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萬丹大排又見豬屍 化驗結果兩天內出爐


發佈時間:2019/01/0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18:23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4日晚間將萬丹大排的第二隻豬屍清除、消毒。圖/TVBS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4日晚間將萬丹大排的第二隻豬屍清除、消毒。圖/TVBS

繼上個月萬丹大排發現豬屍後,昨天傍晚民眾又在大排中發現一頭豬屍。屏東縣動物防疫所表示,除了採樣化驗外,現場也進行兩次消毒;至於化驗結果這兩天出爐。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動物防疫所長李永文表示,上個月在萬丹大排發現的豬屍已腐爛,難以化驗;昨天發現的豬屍,防疫所已採樣化驗,豬屍發現的現場防疫所昨天、今天各進行一次消毒。

 

李永文表示,採樣已送家畜衛生試驗所,預計這兩天檢驗結果會出爐。

由於病死豬隻不得任意私宰,一般小型家戶養豬農會將病死豬任意棄置在難以監視的偏僻溪流河川。而近期非洲豬瘟聞疫色變,為避免恐慌與防疫工作不必要困擾,農業處醒散戶豬農,病死豬隻要依程序通報,送化製廠處理;若一旦查獲,將依環保法令開單查處。

另外,有民眾指出,5日在新北市泰山區貴子坑溪發現動物屍體,懷疑是豬屍。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派人前往了解,已確認是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豬瘟#屏東#萬丹大排#死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76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