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死亡證明 結果共149筆

  • 確診婦高燒2天在家病逝 家屬悲痛難接受

    基隆一名婦人,22日PCR陽性確診,但因為高燒不退,衛生局電話又打不通,只能打119送急診。只是院方認為她沒有任何急性症狀,要她先回家,沒想到24日家人下班後,卻看到婦人已經沒有呼吸。而醫院開死亡證明時,上方沒寫「確診」,而是寫「呼吸衰竭」,導致火化一度受阻,家屬來回奔波才順利火化。
    2022/04/28 12:39
  • 確診婦家中狂燒病逝 友控醫院「要她返家」

    基隆一名女子22日確診,兩度發燒送醫,但醫院認為她是輕症,都要她返家照護,女子病況惡化,24號上午在家病逝,死亡證明一度只寫死因是心肺衰竭,沒註記確診,讓家屬處理後事疲於奔命,同居男子怒控醫院疏失,基隆市府晚間(4/27)回應,病患是否留院觀察,尊重醫師專業判斷。
    2022/04/28 10:52
  • 請喪假「訃聞還沒印好」主管卻不信!他拍阿嬤遺容照回傳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經歷生離死別,尤其身邊有親友過世,內心悲痛哀傷在所難免。但最近有個網友分享,日前他的阿嬤不幸過世,他向主管請了喪假張羅後事,期間幫忙購買祭品時,他因為拍照打卡被主管看到質疑說謊,「你阿嬤根本沒過世」。網友說由於訃聞還沒印好,他隨即「拍照證明」,主管一看超傻眼,引發眾人熱議。
    2022/03/08 21:15
  • F-16V戰機墜海第7天 晚間尋獲關鍵黑盒子

    F-16V戰機失事第七天,空軍證實,晚間(1/17)已經尋獲關鍵黑盒子,將送交專業單位鑑定,釐清墜機原因。而今天也是飛官陳奕的頭七,地檢署開立死亡證明書,認定是意外死亡,目前陸續尋獲顱骨等生理組織,也會進行DNA鑑定。
    2022/01/17 23:25
  • 臉書稱「我家附近死一個確診者」 三重婦造謠罰金出爐

    新北市三重一名許姓婦人,去年8、9月期間,因聽聞樓上鄰居,長期抽菸導致咳嗽不止,送醫後隔天死亡,加上臉書上又有網友發文,說自己的父親死後都沒檢驗,就草草開立普通肺炎死亡證明,讓她相當害怕且不滿。竟然匿名在臉書兩度發文,「我家附近死一個確診者」、「蔡政府每天零確診騙很大」,散布假訊息,甚至還吸引上百人回應、分享、留言。檢警調查後將許姓婦人起訴,新北地方法院也在審理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判罰8萬元。
    2021/11/23 18:40
  • 美首例染疫亡個案日期前移 堪薩斯州老婦去年1月病故

    誰是美國第一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故者像個謎,美國媒體報導,距離武漢1萬多公里的堪薩斯州一位沒有旅遊史的78歲老婦去年1月9日去世,家屬昨天拿到新版死亡證明,發現死因補登為感染COVID-19。
    2021/09/03 10:38
  • 解隔婦併發症亡!醫院死因竟註記新冠 殯葬業者一度拒收

    新竹縣一名50多歲的長照中心女住民,日前因確診新冠肺炎不幸身亡,新竹縣衛生局認定該婦人是因其他併發症身亡,已不具備傳染能力,昨(9)日被遺體送往竹東火葬場,但工作人員在死亡證明書上,看到其主要死因為「新冠肺炎」,嚇得一度拒收,事後經衛生局的協調,遺體也順利在昨日完成火化。
    2021/08/10 16:35
  • 觸電致死法醫解剖!左胸大面積出血 女子「電擊又溺水」

    高雄鳳山,39歲的高姓女子,19日在暴雨夜觸電,三天後死亡,法醫今天(26日)解剖相驗,女子的左胸,有大面積出血,研判是女子觸電倒地後,撞擊電箱,接著又吸入大量雨水,導致休克,雖然初步鑑定,是包商當初沒有把廢棄的電纜線抽離,讓纜線泡在大雨中導電,但是真正死因還要等三個月才出爐,弟弟先拿到死亡證明,才能幫姐姐辦理後事,這段等待的日子,對家屬十分煎熬。
    2021/07/26 18:39
  • 香港《蘋果日報》今起停刊 台灣基進:香港的死亡證明書

