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歐洲經濟 結果共94筆

  • 公投脫歐不是第一次! 格陵蘭1985年開首例

    英國公投脫歐派獲勝,可望成為史上第一個引用「里斯本條約」,申請脫歐的歐盟成員國,其實脫歐早有前例,格陵蘭早在1982年就舉行過脫歐公投,53%同意脫離歐盟的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另外冰島和挪威從來沒有加入過歐盟,卻因為和歐盟成員國同組「歐洲經濟區」,一樣享有歐盟福利,卻不必受到歐盟的政治干預,英國脫歐派就把「挪威模式」視為未來的理想藍圖。
    2016/06/24 21:37
  • FOCUS/存款基準利率-0.3% 歐央再延長QE6個月

    歐洲經濟成長的力道不足,外界期待已久歐洲央行再加大量化寬鬆的力道,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今天宣布調降存款基準利率至負的0.3%,另外還將購債的量化寬鬆計畫延長6個月,從2016年的9月延長至2017年的3月,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央行量化寬鬆的力度根本不夠,這也導致歐美股市因為失望氣氛瀰漫而雙雙大跌,不過今天歐洲股市還上演了另一個插曲,就是在歐洲央行宣布降息前幾分鐘英國的金融時報搶先刊出了烏龍報導,說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消息瞬間引爆市場震盪,歐元暴漲、美元暴跌,歐股原本的漲勢也回吐,儘管金融時報立即更正錯誤,但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引發了市場上數十億美金的交易。
    2015/12/04 20:59
  • 通膨率低迷僅0.1% 歐洲央行擬擴大QE

    11月歐洲通膨數字出爐,還是在谷底徘徊只有0.1%,遠低於外界預期,歐洲央行接下來得採取激勵措施,可能擴大QE量化寬鬆,或是增加資產購買規模,振興疲弱的歐洲經濟。
    2015/12/04 09:07
  • FOCUS/元首外交揹重任 法盼中入全球減碳排

    中國大陸近來和歐洲各國領導人互動相當頻繁 ,德國總理梅克爾前腳才離開大陸,法國總統奧朗德緊接著在2日到大陸,同樣是為期2天訪問,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雙邊經貿深化合作,關鍵要世界碳排放量最大的大陸支持將下個月在巴黎的氣候變遷峰會的方案,奧朗德沒有空手而回,和習近平達成各國每5年增加碳排放量的共識,習近平也強調大陸也正在積極努力改善環境,然而有分析指出近來歐洲各國領導人紛紛往大陸走訪,就是因為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重創歐洲經濟,因此現在很多歐洲領導人都希望能和大陸合作,好助經濟復甦一臂之力。
    2015/11/03 21:28
  • FOCUS/「歌手變指揮官」 庫德女戰士抗IS

    解決歐洲難民危機,重點還是要從源頭,那些戰亂貧困國家下手,現在歐盟除了派軍艦在地中海,打擊人蛇集團船隻外,還計畫遣返非洲經濟難民。另外南美洲國家,包括智利、阿根廷等國家,儘管經濟表現不出色,但也敞開大門歡迎難民,其中阿根廷更因為移民政策寬鬆,成移民者開展新生活的首選國家。而對處置難民,阿根廷也值得借鏡,但首先我們先回到製造這波難民潮的地方,看看伊拉克一群女生沒有選擇逃離,反而拿起槍桿子,捍衛自己的家鄉。
    2015/10/08 22:34
  • FOCUS新聞/德國啤酒香腸外 G7峰會拆解世局如麻

