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小坵嶼驚見死豬 防疫人員打撈採樣

記者 呂中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3:40

前幾天,在金門田埔岸邊發現一頭死豬,確定感染非洲豬瘟後,今天又傳出在金門小坵嶼發現海漂死豬,海巡署趕緊派員前往現場採樣,因小坵嶼島上僅20多個人,島上也沒有任何養豬場,研判這是大陸海漂過來的病死豬。

圖/TVBS

 
4日早上8點40分先是有民眾發現這隻白色的死豬,出現在烏坵鄉小坵島沙灘上,海巡人員身穿防護衣趕往現場。結果一個浪打來,屍體又漂到距離岸際20公尺的地方,花了好幾個小時,才順利打撈上岸。

海巡署長李仲威:「小坵島上沒有養豬場,所以說很明顯的看出來,這個是海漂過來的,我們帶金門的防疫人員,送到小坵去做後續的處理。」

根據現場觀察,死亡豬隻長約90公分、高30公分,外觀腐爛且有被啃食的現象,更令防疫人員緊張的是小坵嶼距離大金門100多公里,反而距離對岸出現豬瘟疫情的福建莆田,只有短短30多公里。

 
圖/TVBS

海巡署長李仲威:「現在東北季風來,大陸這個不管是海漂的垃圾,還是動物的屍體是一直不斷的在發生,所以說我們這個對岸際的巡邏,我們會把這個密度在把它提升。」

除了新發現的死豬,讓人繃緊神經,12月31日金門岸邊發現的第一具豬屍體也因為地點敏感,讓人格外憂心。

記者錢麗如:「我們現在的位置就是金門的田埔水庫,那麼在我手指的方位,差不多一公里的距離,就是第一隻發現非洲豬瘟病死豬的地方。」

圖/TVBS

自來水廠金門服務所主任翁明瑞:「豬隻發現主要是在海邊的一個部份,其實沒有影響到我們受水池的一個水源狀況,非洲豬瘟其實是沒有檢測出來的,所以我們還是照常在做使用。」

自來水廠強調,去年八月正式開始的「金泉通水」,是從泉州龍湖水庫引水,直接透過海底管線送進受水池,安全無虞,但為了確保安全,已經加強水質檢測,至於小坵嶼發現的豬屍,依照農委會最新標準,地方兩小時內趕到現場處置,接下來12小時內,要由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完成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檢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瘟#採樣#農委會#防疫#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26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