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死豬 結果共346筆

  • 快訊/中華郵政月攔109件含肉包裹 21件來自大陸

    金門接連發現兩頭海飄病死豬,海關和防疫單位統計,從去年12月到昨天,已經查獲109件國外寄來的含肉包裹,其中有21件來自大陸,對此,郵政業者表示,所有包裹都會進行X光機與檢疫犬查驗,通過後才會放行,如果遇到違規郵包,則是會直接退運或銷毀。
    2019/01/06 09:58
  • 快訊/金門漂死豬未影響當地豬場! 防檢局:均陰性

    防檢局稍早證實在金門發現的漂流死豬對周邊的10個豬場並沒有任何影響。這是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在12月31日事發後,以最短時間內採樣周邊半徑五公里十個豬場,送到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後,結果非洲豬瘟都是陰性,顯示並沒有擴散!
    2019/01/05 21:09
  • 金門海漂豬屍驗豬瘟 養豬戶:阿共仔陰謀

    金門飄來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接著金門小坵島,又發現新的豬屍,疫情瞬間升高,綠營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說「一次是意外,兩次就是攻擊」,行政院發言人也轉貼新聞,諷刺豬瘟是生化炸彈。執政黨動作頻頻,也讓藍營質疑,像是在「政治操作」帶風向,還有養豬戶質疑,死豬不是意外漂來,而是故意丟過來,說這是「阿共仔陰謀」。
    2019/01/05 18:32
  • 屏東萬丹大排又見豬屍 化驗結果兩天內出爐

    繼上個月萬丹大排發現豬屍後,昨天傍晚民眾又在大排中發現一頭豬屍。屏東縣動物防疫所表示,除了採樣化驗外,現場也進行兩次消毒;至於化驗結果這兩天出爐。
    2019/01/05 18:23
  • 大排連兩月出現死豬 一排除豬瘟一待化驗 

    非洲豬瘟出現在金門,也讓台灣本島人心惶惶,沒想到4日下午,有民眾在屏東萬丹的社皮大排,就看到一隻浮腫的死豬,嚇到急忙通報縣府農業處,還把影片PO網提醒大家注意,雖然防疫人員當晚就立刻將死豬運走送驗,但這已經不是當地發現的第一隻死豬,早在上個月21日,就發現了第一頭,沒想到4日又發現第二頭,由於最快得等到6日結果才會出爐,因此將對當地加強消毒,並進行大規模調查,要找出死豬來源。
    2019/01/05 18:22
  • 非常時期應互助啊! 農委會怪「不好好養豬」豬農批卸責

    金門發現非洲豬瘟第一起陽性病例,台灣本島雖然還沒遭到傳染,但疫情防線,越來越近,不只防疫很重要,一旦疫情擴散,病死豬屍體,怎麼處理,是不是跟20年前一樣,就地焚燒,農委會防檢局主秘,反而先怪農民,不好好養豬,這樣的說法,豬農不能接受。
    2019/01/04 20:54
  • 恐非洲豬瘟逼近 多縣市急設「應變小組」

    金門漂流死豬確定感染非洲豬瘟,本島各縣市也趕緊動起來!相較於其他縣市,養豬大縣雲林搶在中央之前就成立應變小組,而包括高雄、台中、花蓮等好幾個被點名的縣市政府,4日下午也陸續成立應變中心,強調會加強養豬場視察,更要輔導轉型不再餵廚餘當飼料。
    2019/01/04 20:23
  • 賴揆坐鎮應變會議 先檢討地方再砲打大陸

    金門出現海漂死豬確診非洲豬瘟,周五中央開應變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坐鎮,一開始就給視訊連線的縣市政府下馬威,一一點名還沒開設應變中心,並要求周五就要開設!另一方面則是砲打大陸,痛批對岸隱匿疫情,將會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
    2019/01/04 20:21
  • 站第一線!回擊習後 總統赴金門視察豬瘟

    金門死豬確診為非洲豬瘟病毒後的隔天,總統立刻飛到金門視察豬瘟疫情,行程排滿滿,碼頭、漁港、機場跑透透,也很接地氣和民眾互動。不知道是不是有感受到自己聲勢大漲,總統今天沒了以往的嚴肅神情,而面對網友一片讚聲,稱讚她回應習近平的談話很勇敢,總統也回應,這樣團結發聲很好。
    2019/01/04 19:52
  • 賴指對岸隱匿疫情 陸:及時透明通報OIE

    非洲豬瘟疫情升高,繼農委會3號證實,金門海灘死豬體內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烏坵又現豬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從這些狀況看來,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而且官方有隱匿的嫌疑。究竟對岸怎麼通報豬瘟疫情?大陸國台辦沒有最新回應,但在前一次的例行記者會上,馬曉光說,都及時透明地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
    2019/01/04 19:45
  • 金門小坵嶼驚見死豬 防疫人員打撈採樣

    前幾天,在金門田埔岸邊發現一頭死豬,確定感染非洲豬瘟後,今天又傳出在金門小坵嶼發現海漂死豬,海巡署趕緊派員前往現場採樣,因小坵嶼島上僅20多個人,島上也沒有任何養豬場,研判這是大陸海漂過來的病死豬。
    2019/01/04 19:35
  • 快訊/虛驚!金山海邊野狗曝屍 險遭誤認為豬

