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小腳還在動」誤判死胎 無良醫送至太平間凍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6:39
一名早產女嬰被醫師誤判死胎,明明還有氣息卻被醫師指示送往太平間遭活活凍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早產女嬰被醫師誤判死胎,明明還有氣息卻被醫師指示送往太平間遭活活凍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哈薩克一名婦產科主治醫師,日前接生一名女嬰時,誤判孩子是死胎,還開出死亡證明,事後得知女嬰尚未氣絕,但醫師並未立刻搶救,反而將小生命送進太平間活活凍死。相關當局獲報展開調查,該名主治醫師還其他涉案的4名醫護人員,均遭到法院判刑。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太陽報》(The Sun)等外媒報導,相關當局調查發現,這起事件發生在2019年9月29日,女嬰在哈薩克阿特勞(Atyrau)出生,是由桑巴耶夫(Kuanysh Nysanbaev)負責接生,由於女嬰早產,出生後疑似沒了生命跡象,桑巴耶夫判定為死胎。

 

深入追查發現,儘管女嬰早產但當時並未氣絕,桑巴耶夫刻意忽略,事後得知孩子一息尚存也並未立即搶救,就下令醫護人員把女嬰放入太平間的冰櫃中,導致孩子活活被凍死。這起事件會曝光,是偵探調查桑巴耶夫有涉及非法行賄案件時,意外從監聽電話得知。

相關單位隨即展開調查,並將桑巴耶夫等涉案醫護人員移送起訴。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若是桑巴耶夫當下若能給予適當治療,女嬰存活下來的機率很大,最後依謀殺未成年者的罪名,判處桑巴耶夫18年徒刑,另外涉案的醫師凱爾贊(Askar Kairzhan)則判處16年、護理師庫爾巴特羅娃(Jamilya Kulbatyrova)15年,另外2名醫師則是知情此案卻幫助隱匿,均被判處3年半徒刑。
 

TVBS每日熱搜榜

#早產#死胎#太平間#冰櫃#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76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