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晶宮三車打滑 鳶峰裝雪鏈口角報警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9:41

合歡山追雪,狀況不少,武嶺到松雪樓這段路,背陽又是陡坡,被稱為水晶宮,最容易打滑失控,果然上午就有三輛車,需要拖吊,其中一輛廂型車,得動用兩台車拖吊,兩倍價格,鬧得不愉快,昨天鳶峰停車場,也有因為裝雪鏈,引發口角鬧到報警。

圖/TVBS

 
裝了雪鏈,還是打滑,這是合歡山號稱水晶宮路段。

現場民眾:「再往右再往右。」

廂型車體型大,熱心民眾皮卡拉不動,拖吊人員要二台車,拖吊費用也加碼,苦主生氣了。

 
廂型車駕駛:「剛剛跟我說2千,現在我已經報上去了他又說4千,在地漲價嘛不可以這樣子嘛。」

圖/TVBS

合歡山追雪,最怕車輛失控,但是武嶺到松雪樓之間,這一段背陽山坡,結冰加上陡坡最容易打滑。

拖吊業者:「剛剛那個皮卡就拉不動,我們得利卡是說一台車子要2千,兩台車子4千才拖的動。」

最後雙方以3千元完成拖吊作業。一個上午這路段可不只一輛廂型車打滑,還有兩輛自小客車。

一旦車輛打滑失控,想用人力推車,真的太危險了。自小客車拖吊,兩千元起跳,追雪的代價,風險不低,得悉準備好。

裝雪鏈是第一關,鳶峰以上要加掛雪鏈,有遊客自備雪鏈到場安裝。但是不是人人都都能上手,停車場就有代課綁雪鏈服務。

雪鏈業者(非當事人):「基本上代工費就是600,我們幫你裝兩輪對對對。」
 

圖/TVBS

就有遊客,在鳶峰莊雪鏈的時候,和業者發生爭執,當場吵了起來。

雪鏈業者(非當事人):「因為他在門口就裝了車子沒辦法進來,我們跟他說不然你可以靠邊嗎,他就不開心了就罵我老闆。」

業者說看到遊客路邊裝雪鏈,阻礙通行,才上前詢問,不料鬧得不愉快,引發口角,還鬧到叫警察。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雙方也在那邊大小聲,警方詢問是否要提告部分當事人說不用。」

 
停車場有五六輛得利卡廂型車,載了雪鍊現場出租。租雪鍊包安裝,下山歸還一千三,和山下買一條雪鏈價格差不多,但是多了現場代客安裝的技術服務。雪地狀況多,遊客追雪還得有付出代價的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合歡山#打滑#雪鏈#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393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