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景氣寒冬 花旗全球裁員1.1萬人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6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6 11:19

歐美的景氣真的很不好,最新的壞消息是,美國金融巨擘花旗銀行宣布,全球將裁員1萬1千人,相當於花旗4%的人力;歐洲經濟情況也不好,西班牙11月失業總人口將近500萬人,失業率已經連續4個月攀升,而全球資金忙著避險,推升黃金價格今年以來漲幅已經超過8%,表現可以說相當不錯。

CNN主播:「花旗銀行宣佈裁員1萬1千人,範圍遍布整個集團業務。」

總部在大蘋果紐約的花旗,宣布要裁掉4%的人力,希望每年能降低人事支出11億美元,超過台幣300億,因為歐美的景氣真的很不好;排隊的人一個挨著一個,民眾圍巾、毛帽全都出籠,南歐的西班牙這個時候已經很冷,但是為了餬口飯吃,再冷也要出來到就業服務所排隊找工作。

民眾:「我覺得這樣的高失業率情況,恐怕得再持續至少2年,恐怕要到2016年之後才會好轉。」

花了好久時間還是找不到工作,民眾臉上真的看不到高興的表情,因為西班牙失業人口已經連續4個月增加,11月失業總人口逼近5百萬人,情況真的很慘。CNN主播:「2012年對黃金價格來說,雖不是巨幅上漲,但是至少也上漲了超過8%,在今年目前為止。」

歐美景氣冰凍,投資人忙著找安全的地方躲,讓黃金逆勢上漲,表現一枝獨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花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52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