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殘留容許量 結果共26筆

  • 泡麵驗出「致癌農藥」!有毒櫻桃123公噸 進口來台全銷毀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7)發布邊境檢驗不符合的食品,其中9批自智利進口的櫻桃、紅櫻桃,分別驗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1ppm到0.06ppm不等,超出國內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進口業者分別是喬眾有限公司、金果貿易、勝程實業、頂尖蔬果企業有限公司、廣青有限公司、日筑股份有限公司,因此共12萬3090公斤退運銷毀。
    2023/02/08 14:38
  • 草莓控注意!日本進口草莓農藥殘留 8成不合格

    草莓是不少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但是草莓種植過程中為了避免病蟲害,經常會使用多種農藥,消基會今(11)日公布國產和進口草莓農藥檢測,抽驗市售6件國產、5件日本、1件韓國進口,共12件,結果6件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這六件當中有兩件是國產,四件是日本進口,甚至還有每台斤要價超過1500元的日本福岡草莓。
    2022/03/11 16:49
  • 不同意反萊豬!防疫女神許書華:讓市場自然去淘汰

    1218四大公投在即,各黨人馬全力動員,去年因拍攝「防疫大作戰」廣告爆紅的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在臉書針對「反萊豬公投」表態,直言自己會投下「不同意」,讓自由市場自然去淘汰不甚受歡迎的商品,並分析殘留容許量的影響,引發關注。
    2021/12/16 08:04
  • 新進口肉品廠商須通過查廠 檢驗不符最高罰2億

    政府明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今天公布赴美查廠、嚴格稽查等5大措施,新進口的肉品廠要經查廠才能進口,已進口廠商則針對肉品逐批查驗,要求符合安全殘留容許量標準,若不符規定,最高可罰台幣2億元。
    2020/11/26 14:40
  • 快訊/萊克多巴胺容許量規定 衛福部低調上網

    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新規定,衛福部晚間低調上網,衛福部長陳時中從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之後,食藥署對於旗下的重大政策,也完全不對外發表任何態度,更在下班時間過後,悄悄將《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修正草案》上網預告,增訂萊克多巴胺在豬肉的殘留容許量。
    2020/09/08 09:21
  • 不用ppb藏玄機! ppm更嚴格? 專家:根本是欺騙民眾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含量標準,遭批搶快上路、未評估風險也無舉行公聽會,現在更有專家踢爆單位採ppm,「比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還要寬鬆」,依據CODEX標準,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以ppb為單位訂定(1ppm等於1000ppb),肌肉及脂(含皮)為10ppb、肝臟為40ppb、腎臟為40ppb,就現行公布的標準0.01ppm中,看似與國際上的10ppb一樣,甚至因為多了小數點感覺更嚴格,但因測量有四捨五入問題,就算測到0.014ppm也會視為0.01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引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痛批「陳時中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訪問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吳家誠指出「越毒管制就應該更嚴格,對比其他有毒物質來看,管制塑化劑時的標準是860ppb、三聚氰胺為630ppb,相比之下萊克多巴胺的標準比它們嚴格,也就是說是更毒的物質,那怎麼能允許『四捨五入的ppm當作標準』,如此管制會有很大漏洞,還告訴大眾吃多少不會有事,『根本是欺騙民眾』,民眾該齊聚力量呼籲政府回頭,進口有毒的東西對國家本身就不好、也不易管制,且在還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之前,就已經先知道要付出多少,最好還是仿效歐洲不要進口」。
    2020/09/07 18:00
  • 比國際嚴 月子餐日吃「豬肝4碗or腰子6碗」超標

    坐月子最常吃的補品「豬肝、腰子」,最新殘留容許量調整都訂「0.04ppm」,比國際標準嚴格,參考月子餐業者的食譜,每日配的豬肝和腰子的量都不會超過每日最多攝取量,但業者仍堅持要用國產豬,而醫師也提醒,這些值都是以健康坐月子婦女來算,但有心血管疾病患者,盡量都不要吃最保險。
    2020/09/05 20:27
  • 瘦肉精評估報告出爐! 學界:對坐月子婦女恐有風險

    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今天有立委收到食藥署提供的學界評估報告提到,若進口牛、豬肉品中的萊克多巴胺含量,控制在建議的最大殘留容許量之下,一般族群即使全數食用,仍在可接受範圍。
    2020/08/30 12:02
  • 消基會抽查常見豆菜農藥殘留 半數不合格

    豆菜是高纖、低熱量的蔬菜,消基會去年9月至10月間至5個縣市抽查39件豆菜樣品,結果有20件不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不合格率超過5成,甚至有甜豆一次驗到14種農藥。
    2020/01/09 17:51
  • 快訊/農藥殘留放寬 禽蛋芬普尼上修至0.01ppm

    食藥署修訂「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其中以禽蛋中殘留芬普尼的標準受到矚目,從現行的檢測極限值0.005ppm,放寬到為0.01ppm,未來不會禽但不會因環境農藥導致檢驗超標,這項新規定29日上路。
    2018/06/28 09:27
  • 快訊/網傳台農藥標準大於歐盟千倍 食藥署:不正確

    通訊軟體上近期流傳一張農藥殘留容許量比較表,內容提到我國對部分蔬果的農藥殘留標準,比歐盟還高1千倍,引發民眾恐慌,對此衛福部食藥署澄清說法並不正確,各國氣候、農作物都不同,並非用單純計算就能比,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
    2018/06/10 13:24
  • 芬普尼禽蛋殘留標準10ppb 最快4月上路