    香港壹傳媒日前遭到港警大規模搜索,為此董事會決議停刊。而香港《蘋果日報》今(24)日凌晨出版最後一期報紙,同時感謝長達26年來一路支持的讀者們。對此,台灣基進稍早於官方臉書寫下,香港《蘋果日報》走入歷史,是香港的死亡證明書。
    2021/06/24 10:50
  • 疫苗險75歲以上「無法保」 身亡怎理賠?壽險、意外險可獲

    全台各地陸續傳出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那疫苗險該賠多少,從10萬到30萬都有,其實75歲以上長者是無法投保疫苗險,如果有意外險的話,保險局長認為,要看「死亡證明書」是否明寫是因為疫苗而死,就可以獲賠,不過保險業者有不同看法。
    2021/06/18 19:30
  • 遺體沒篩檢!父驟逝母確診 女控法醫失職

    疫情已經持續好長一段時間!新北市板橋一名黃小姐,指控法醫失職,因為父親驟逝之後竟然沒有被採檢,直接開死亡證明說是急性呼吸衰竭,之後也進行火化作業,結果她的母親,隔幾天就確診染疫,導致源頭無法追查,而且身為個案接觸者的她,光是篩檢就等了6天,而且也沒收到隔離通知書。
    2021/06/15 19:04
  • 確診死者拖2天才火化!不給死亡證明 家屬控刁難

    新冠肺炎死者依規定須在24小時內火化,不過有家屬指控,醫院要求出示死者身份證和健保卡,才肯發死亡證明,讓死者拖了兩天才火化,但死者在萬華獨居,沒與家人同住,要人回到確診的環境拿東西,真的強人所難,事後經過層層反應,院方才給證明,希望這個流程能簡化、變通,免得造成家屬二次傷害!
    2021/05/30 19:59
  • 菲立普親王享耆壽99歲 英媒:死亡證明書填寫老死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丈夫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的死亡證明書上,填寫死因為「老死」(diedof old age)。
    2021/05/05 10:20
  • 同租4年!離婚女揪4煞打死男室友 疑傳「曖昧簡訊」惹殺機

    持續追蹤,原來這名吳姓死者,是凶嫌林雅婷前夫的好友,雙方都很熟,也同住至少4年,林雅婷離婚後,前夫搬走,他們還繼續當室友,卻因為一封簡訊引來殺機。但誇張的是,吳姓男子到死亡前,家屬都不知情,因為醫院無法開立死亡證明,林雅婷才坦承,是自己和弟弟下的手。
    2021/04/15 13:36
  • 女嬰「小腳還在動」誤判死胎 無良醫送至太平間凍死

    哈薩克一名婦產科主治醫師,日前接生一名女嬰時,誤判孩子是死胎,還開出死亡證明,事後得知女嬰尚未氣絕,但醫師並未立刻搶救,反而將小生命送進太平間活活凍死。相關當局獲報展開調查,該名主治醫師還其他涉案的4名醫護人員,均遭到法院判刑。
    2021/01/22 16:39
  • 年輕女街友陳屍車站「有4段婚姻」 他嘆:複製可怕弱勢

    新北市男街友不明原因墜樓身亡,經查才發現年僅27歲的他父母雙亡無親無故,最後遺體只能交由社會局協助,引發網路討論。從事殯葬業的網友就分享,曾遇到一名年輕女性陳屍在車站旁的石椅上,事後才聽說這名女性曾有4段婚姻、有3名子女,讓他非常感嘆「活生生複製一堆可怕的弱勢孩子出來」。
    2021/01/19 21:59
  • 全球首例!9歲女童驟逝 死因為「空氣汙染」

    空氣汙染是全球人類必須面對的環境問題,不僅間接影響健康,有人甚至因此喪命!一名英國9歲女童因嚴重哮喘導致心臟停止,她的死亡證明中「死因」欄位上填有空氣汙染,是全球史上死因明確標註「空汙」的第一人。
    2020/12/17 16:00
  • 兒持死亡證明奪百萬遺產 南投7旬母竟「復活」打臉

