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排連兩月出現死豬 一排除豬瘟一待化驗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18:22

非洲豬瘟出現在金門,也讓台灣本島人心惶惶,沒想到4日下午,有民眾在屏東萬丹的社皮大排,就看到一隻浮腫的死豬,嚇到急忙通報縣府農業處,還把影片PO網提醒大家注意,雖然防疫人員當晚就立刻將死豬運走送驗,但這已經不是當地發現的第一隻死豬,早在上個月21日,就發現了第一頭,沒想到4日又發現第二頭,由於最快得等到6日結果才會出爐,因此將對當地加強消毒,並進行大規模調查,要找出死豬來源。

圖/TVBS

 
民眾往鄉間的大排水溝拍攝,因為鏡頭一掃,水面上竟然有一頭死豬,由於時機敏感,引發附近住戶恐慌。

當地豬農:「會呀,怎麼不會煩惱呢,不能讓它們(豬瘟)進來,如果豬瘟進來都會那個(全部完蛋),現在養豬也是很多事情要解決。」

圖/TVBS

發現死豬的大排水溝,就在屏東萬丹鄉的社皮大排,民眾在4日下午看到後,趕緊通報縣府農業處,還把影片PO網,請養豬戶不要害死養豬戶,而防疫人員不敢大意,立刻漏夜出動,將死豬屍帶回化驗,而這已經不是近期內,當地發現的第一隻遭丟棄的死豬。
 

屏東動物疾病防治所長李永文:「之前一個月前那個已經爛掉的,沒辦法送驗,所以就直接做銷毀的動作,那昨天(4日)那一個,我們已經採樣送驗喔。」

圖/TVBS

原來當地在上個月21日,就發現第一頭死豬,由於腐爛太過嚴重,根本無法檢驗是否是非洲豬瘟,沒想到4日下午,又發現第二頭死豬,這次最快得等到6日結果才會出爐。

就怕疫情出現空窗期,除了死豬目前檢驗中,縣府也緊急針對附近進行大規模消毒,而為了追查是誰亂丟死豬,更要追查大排上游的10幾家畜牧場,避免疫情有機會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豬瘟#農業處#防疫#空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97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