準化試場,平常用作語文教育訓練,大考中心也向行政院跟教育部建議,花5年時間可建構英語口說測驗,先訂出標準化試場規則,進而建置和執行,初估經費可能需要將近新台幣20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聽#高中#中後段#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13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