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歐洲經濟 結果共94筆

  • 俄羅斯觀光客 支撐西班牙旅遊經濟

    歐洲經濟疲弱,許多國家都苦哈哈,民眾生活都有問題,更別說旅遊,這對向來以宜人氣候,跟漂亮沙灘吸引度假觀光客的西班牙來說,真的是雪上加霜,幸好有新的客群填補了這個空檔,這群新觀光客是來自東方,不過不是大陸客,是經濟同樣富有起來的俄羅斯。
    2013/07/16 08:35
  • 【FOCUS新聞】「掙扎求生的經濟體」 希臘找上中國

    歐洲公佈最新一季的GDP數據,形成連6季度衰退的趨勢,這個警訊是歐洲經濟持續萎縮,已經從相對小國,蔓延到德、法、義大利這幾個大國經濟體,2013,Q1,歐洲的經濟衰退了0.2%,連下滑6季,因為沒錢,國家開支被迫樽節,影響了各項開支消減,建設停擺,通貨緊縮,經濟更壞,沒有錢怎麼辦?希臘現在被稱為「賣祖產」,這2天他的總理帶著企業家進了中國大陸,看看中國願不願意在雅典機場、雅典港口、希臘鐵路各方面,買下20、30年的經營權,讓RMB的活水替窮到沒出路的希臘解套。
    2013/05/16 21:03
  • 【FOCUS新聞】歐失業率再創新高 撙節行不通?

    歐洲經濟至今似乎還是無法擺脫衰退的泥淖,這個禮拜公布失業率數字的西班牙、法國,紛紛再創歷史新高,不少經濟學家指出,歐洲力行的撙節政策,恐怕就是導致歐洲經濟難以復甦的主因。
    2013/04/26 20:42
  • 南歐超慘 西班牙失業率持續上升

    受到歐債危機影響,整個歐洲經濟都不景氣,特別是南歐國家,西班牙1月失業人口將近500萬,而在義大利,小零售商店生意直直落,義大利零售業協會說,2012年的零售銷售是二戰以來最差的,不管是商家還是民眾,大家全都勒緊褲帶過日子。
    2013/02/05 15:16
  • 全球經濟成長緩 世銀下修至2.4%

    2013年全球經濟走勢似乎不太樂觀,世界銀行發布年度經濟報告,把全球經濟成長預估下修到2.4%,美國預算問題如果喬不攏,陷入「財政癱瘓」,不但美國本身經濟萎縮,也會阻礙全球成長,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從2012下半年,經濟就大幅萎縮,展望2013年,世銀還是看好中國大陸、印度等開發中國家。
    2013/01/17 22:35
  • 歐洲經濟疲 德、法爆麵包店倒閉潮

    歐債危機持續籠罩歐洲,連歐盟財政狀況最好的兩大經濟體,德國跟法國的景氣情況都不太樂觀,受到經濟不景氣衝擊,巴黎歷史最悠久、超過200年歷史的麵包店,決定結束營業宣告倒閉,德國情況也很慘,德國麵包工會預估,未來8年德國麵包店恐怕會倒將近一半。
    2013/01/02 11:45
  • 歐美景氣寒冬 花旗全球裁員1.1萬人

    歐美的景氣真的很不好,最新的壞消息是,美國金融巨擘花旗銀行宣布,全球將裁員1萬1千人,相當於花旗4%的人力;歐洲經濟情況也不好,西班牙11月失業總人口將近500萬人,失業率已經連續4個月攀升,而全球資金忙著避險,推升黃金價格今年以來漲幅已經超過8%,表現可以說相當不錯。
    2012/12/06 11:19
  • 〈快訊〉創5個月新高!新台幣收29.246 央行緊盯

    美國推動QE3,加上歐洲經濟局勢不明,亞洲貨幣反而走強。
    2012/10/17 20:07
  • 續留歐元區與否 希臘大選見真章

    希臘星期日進行國會第2次大選,選舉結果攸關希臘未來是否繼續留在歐元區,激進左派政黨已經揚言,要是勝選,會全盤推翻之前談好的紓困案,甚至要退出歐元區,屆時勢必會衝擊歐洲經濟,投票結果最快在星期一凌晨出爐,國際社會都十分關注,希臘選民到底會選擇什麼樣的道路。
    2012/06/17 12:25
  • 法拉利跨界合作 打造奢華高速火車

    搭法拉利暢遊歐洲,聽起來非常奢華,不過現在有一個平價的方式可以圓夢,法拉利車廠跟鐵路公司合作,在義大利推出法拉利高速列車,在歐債危機的時刻開始營運,要逆勢操作,用奢華的方式重新帶動歐洲經濟。
    2012/06/07 22:24
  • 法國債台高築 福利支出雪上加霜

