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武嶺 結果共339筆

  • 直擊台灣唯一200公尺天然滑雪道! 國軍「武嶺基地」肩負神秘戰術任務

    在台灣看到下雪非常難能可貴,如果形成整片的滑雪道,更是令人難以想像,但在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合歡山,有一座國軍最高的武嶺基地,由於位處山坳地帶,幾乎每年冬天都會出現200公尺的積雪,形成全國唯一的天然滑雪場,培訓國軍官兵進行雪地訓練。
    2021/02/12 23:13
  • 純電車攻武嶺! 抵山頂電剩嘸一半靠「回充」下山

    純電車Tesla在台灣銷售亮眼,去年12月Model3是豪車進口市場第一,顯見台灣人很肯嘗鮮,但充電樁真的普及了嗎?充一次跑多久?換電動車時刻真到了嗎?2020到2021台灣有個很大的市場轉捩點,至少4家進口車商都選在這時,引進自家純電車,開始布局台灣純電車市場,更透露台灣地狹人稠讓充電樁布置成本和速度,相較其他國家是很大優勢。
    2021/02/12 19:03
  • 極凍雪原試煉!武嶺特戰高寒地救援 3000米高山雪中求生

    我們把鏡頭從海上移到到山上。台灣高山林立,從事山地野戰,一向是國軍特戰訓練重要的一環,而位在南投合歡山武嶺,有一座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國軍最高營區,因為地形的關係,每年冬天都會堆滿厚厚的積雪,形成全台唯一的天然滑雪場。國軍會把官兵送到嚴寒的雪地,從事一連串高寒地訓練,現在就跟著採訪團隊的腳步,一窺這座神秘的銀白色世界。
    2021/02/10 23:05
  • 雪山積雪30至50公分 回暖合歡山開始融冰

    氣溫會開始回溫,雪山昨天(12日)積雪還有30到50公分,黑森林積雪深度也有30公分左右,但氣溫今天(13日)開始回暖,合歡山積雪原本超過10公分,現在積雪會開始融化,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武嶺亭,積雪還有5到6公分左右,不少遊客趁還能賞雪紛紛上山,但提醒大家,融冰路面濕滑,行車要更注意,鳶峰以上還是需要加掛雪鏈才能上山。
    2021/01/13 13:40
  • 寒流持續發威 合歡山再創入冬最大積雪量

    寒流持續發威,合歡山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間歇降雪,甚至海拔2300公尺的南投縣翠峰清晨也降雨夾冰霰,海拔3275公尺武嶺則是披上厚厚雪白外衣,積雪約10公分。
    2021/01/12 09:45
  • 水晶宮三車打滑 鳶峰裝雪鏈口角報警

    合歡山追雪,狀況不少,武嶺到松雪樓這段路,背陽又是陡坡,被稱為水晶宮,最容易打滑失控,果然上午就有三輛車,需要拖吊,其中一輛廂型車,得動用兩台車拖吊,兩倍價格,鬧得不愉快,昨天鳶峰停車場,也有因為裝雪鏈,引發口角鬧到報警。
    2021/01/11 19:41
  • 合歡山入冬最大降雪吸遊客 注意道路夜間封閉

    合歡山今天降下入冬最大降雪量,吸引追雪族上山,有女子在武嶺亭前劈腿、倒立,留下難得紀念。公路總局評估道路夜間有結冰降雪可能,宣布大禹嶺、合歡山路段夜間預警封閉。
    2021/01/11 15:18
  • 合歡山「冰霰加雨伴雪」 民眾武嶺過夜追雪

    南投合歡山也有不少民眾上山追雪,山上也在凌晨3點多開始降下冰霰,地面結冰,氣象局表示合歡山可以稱為「雨伴雪」,不過現場降雨還是比雪多,有外國人和朋友睡在車上過夜,隔天氣溫太低早餐還因此結冰,甚至還有機車騎士頂著零度低溫,騎機車上山追雪。
    2021/01/08 13:22
  • 合歡山等雪!4個月嬰兒包緊緊 全家上武嶺

    冷氣團來襲,今天有不少人提前上合歡山等雪,不過天黑之前還沒下雪,倒是山下開始管制,車輛如果沒加掛雪鍊,禁止上山,有高雄的爸媽帶著小嬰兒上武嶺,沒遇到下雪,但天氣太濕冷,為了小孩,還是決定先下山!
    2021/01/07 19:49
  • 武嶺看日出 亂停車1小時開20張紅單

    雙十節國慶日,不少民眾漏夜上山,在武嶺看日出,從昨天晚上武嶺就變有如熱鬧的夜市,六點左右人最多,車流塞住,違規停車也不少,勸導還沒把車開走,一個小時內開了20張紅單。
    2020/10/10 21:14
  • 南投湧旅遊潮!合歡山、武嶺塞爆 停車場全滿

    國慶連假南投湧現出遊潮!合歡山從昨天到今天上午人潮眾多,尤其深夜到清晨仍有許多遊客等看日出,彷彿夜市般熱鬧;日月潭、溪頭遊客也很多,南投警持續疏導使交通不堵塞。
    2020/10/10 12:53
  • 夜衝暗空公園 婦下山開到逆向連撞2車

    連假開車出遊,真的不要疲勞駕駛,南投一名60歲婦人,開車跟朋友到武嶺暗空公園遊玩,天亮後開車下山,疑似精神不濟,逆向跨越雙黃線,接連撞上兩部車,其中一輛車被正面撞擊,失控倒退滑向山壁,卡在水溝裡。
    2020/10/02 20:17
  • 中秋連假出遊! 武嶺、妖怪村一早人潮多