    7大工業國高峰會,週日在德國阿爾卑斯山上舉行,德國總理梅克爾特別設宴款待美國總統歐巴馬,喝德國啤酒和大啖德國香腸,只不過最近國際情勢紛亂如麻,元首們一個頭兩個大,有證據顯示俄羅斯企圖進犯烏克蘭,峰會上歐巴馬就呼籲G7國家,要站同一邊繼續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另外希臘債務問題未解,是歐洲經濟的不定時炸彈,美國也表達了與德國立場一致,要求希臘進行徹底的財政改革,另外G7也將舉行一場會外會,邀請伊拉克和奈及利亞等國的元首,共同商討遏止伊斯蘭激進組織勢力的,在中東和非洲國的擴張。
    2015/06/08 21:16
  • 【FOCUS新聞】​歐經終傳喜訊 Q1經濟成長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元區復甦加速,今年第一季經濟成一舉超越美國,法國和義大利表現更是亮眼,先來看美國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為0.2%,而歐元區Q1表現亮眼,為0.4%,雖然低於預期的0.5%,卻是兩年來最好的成長數字,而歐元區的火車頭德國,這次對外貿易表現不佳拖累,從上一季0.7%,大幅滑落到0.3%,更是低於預期,倒是義大利和法國領軍衝出亮眼成績,義大利0.3%,是4年來最高數字。法國更達到0.6%,遠遠超越德國,是近2年來最強,一掃3年來經濟陰霾。不過希臘債務仍是歐洲經濟最大隱憂,還要還款72億歐元,才能避免債務違約
    2015/05/14 20:57
  • 【FOCUS新聞】39國都趕來 逾萬歐洲國民吼:反撙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的法蘭克福,18日出現大規模反撙節示威,來了39國上萬人,抗議歐洲央行實施的撙節政策,讓歐洲經濟愁雲慘霧,甚至陷入通縮危機,大批示威群眾因而來到此,阻擾歐洲央行在法蘭克福新總部的啟用儀式,原本和平示威,後來演變成激烈的暴力衝突,最後造成近百名員警受傷,超過500人被逮捕,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則說示威群眾不該把矛頭都指向他們,而是那些財政出狀況的國家,應該為自己的政治負責任,與此同時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也公佈了年度財政預算案,上調今明2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外,還承諾提供房屋首購族補貼等的政策,目的就是要為保守黨,接下來5月初的大選拉到更多的選票
    2015/03/19 21:31
  • 【FOCUS新聞】羊年經濟領頭羊 世銀看好中國、印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羊年到來,今年全球的經濟,倒是和羊的意象吻合,屬於溫和緩慢成長,亞洲經濟的領頭羊,是中國大陸和印度,GDP雙雙有望奔7,而美國經濟成長則是維持在3.6%,希臘債務問題,依舊是拖累歐盟經濟的最大因素,歐洲火車頭德國,2015年的經濟展望恐怕要掛零了,希臘目前已經和歐盟協商,要展延紓困期限4個月,交換條件是,希臘提交財政改革計畫,擬定73億歐元徵稅名單,主要是向富人開刀
    2015/02/24 20:18
  • ​​【FOCUS新聞】​關鍵歐盟首長會 希臘見債主談錢氣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三巨頭借給希臘的2400億歐元紓困案,即將在月底到期,但希臘與歐元區到現在仍未達成協議,將拖到下週一的歐元財長會再談。跟歐洲債主意見兜不攏,希臘喊出B計畫,打算找俄羅斯或中國大陸借錢應急,不過俄羅斯因為油價重挫、盧布大貶,加上烏克蘭問題被歐洲經濟制裁,專家認為,俄國斯自顧不暇,借錢機會不大。倒是大陸總理李克強,昨天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通電話,透過官媒發布消息,透露合作有望,而大陸投資、一度喊卡的希臘大港私有化計畫,也可能因此出現轉圜
    2015/02/13 22:52
  • 【FOCUS新聞】當歐洲經濟龍頭通縮 德國通膨轉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經濟成長放緩,成為中國大陸經濟的新常態,歐洲經濟的新常態將是「通貨緊縮」,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1月份通膨率5年來首次由正轉負,而就在剛才公布的歐元區最新數據,1月份通膨率也從12月的負0.2%,加速下滑為負0.6%,現在歐洲出現要德國不要再緊縮財政,應該要撒錢刺激經濟的聲浪,但德國鐵娘子梅克爾鐵了心,要貫徹撙節健全財政,為的就是不要重蹈「歐豬五國」的覆轍,同時為了讓德國繼續當歐洲經濟的領頭羊,德國也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力抗衰退的大環境
    2015/01/30 21:27
  • 【FOCUS新聞】東西德統一後 德國分裂最大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歐洲經濟龍頭,德國!現在衝擊社會穩定最大的因素,就是Pegida,這個字就是「反伊斯蘭」活動,當它由「反伊斯蘭」 轉化為「反穆斯林回教民眾」,德國的種族分裂,就會惡化。德國激進右翼「歐洲愛國者反伊斯蘭化」,去年10月在德國德勒斯登,發起每週一上街「反伊斯蘭遊行」。到了今年1月5日,延燒德國五大城市群起示威,但反對「反伊斯蘭」,首推科隆大教堂熄燈表態。緊接著巴黎查理週刊遭到恐攻,1月9日猶太超市10多人遭恐襲,週日全球40國領袖齊聚牽手遊行,譴責恐怖攻擊,全法370萬上街。而接連的恐攻,更激化德國反伊斯蘭示威,這星期出現2萬5千人遊行,是活動史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但號召寬容,反對反伊斯蘭的遊行,更吸引10萬人參與,包括總統總理等政府官員都參加,呼籲不要讓極端政治勢力利用
    2015/01/14 21:04
  • 【FOCUS新聞】​歐元兌美元 新年創9年最低1.18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海嘯拖垮歐洲經濟,至今歐洲經濟仍持續停滯,反歐盟勢力,在歐洲各地陸續發酵。歐洲聯盟從1952年六個會員國,擴增到現在已經28國,如今反歐盟氣氛陸續獻出端倪,去年法國地方選舉,執政黨一敗塗地,極右派國民陣線崛起,而它們是主張反對歐盟的。在英國,鼓吹反歐盟的獨立黨支持率不斷上升,去年5月歐洲議會選舉當中,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囊括最多席,英法這兩個極右政黨表現突出,疑歐派更是搶下143席。現在希臘月底即將提前大選,反撙節的激進左翼聯盟很可能勝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風險升高,一旦希臘退出,意味著歐盟給予希臘上千億歐元的紓困金,將石沉海底,加上歐洲央行月底,可能加碼刺激經濟,歐元兌美元重貶,創下9年來新低,連帶全球股市一片慘綠
    2015/01/06 20:37
  • 【FOCUS新聞】​歐洲經濟衰退 央行按兵不動、暫緩QE

