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持死亡證明奪百萬遺產 南投7旬母竟「復活」打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9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6:22
母親表明自己多年來未與兒子有往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母親表明自己多年來未與兒子有往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投縣一名徐姓男子出獄後持偽造的母親死亡證明書,向國稅局等單位辦理繼承,想要奪走百萬遺產,結果70歲老母出面證明自己根本沒死,他竟反指控對方「母親是假的,是他人假冒」,整起事件成了羅生門,徐男最後遭法院判處9個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徐男因偽造證券、偷竊等罪判刑6年,2018年出獄後持母親死亡診斷書、死亡證明書,先後向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與南投縣草屯鎮地政事務所申請,順利拿到母親的財產清單、地籍謄本,再來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死亡登記,最後向勞工保險局申請勞保死亡給付,豈料被發現東窗事發,依偽造變造私文書罪、詐欺取財未遂等罪遭起訴。

 

此外,在申請證明期間,徐男還跑到地檢署告發一名身分不詳、名叫「李素容」的人,指控對方盜領遺產200萬元,並向新北市警方申請比對無名屍,想要知道是否為他的母親。

徐母出庭表示,他與前夫已離婚27年,兒子與前夫同住,多年來並沒有來往,兒子在出獄前半年有寫信寄給她,文字中包含許多怨言,還有寄給她抄寫的功德經,「我懷疑有些非科學能解釋的事務影響他等語明確。」但徐男反駁,該名出庭的母親並不是他真正的母親,是由他人假冒,而且母親在他出獄前就已身亡,死亡證明書是遠房親戚給他的。

對此,法官認為,徐男在2007年時也持偽造的死亡證明書想繼承母親遺產,兩次手法一樣,且徐男長年罹患情感思覺失調症、妄想型思覺失調等病症,講話邏輯顛倒謬誤,考量過後減輕量刑,從刑期1年改判為9個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遺產#繼承#死亡證明書#偽造#盜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90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