    中秋連假南投各景點,早早就湧入人潮,溪頭園區連續三天訂房率8成,另外日月潭知名的飯店,連假四天也都幾乎是訂房客滿,另外在武嶺有一根監視系統桿子,不少遊客會去貼貼紙,當作到此一遊的記號,部分民眾覺得這個行為不太好,應該要愛護公物。
    2020/10/01 13:15
  • 登武嶺!自行車攜飯店推國旅 4人8萬搶「貴客」

    後疫情時代,台灣國旅需求大增,國內腳踏車大廠旗下旅行社,攜手飯店集團,推出騎電動自行車,到國內知名景點,雖然價格不便宜,但還是吸引許多人參加,但不只國內,歐美自行車需求量高,台灣2大龍頭,訂單都滿到明年,雖然面對台幣持續強升,影響出口獲利,不過業者強調,只要訂單量多,都還是賺。
    2020/09/15 19:17
  • 感冒請假在家…基隆1國中生從7樓墜地 送醫搶救不治

    基隆市武嶺街今天傳出一名國中生從7樓高處墜樓意外,經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警方已展開調查。
    2020/09/03 17:20
  • 夜衝合歡山防車禍 臨檢酒駕超重貨車多

    武嶺、合歡山的中繼站近3年來,經常發生車禍,當地縣警局交通隊派出人力,在14日上山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並對行經車輛進行酒測,還開出了9張罰單,都是大貨車超重行駛。
    2020/08/16 12:35
  • 沒在看!急切車道 重機閃避不及撞護欄

    小客車突然左切,與重機騎士擦撞!25日下午2點多,一名陳姓女駕駛開車在桃園大溪的武嶺橋上,她本來開在最右側的車道,雖然已經打了方向燈,但馬上就往左切,根本沒在看後方有沒有來車,也沒有保持好適當的安全距離,導致後方重機騎士看到時,來不及煞,先是撞上小客車又撞上護欄,連人帶車摔在地上,也造成騎士身上多處擦傷。
    2020/07/27 20:35
  • 不甩告示!遊客跨武嶺護欄拍美照 網怒:文盲?

    合歡山「武嶺」海拔高度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位置,由於景色優美,吸引許多遊客到此駐足,為了避免憾事發生,山上危險區域放有「禁止攀爬」告示牌,不過仍有人不顧生命安全,跨越護欄登上高處只為拍美照,讓一旁的民眾看傻眼。
    2020/07/09 07:58
  • 景點擁擠示警 木柵動物園、武嶺「亮紅燈」

    連假第二天,全台民眾出遊,熱門景點包括台北木柵動物園,和南投合歡山,在1968APP上,都是亮出紅燈示警代表人潮擁擠,另外其他地區也亮黃燈表示人潮略多,但傳出熱點人潮示警功能將下架,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時間點還沒確定。
    2020/06/26 20:18
  • 快訊/1968亮紅燈! 五峰旗、武嶺、木柵動物園人潮湧

    端午連假出遊,不只國5狂塞,1968旅遊熱點警示也亮紅燈,早上9點40分後,宜蘭縣五峰旗瀑布附近,南投縣武嶺周邊,台北的話木柵動物園周邊亮出紅燈警示,提醒人潮擁擠。
    2020/06/26 11:32
  • 車友夜衝武嶺胡鬧 揮拳敲碎哨停玻璃門

    有車友半夜揪團衝武嶺,沒想到上山後,其中一名男子竟然哨停的玻璃門揮拳,把玻璃敲碎後還跟朋友嬉鬧,最後把整片影片PO上網,警方說,任意破壞公物可能會觸犯毀損罪。
    2020/06/24 19:15
  • 母湯!合歡山武嶺拍婚紗 跨越欄杆扛新娘

    合歡山武嶺亭有欄杆圈出禁區,避免遊客靠近懸崖危險,但是跨欄的民眾還是不斷出現,昨天還有新人拍婚紗,欄杆外圍,新郎把新娘扛上肩取景,連「國家自拍器」即時影像,也側拍了這危險行為。
    2020/06/24 13:49
  • 我在這裡! 遊客踩點用「國家自拍機」留念

    即時路況是為了讓用路人可以了解,要去的道路,天氣跟路況到底如何,但現在卻成了國家自拍機!因為在地標拍照打卡不稀奇了,不少人上到武嶺,都會不斷在一個監視器前揮手,看看監控的人,有沒有看到,原來要在即時路況前留下身影,才是最很夯的打卡方式,路況粉絲團,當初是一名上班族好心分享路況,到最後跟遊客互動起來,幫忙截下不同的POSE照PO文順便報路況,變成一股新風潮,就連公路總局最後也乾脆跟小編合作,一起提供最新路況。
    2020/06/07 18:46
  • 疫情緩戒心少? 51連假武嶺人多沒戴罩

    五一連假今天(5/1)開始,合歡山武嶺上午湧進大批遊客,武嶺停車場人潮爆滿,擠進遊客搶著跟地標合照,因為擔心影響車流和交通安全,仁愛警分局也增派警力,到合歡山疏導車輛,並提醒遊客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居離。
    2020/05/01 19:36
  • 快訊/冷!氣溫驟降 合歡山武嶺雨水夾冰霰

    天氣驟變,合歡山武嶺到松雪樓一帶,下起冰霰。就在剛剛3點多,武嶺雨水夾著冰霰,下了下來,劈哩啪啦,下著綠豆大的冰霰,目前山上濕冷,氣溫持續下降中。等待下雪的民眾也密切關注。
    2020/02/13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