    歐洲經濟持續疲軟,不過最新歐洲央行利率會議,還是決定以靜制動,維持空前的低利率,至於市場期待的刺激方案,量化寬鬆,要到明年初才會決定是否加碼QE,而南歐各國已經紛紛陷入通貨緊縮,其中義大利經濟已經衰退6年,現在連傳統藝術歌劇院的生存,都因此受到波及
    2014/12/05 23:04
  • 【FOCUS新聞】印貨幣對抗通縮 歐央行QE注資1兆歐元

    ▲德國鐵路司機罷工抗議 歐洲經濟停滯不前,比利時和德國又開始出現了歐債風暴期間的大規模的抗議和罷工運動,歐洲央行出手救經濟,6日宣布注資歐元區1兆歐元,並維持低利率不變,希望能避免通縮的危機,歐洲央行行長另外也宣布,未來可能再加碼量化寬鬆,消息一出,歐洲股市紛紛上漲,歐元兌美元也來到2年來的新低。
    2014/11/07 21:02
  • 【FOCUS新聞】今天俄國最熱賣! 普欽生日、大頭照夯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過62歲的生日,他在俄羅斯享有超過8成6的支持率,民眾幾乎把他當偶像崇拜,尤其是普欽的紀念商品,更是早早在他生日的當天,就被搶購一空,不過普欽在國際社會的聲望上,卻是截然不同的兩樣情,他所發動的烏克蘭衝突,不但破壞了東歐的區域穩定,同時也嚴重影響了全球經濟,IMF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經濟預測,2014年經濟成長下滑了0.1%,維持在3.3%,幾乎呈現停滯,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也因為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而遭受重創,很有可能會進入第三次的衰退。
    2014/10/08 21:01
  • 【FOCUS新聞】義大利連二季萎縮 經濟又陷衰退

    這一個多月來, 德國、義大利、法國的股市都重挫,大幅下跌了一成,主要是因為歐洲的經濟又出現了疲弱的現象,歐元區最新公布的工業生產數據 ,前四大生產國,除了西班牙有所增長之外,法國 、義大利都出現負成長,尤其德國-1.5%最引人關切,除了亞洲經濟放緩,加上制裁俄羅斯造成出口下降,外界甚至開始擔心,德國可能會喪失歐洲經濟成長引擎的角色。
    2014/08/13 21:46
  • 【FOCUS新聞】歐洲鐵娘子變「川媽子」 梅克爾選豆瓣

    德國總理梅克爾有歐洲新鐵娘子的稱號,在歐洲經濟摧枯拉朽這幾年,領導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梅克爾擁有舉足輕重的份量,9年任期她去了中國大陸7次,但今天國際媒體的報導,都沒漏掉「當鐵娘子遇上了成都川辣子」的軟鏡頭,梅克爾在四川菜市場買辣醬,或仔細旁觀宮保雞丁料理的每個步驟,讓大家看到鐵娘子做什麼都一絲不茍的一貫性,當然德國福斯趁著總理登陸,宣布再投資20億歐元到德中合資的車廠,讓梅克爾這趟進中國軟硬都有,看頭十足。
    2014/07/07 22:29
  • 【FOCUS新聞】合台幣1300億 李克強人進希臘協議定