    最新消息!就在新北市金山的砂珠灣海邊,剛剛又傳出有人發現一隻疑似死豬屍體,防疫人員不敢大意,立刻趕往現場,還好發現,是死狗的屍體,泡水腫脹,才被誤認,結束一場虛驚。
    2019/01/04 18:22
  • 別跟100萬過不去!金門這些伴手禮不要帶

    大陸非洲豬瘟拉警報!金門海岸邊出現病死豬,防疫措施不敢鬆懈,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就怕疫情會擴散,因此農委會宣布,將暫停金門豬肉及相關製品禁止輸到台灣本島14天,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
    2019/01/04 17:29
  • 強硬回應習、綠大老 15萬網友讚爆蔡臉書

    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檢體,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赴金門視察。不過在這之前,蔡英文面臨習近平的一中談話,獨派逼宮,都展現霸氣回擊,獲得網友一致好評,有將近15萬網友到總統臉書力挺她,總統也回應,認為大家團結很好。
    2019/01/04 16:09
  • 全面防堵非洲豬瘟 嘉義市府勸養豬戶改飼料

    金門海邊漂流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雖是境外漂來,但已造成本島養豬戶不安,嘉義市雖只有11戶養豬戶,但市府仍於昨晚就成立應變小組,並勸導養豬戶改用飼料。
    2019/01/04 16:04
  • 防疫有漏洞?南投教室出現陸製火腿腸 學生機警通報

    農委會昨(3日)證實金門海灘上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全台疫情拉警報,各單位都不敢鬆懈,不過南投縣埔里國小今(4日)上午卻有學生在教室內發現中國大陸製的火腿腸零嘴,幸虧學生機警,立刻報告老師,校方以密封袋保存,並緊急通報農委會處置。
    2019/01/04 15:47
  • 小坵島現「海漂死豬」 賴揆盯縣市設應變中心

    金門昨天確診,海漂死豬感染非洲豬瘟,讓防堵疫情升溫!今天上午農委會舉行應變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當起小老師,一一點名縣市,要求成立應變中心和提出演習計畫。但討論都還停留在防堵階段,似乎還沒開始預想「萬一豬瘟真的來台」怎麼因應?
    2019/01/04 14:50
  • 防疫視同作戰! 賴揆促22縣市辦非洲豬瘟演習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作戰要成功,勢必要演習,指示22縣市快辦非洲豬瘟演習,環保署協助離島加速處理海漂死豬,並呼籲國際合作促使中國管理好死豬問題。
    2019/01/04 14:30
  • 防非洲豬瘟侵台 金門機場把關豬肉品上機

    107年底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暫停金門豬肉及其製品輸台灣本島2週。防檢局高雄分局結合關務署高雄關昨晚起在金門尚義機場加強把關豬肉品上機防疫。
    2019/01/04 14:24
  • 陸豬瘟疫情續延燒 港憂如SARS重演

    非洲豬瘟疫情再升高,金門烏坵海灘再漂死豬,港澳台如臨大敵,大陸農業農村部3號,再度召開應急會議,商討控管策略,同時對民眾信心喊話,強調會嚴格落實現行防控措施。
    2019/01/04 13:55
  • 金門豬製品14天內禁入本島 機場提升防疫

    大陸非洲豬瘟病死豬,漂入金門,現在起14天,金門豬肉相關製品都不能攜入本島。而包括小三通碼頭派檢疫犬坐鎮,金門機場則是海關人員緊盯X光機,加強檢查。雖然要將警戒心提高,但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民眾也無需恐慌。如果真不小心吃入帶病毒的豬肉,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但要是帶病毒的豬製品流入廚餘,又給了豬吃,就可能染病。尤其最重要的,是別去疫區的畜牧場,也千萬別隨便靠近台灣的養豬場。
    2019/01/04 13:47
  • 金門8家豬場檢驗結果 最晚12日出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組長徐榮彬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金門死豬半徑5公里的8家豬場,共160頭豬的採樣及檢體結果,最晚12日就會出爐。
    2019/01/04 12:54
  • 快訊/烏坵再現海漂死豬 海巡署:明顯來自對岸

    金門又出現死豬,海巡署表示,今天早上8點40分,金門烏坵鄉的小坵島上發現死豬,由於小坵島上沒有養豬,明顯是中國大陸漂過來的,已經將現場封鎖起來。至於是不是非洲豬瘟陽性,還不得而知。
    2019/01/04 11:50
  • 海漂豬染豬瘟 金門防疫所採5公里內養豬場檢體

    107年12月底漂流到金門田埔海邊的死豬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雖然是境外,金門動植物防疫所不敢輕忽,今天出動大批人員到發現死豬地點半徑5公里內的10家養豬場採集檢體。
    2019/01/04 11:39
  • 吃染非洲豬瘟的肉會被傳染?專家告訴你...

    金門田浦海岸去年底發現一頭隨海漂過來的病死豬,在昨(3日)下午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將暫停金門縣豬隻及產品輸台14天。而非洲豬瘟逼台,人心惶惶,有民眾也擔心,若不慎吃下染了非洲豬瘟的豬肉,是否會危害健康?對此疾管署重申,至今並無豬傳給人的案例,人類若不幸吃到病死豬做成的產品,病毒也會在腸胃道中被消化酵素消化,不用擔心排泄物造成汙染。
    2019/01/04 0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