    去年芬普尼雞蛋事件席捲全球,台灣不只大量雞蛋因此銷毀,也發生雞農誤用芬普尼當殺蟲劑造成殘留的事件,農委會因此針對全台雞農宣導、教育。另外農委會與食藥署召開專家會議,很快決議要把禽蛋芬普尼殘留容許量訂在10ppb,草案已經公告。相較於原本不得驗出、檢測極限的5ppb,遭質疑是放寬標準。
    2018/01/15 22:50
  • 禽蛋芬普尼限值 食藥署擬放寬到10ppb

    食藥署今天舉行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考量禽類飼料可能殘留芬普尼,有共識訂定禽蛋中芬普尼殘留容許量為10ppb。
    2017/11/27 18:55
  • 快訊/定「芬普尼」殘留量? 農委會:1年內完成調查

    針對「芬普尼」毒蛋事件,跨部會小組今天再次邀集學者和產業團體,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農委會表示,未來將對國內養雞場進行實際使用芬普尼情形的背景值調查,並列入明年度計畫項之下辦理,預計於1年內完成,以作為未來是否訂定雞肉和雞蛋芬普尼殘留容許量的參考依據。
    2017/09/07 18:43
  • 農藥氟派瑞之爭 食藥署公告茶葉不能用

    食藥署今年原宣布增定農藥氟派瑞使用於茶葉有6 ppm殘留容許量,但引發爭議。食藥署今天公告,刪除農藥氟派瑞在茶類殘留容許量。
    2017/06/29 14:21
  • 快訊/農藥「氟派瑞」爭議! 食藥署公告:茶葉不能用

    最新消息,食藥署今年原本宣布,要增定農藥「氟派瑞」使用於茶葉,有6ppm殘留容許量,引發爭議。而食藥署今天正式宣布,要刪除農藥「氟派瑞」在茶類中的殘留容許量。
    2017/06/29 11:57
  • 農藥「普拔克」超標歐盟千倍?用於木瓜、鳳梨

    日前傳出,食藥署將放寬八項水果的農藥殘留容許量。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面解釋,其實我國評估農藥殘留容許量的作法,跟國際程序一樣,只是每個國家參數不同,才會設定不一樣的標準。另外衛福部也說要成立「少子化辦公室」,但該怎麼做,卻沒有規劃,衛福部長也說,會在三個月內給出規劃。
    2017/04/13 12:24
  • 快訊/農藥「氟派瑞」原放寬容許! 衛福部預告刪除

    衛福部在今天預告刪除本月15日增訂農藥氟派瑞於茶類一項殘留容許量,該草案將進行為期60天的預告評論期,以蒐集各界意見。
    2017/03/30 15:16
  • 農藥殘留聽民意 食藥署:放寬「暫緩實施」

    針對日前食藥署公布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所產生的爭議,晚間食藥署以新聞稿表示,雖然這次放寬標準,符合法規及國際標準,但為了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相關公告暫緩實施。
    2017/03/24 23:42
  • 快訊/農藥殘留聽民意 食藥署:放寬「暫緩實施」

    針對日前食藥署公布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所產生的爭議,晚間食藥署以新聞稿表示,雖然這次放寬標準符合法規及國際標準,但為了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相關公告暫緩實施。
    2017/03/24 21:54
  • 「農藥殘留放寬」挨批!專家會議「僅重評估」

    食藥署、防檢局和專家討論「農藥殘留容許量」,認為「氟派瑞」並沒有致癌的疑慮,可以使用在茶樹上,符合國內法規跟國際對於農藥登記的原則。而「氟派瑞」和「達滅芬」殘留許可量的訂定,都不至於對人體有危害。至於已經發布實施的法規,行政機關則會依據資料,考慮是否要重啟評估。
    2017/03/24 18:49
  • 快訊/農藥殘留量許可!行政機關考慮「重啟評估」

    最新消息,食藥署、防檢局和專家討論「農藥殘留容許量」,認為「氟派瑞」並沒有致癌的疑慮,可以使用在茶樹上,符合國內法規跟國際對於農藥登記的原則。而「氟派瑞」和「達滅芬」殘留許可量的訂定,都不至於對人體有危害。至於已經發布實施的法規,行政機關則會依據資料,考慮是否要重啟評估。
    2017/03/24 17:20
  • 快訊/食藥署、防檢局召開會議 討論「農藥殘留量」

    最新消息,食藥署跟防檢局在今天下午兩點,會同專家,舉辦「農藥使用殘留容許量會議」,來決議農藥在蔬果上的殘留容許量,也會同步在網路上直播。
    2017/03/24 12:40
  • 農藥氟派瑞殘留放寬  官員證實是廠商申請

    衛福部修正農藥氟派瑞殘留容許量標準,朝野立委譁然,質疑是受農藥商影響,農委會相關官員表示,廠商研發出新藥,政府部門已走完開放程序,但明天(24日)專家會議重新審核。
    2017/03/23 15:10
  • 政策惹議! 食藥署放寬農藥殘留容許量

    這個月15日,食藥署突然在官網公告放寬128項蔬果的的農藥殘留容許量,其中包括常用來生食的萵苣,上面的殺菌劑達滅芬放寬標準到10ppm,另外常用在茶葉的氟派瑞,從不得檢出放寬到6ppm,引起民眾和立委的不滿,專家建議,未來吃這些青菜一定要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也要注意不要吃過量比較安全。
    2017/03/22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