    大陸總理李克強這星期在英國簽下了總值美金300億的投資合作案,接著飛往債台高築的希臘,雖然歐洲經濟已經出現復甦的跡象,但是力道還是不夠,今年通貨緊縮的疑慮還在,國際貨幣基金建議,如果歐洲物價指標持續低迷,歐洲央行就應該考慮大規模的資產購置計畫,買進債券,向市場釋放資金,而李克強向希臘送出的大禮就是持續購買希臘債券。
    2014/06/20 21:38
  • 金價淡季到 恐下探1200美元關卡

    隨著景氣帶動,股市吸引大量資金流入,讓黃金市場黯淡許多,金價從今年前三個月出現一波明顯反彈後,近三個月來又漲幅回吐,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來回震盪。黃金王子楊天立認為,隨著淡季到來,年中過後的金價不排除下探1200美元,雖然第四季旺季可能見到1400美元,但要小心QE退場或歐洲經濟因素,牽動金價大幅反轉。
    2014/06/06 13:09
  • 【FOCUS新聞】不想再以富濟貧 點「脫歐風潮」引信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開始,對我們來說,它改選的重要性相對陌生,但是因為3年來歐洲經濟受到許多窮國拖累,例如希臘,讓不想再待在歐盟,以富濟貧的國家,興起脫離歐盟的風潮,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出現主張脫歐的小黨,可能領先的結果。每5年重選一次的歐洲議會,由28個成員國,按人口比例選出751席,其中德國最多,占96席,馬爾他最少,占6席。歐債危機持續3年了,歐洲各國經濟低迷,失業率高漲,包括希臘、賽普勒斯、葡萄牙、英國、義大利、奧地利都呈現出脫離歐盟的聲浪,大過支持這個超級大家庭,在歐洲議會裡得到最多席次分配的德國民眾,就有脫歐的主張,另外,不在歐元區的英國早就想要脫離歐盟,甚至從首相起積極規畫用公投正式和歐盟分道揚鑣。
    2014/05/22 22:25
  • 【FOCUS新聞】僅僅0.5% 歐洲通膨率等同預告通縮

    歐洲經濟雖然在2014緩步回升,但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呈現低通膨現象,換句話說,通縮的情況開始浮現,像日本那樣20年通縮的經濟大冰山是不是正在成形?歐洲央行對於通膨目標訂在2%,不過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只有0.5%,不但低於預期,還連續半年都是低於1%,更創下2009年11月來新低紀錄,歐洲人勒緊褲帶不消費,歐洲央行基準利率維持低利率0.25%,沒辦法再降了,還將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
    2014/04/01 20:20
  • 英香檳評鑑 秀萬瓶760萬元美酒

    歐洲經濟有起色,捨得花錢喝香檳的英國人也越來越多,最近倫敦有一場盛大的香檳評鑑會,現場秀出1萬瓶香檳,總價值25萬美元,相當於台幣760萬。
    2014/04/01 11:17
  • 【FOCUS新聞】「義大利人來了」 飛雅特攻進美國

    2014全球汽車產業重大訊息,義大利飛雅特正式完全併購美國克萊斯勒,克萊斯勒是美國第3大汽車製造商,曾在2009年宣布破產,美國政府紓困搶救,當時飛雅特就趁機收購部分股權,2年內讓克萊斯勒轉虧為盈,現在義大利飛雅特拿出美金43.5億完全併購,也讓飛雅特股價在米蘭大漲16.4%。目前汽車的全球銷售量,豐田排名世界第一,飛雅特、克萊斯勒合併之後,擠下本田,成為全球第7大車廠,不過飛雅特受到歐洲經濟衰退影響,反而需要克萊斯勒填補虧損。
    2014/01/03 20:58
  • 【FOCUS新聞】義大利我來了! 「穿著Prada的惡魔」助

    歐洲經濟這星期藉由幾個數據,所顯示的樂觀訊息,終於讓世人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今天看的是義大利剛公布的第二季GDP,數字顯示是-0.2,但不要單看一個數字,第一季可是-0.6,去年最後一季,更是慘到谷底的-0.9,所以趨勢是走揚的,這也讓義大利今年第三季的經濟,得到比較好的打底,和整個歐元區一樣,呈現樂觀;義大利在全球時尚工業的基礎並不差,所以全球時尚教母ANNA Wintour,也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取材的主角,她也在這個時候,決定助義大利一臂之力,在關鍵時刻幫助義大利盡速重返榮耀。
    2013/08/07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