    南投縣一名徐姓男子出獄後持偽造的母親死亡證明書,向國稅局等單位辦理繼承,想要奪走百萬遺產,結果70歲老母出面證明自己根本沒死,他竟反指控對方「母親是假的,是他人假冒」,整起事件成了羅生門,徐男最後遭法院判處9個月徒刑。
    2020/11/29 15:50
  • 繼承房產需出示「祖父死亡證明」 男查傻眼:阿公清朝人

    大陸河北一名王姓男子,他的父母親在幾年前就已經過世,經過和家人商討後,決定由他繼承房產。日前他到當地行政單位,欲辦理房產繼承時,行政人員要求他出示祖父的死亡證明,事後王男一查超傻眼,已過世的祖父是清朝人,他質疑那個年代哪來的「死亡證明」?
    2020/11/16 17:28
  • 三十而已!保全值班台倒下不治 公司駁過勞

    南投一名31歲的保全,凌晨四點多在值班台倒下,六點多才被住戶發現送醫,住進加護病房5天之後,宣告不治,家屬質疑他根本過勞,值班台倒下,不算因公死亡,保全公司表示,他有高血壓卻沒有就醫,死亡證明因為疾病自然死亡,不符職災給付,至於班表,員工自行填寫錯誤,審核沒抓出來,的確有問題。
    2020/11/09 14:32
  • 欠醫藥費被拒開死亡證明 男大生「遺體凍17年」無法葬

    大陸上海就讀大二的李姓男大生2003年病逝,但醫院以家屬積欠醫療費用為由,拒絕開立死亡證明,李男遺體就這樣冰在殯儀館裡17年無法被安葬,此案近日引起社會關注熱議。
    2020/11/02 19:38
  • 轟長榮大學狀況外 女大生母:我自己查派出所電話打去問

    台南長榮大學的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晚間遭侵犯殺害棄屍,父母親悲痛萬分。其母親控訴,長榮大學整個在狀況外,無法在第一時間告知情況,幾乎所有的消息都是來自女兒的同學,讓遠在馬來西亞的的他們,只好上網找歸仁區派出所電話,打了越洋電話不知多少通,無法原諒校方毫無作為。對此校方也在官網發表公開信,宣布6點改善措施,還強調並未隱瞞或延遲通報家長,應是溝通過程有誤會導致。今(2)日上午也在官網發表聲明,學務長和校安中心主任為以示負責,請辭獲准。
    2020/11/02 09:45
  • 違規左轉拿出1證明…警秒放過她!滿滿洋蔥逼哭萬人

    「不是抱怨而是感謝!」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透露,去年寶貝孩子過世那天,她恍神騎車回家,一不小心就違規左轉被警察攔下,原本她已含淚準備接受被開罰的命運,沒想到警察得知她的遭遇後竟做出1個暖心舉動,讓她相當感謝,雖然這件事已過去1年了,但她至今仍記得這份溫暖,直呼「謝謝暖心警察,雖然我不記得你名字,但是祝福你平安健康」。
    2020/06/28 16:08
  • 桃園男網咖死亡疑確診「3小時速火化」 採檢為陰母淚崩

    台灣新冠肺炎至昨(12日)為止仍維持440例,已連續30天無本土案例。不過,卻傳出有名20歲青年3月時在網咖暈倒死亡,死因遭醫師標註疑染新冠肺炎,因此死亡證明開不到3小時,遺體就遭火化,事後採檢為陰性,讓死者媽媽痛哭失聲。
    2020/05/13 08:02
  • 愛女車禍離世!前夫狂討理賠金 背後理由超誇張

    近日一名單親媽媽透露,2019年愛女車禍過世,怎料通知前夫家後,竟然是惡夢的開始,以前拿女兒學費的時候,前夫總是找各種理由搪塞,怎料現在卻積極商討理賠金的事宜,前夫甚至還跟她要女兒的死亡證明,私底下偷偷申請勞保的喪葬補助。
    2020/01/21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