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險75歲以上「無法保」 身亡怎理賠?壽險、意外險可獲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30

全台各地陸續傳出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那疫苗險該賠多少,從10萬到30萬都有,其實75歲以上長者是無法投保疫苗險,如果有意外險的話,保險局長認為,要看「死亡證明書」是否明寫是因為疫苗而死,就可以獲賠,不過保險業者有不同看法。

圖/TVBS(非當事人)

 
護理人員:「OK,壓著就好。」

各縣市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卻陸續傳出接種後死亡案,引發外界關注,疫苗險的理賠金額以及如何申請。

保險經紀人程睿紳:「死亡才會達到喪葬費用的理賠,都必須經由醫院的死亡證明書上面,會寫到死因證明,這必須要很明確。」

 
圖/TVBS(非當事人)

就目前四家疫苗險來看,安達產險承保年齡16到70歲,喪葬費用定額補償30萬,兆豐是15到75歲,若被保險人接受疫苗接種後28天內,發生不良事件導致死亡,定額給付「殯葬費用保險金」30萬元,和泰部分從20到65歲,喪葬費用補償保險金,實支實付最高10萬元,至於富邦年齡範圍最廣,從3歲到75歲都能保,但只對打疫苗後的,不良事件補償,包括住院相關費用,並無喪葬費用。

保險經紀人程睿紳:「如果75歲以上的長者,因為他本來就沒有疫苗險可以投保,那這時候他的死亡險,在這裡就產生功能了,死亡險就包含他過去買的,儲蓄險還本的意外險,還本的重大疾病險以及純壽險。」

如果7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往生,壽險一定會做理賠,至於意外險部分,要注意三個要素,包含突發性、外來性和非連續性狀況,才能構成保險公司理賠條件,不過打疫苗猝死,屬於哪一類,恐怕還有待討論。

圖/TVBS(非當事人)

保險經紀人程睿紳:「(打疫苗)這是否屬於三大要素,是有一些爭議性質存在的。」

保險局局長透露,如果「死亡證明書」,是寫因為疫苗注射死亡,她認為疫苗險和意外險要理賠,不過也有業者認為,得判斷是否跟個人體質有關,似乎沒有個定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死亡證明書#理賠#意外險#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02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