    法國選出一個左派的總統奧朗德,在法國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歐洲經濟要走出衰退,就要靠像奧朗德主張的擴大政府支出,但反對的人認為,這有可能讓債台高築的法國政府,債務越欠越多,龐大的外債壓力,政府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對重視福利的歐洲國家來講,確實是一個難題,記者范琪斐來自法國的報導。
    2012/05/22 22:27
  • 奧朗德甫上任 赴德商討歐債問題

    昨天剛上任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宣誓就職後6個小時,就馬上飛到德國柏林,和梅克爾討論歐洲經濟問題,尤其是要怎麼避免債務纏身的希臘,退出歐元區,更是這次會談的重點;而奧朗德身邊的第一女友崔威勒,面對媒體記者,堅持保有隱私,嗆辣作風也被封為新鐵娘子。
    2012/05/16 10:20
  • 法國總統大選 右派打聖女貞德牌

    歐債危機不只讓法國經濟變動,政壇恐怕也跟著洗牌,薩庫茲恐怕難以連任,右派甚至打出民粹主義,用聖女貞德做招牌,聲勢高漲的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預計將獲得勝選接任總統,但左派的奧朗德可能帶領法國經濟政策,180度大轉彎,增加歐洲經濟不穩定性,來自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跟黃崧浦來自巴黎的採訪報導。
    2012/05/06 19:27
  • 法國總統大選 左派奧朗德可望勝出

    牽動歐洲經濟的2場選舉正式開跑,法國舉行第2輪總統選舉,薩庫茲雖然力求逆轉勝,但連任希望不高,可能將成為第11位,因為歐洲經濟危機下台的歐洲領袖,被經濟緊縮政策壓到喘不過氣的希臘,舉行國會改選,預計也會跟著變天,隨著選舉結果出爐,星期一歐洲金融市場,恐怕會因此大幅震盪。
    2012/05/06 18:55
  • 「歐豬四國」慘兮! 西班牙現二度衰退

    歐洲經濟持續混沌不明,受創最嚴重的「歐豬四國」,情況似乎越來越糟,西班牙因為連2季經濟出現負成長,今天正式宣布出現3年來第二次經濟衰退;葡萄牙失業嚴重,具有專業技能的護士,集體轉移英國求職;至於義大利,因為政府財政困難,連藝術館都快斷炊,藝術家只好拿出畫作來燒,表達嚴正抗議。
    2012/04/24 22:44
  • 希臘終於有救! 德通過金援希臘法案

    歹戲拖棚的歐債危機,這2天進入關鍵時刻,歐元區17國陸續表決,是否要把歐洲金融穩定基金規模,從2500億增加到4400億歐元,今天輪到歐洲經濟龍頭德國在國會投票表決,晚間投票結果出爐,德國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法案,決定繼續金援希臘,不過民間反對聲浪高漲,高達7成6德國人,不願掏腰包替希臘救火。
    2011/09/29 18:38
  • 憂希臘拖垮歐元 歐盟灑銀彈救希臘

    希臘國債問題,不但拖垮歐洲經濟,也可能引發全球金融風暴,歐盟為了救希臘,使出各種方法,似乎都沒有效果,為了恢復國際間對歐元區的信心, 以德國、法國為首的歐盟國家, 打算把穩定金融救濟基金,大幅加碼到2兆歐元,國際貨幣基金(IMF)也打算增資到1.3兆美元,至於德國民眾是否同意,花自己的納稅錢,出手拯救希臘?這個週四,德國國會表決,將是重要關鍵。
    2011/09/27 20:38
  • 歐美股災蔓延 全球經濟拉警報

    聯準會週三發出警告,美國經濟將面臨巨大的下滑風險,週三開盤的美股立刻應聲下跌,三大指數跌幅都超過3%,美股重創連帶的使得歐股亞股,也一片慘兮兮,分別創下2年來和1年來的最大跌幅;世界銀行已經警告,歐洲和美國必須趕快處理他們各自惡化的經濟,否則全世界包括亞洲經濟,很快的會被他們給拖垮。
    2011/09/23 18:53
  • 「憋死面板廠」 郭台銘嗆登陸受限

    郭台銘星期五下午臨時通知記者,要到歐洲經貿辦事處踢館,砲火之猛,已經先讓政府相關單位不得不動起來。吳敦義更是在24小時內就出面回應,不過語氣有點酸,說郭董太久沒回台灣,似乎不太了解進度。原來郭台銘先是針對歐盟重罰面板廠,批評歐盟不公,話鋒一轉,也抱怨政府對面板廠登陸,審查太慢。對於郭台銘提出的意見,經濟部已經決定在下週邀集面板廠商,「積極」處理。
    2010/12/11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