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坵島現「海漂死豬」 賴揆盯縣市設應變中心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4:50

金門昨天確診,海漂死豬感染非洲豬瘟,讓防堵疫情升溫!今天上午農委會舉行應變會議,行政院賴清德當起小老師,一一點名縣市,要求成立應變中心和提出演習計畫。但討論都還停留在防堵階段,似乎還沒開始預想「萬一豬瘟真的來台」怎麼因應?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另外,高雄市有沒有在現場?」

高雄市府官員:「跟主席報告。」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個一個縣市點名,仔細叮嚀!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所以你們要跟苗栗縣徐縣長報告,跟他講你們今天就要開設(應變中心)。」

對抗非洲豬瘟,中央應變中心12/18就成立,但22個地方縣市,目前只有9個成立應變中心,巧的是,其他還沒成立、率先被點到的,都是藍營執政縣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都還沒有報演習計畫,所以請你們演習計畫要報到中央來。」

像老師叮嚀學生一樣,要基層報告,而應變會議上,再度傳來海漂死豬。

海巡署長李仲威:「今天早上8點40分,在烏坵地區的小坵島上面,又發現了一個豬的屍體。」

烏坵的小坵島沒有養豬戶,因此一定是境外豬隻,而防檢局也大膽研判大陸隱匿疫情。

防檢局長馮海東:「原來在福建省這邊通報的其實只有3例,顯示可能在廈門或漳州地區,應該也是有疫情,但是沒有在跟國際間通報。」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沒有接到通報,賴清德也重砲抨擊大陸。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國的病死豬,非洲豬瘟的疫情已經非常嚴重,而且沒有確實的跟OIE通報,再加上本身管理不當,這個是中國的責任,不是面子問題呀!」

只是,防災會議開了一小時,光是點名縣市政府就花了20分鐘,儘管開放媒體參加,官員卻都背對攝影機發言,只向長官報告。

而農委會更定義,海漂死豬就像「旅客入境攜帶有豬瘟病毒產品一樣」,相關討論仍停留在防堵,沒有進階到「萬一豬瘟真的來台怎麼火速處理」,從中央到地方,似乎都還沒繃緊神經,未雨綢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農委會#賴清德#計畫#金門#小坵島#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48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